[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自测题(8)
2017-02-20 07:4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多选题(请从以下每一道考题下面备选答案中选择两个或两个以上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第1题 下列关于个人信用贷款的贷款对象,说法正确的是( )。

A.在贷款银行开立有个人储蓄账户

B.有正当且有稳定经济收入的良好职业,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C.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信用记录

D.各行另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E.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正确答案】:B,C,D,E.

[解析] 申请个人信用贷款,需要在贷款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同意借款银行从其指定的个人结算账户扣收贷款本息。个人储蓄账户与个人结算账户存在不同:个人储蓄账户的功能都可通过结算账户来实现,个人结算账户可以向个人储蓄账户转账,但个人储蓄账户只能办理本人名下的存取款业务,而不能对他人或单位转账,也不能接受他人或单位的资金转入。

第2题 农户联保贷款利率及结息方式在适当优惠的前提下,根据小组成员的( )等情况与借款人协商确定。

A.费用成本

B.存款利率

C.存款额度

D.贷款年限

E.贷款风险

【正确答案】:A,B,E.

[解析] 农户联保贷款利率及结息方式在适当优惠的前提下,根据小组成员的存款利率、费用成本和贷款风险等情况与借款人协商确定,但利率不得高于同期法定的最高浮动范围。

第3题 抓住产品属性的特点,进行产品优势定位,可以( )。

A.节省成本

B.增加利润

C.提高收益

D.提高成本

E.降低收益

【正确答案】:A,C.

[解析] 虽然银行的产品具有同质性,但是抓住产品属性的特点,进行产品优势定位,可以节省成本,提高收益。

第4题 个人质押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主要包括( )。

A.档案管理

B.贷后检查

C.贷款本息回收

D.贷款要素变更

E.贷后事项

【正确答案】:A,B,C,D.

[解析] A.、B.、C.、D四项均为个人质押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包括的主要内容。

第5题 市场风险包括( )。

A.利率风险

B.汇率风险

C.违约风险

D.商品价格风险

E.流动性风险

【正确答案】:A,B,D.

[解析] 市场风险指因价格、利率、汇率等的变动而导致价值未预料到的潜在损失的风险。因此,市场风险包括权益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以及商品价格风险。

第6题 商用房借款合同的变更与解除情况包括( )。

A.借款合同依法需要变更或解除的,必须经借贷双方协商同意,协商未达成之前借款合同继续有效

B.需办理抵(质)押变更登记的,还应到原抵(质)押登记部门办理变更抵(质)押登记手续及其他相关手续

C.保证人失去保证能力或保证人破产、分立、合并等情况

D.借款人在还款期限内死亡、宣告死亡、宣告失踪

E.借款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正确答案】:A,B,C,D,E.

[解析] 商用房借款合同的变更与解除的情形包括:借款合同依法需要变更或解除的,必须经借贷双方协商同意,协商未达成之前借款合同继续有效;如需办理抵(质)押变更登记的,还应到原抵(质)押登记部门办理变更抵(质)押登记手续及其他相关手续;当发生保证人失去保证能力或保证人破产、分立、合并等情况时,借款人应及时通知贷款银行,并重新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借款人在还款期限内死亡、宣告死亡、宣告失踪或丧失民事行为能力后,如果没有财产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或者继承人、受遗赠人拒绝履行借款合同的,贷款银行有权提前收回贷款,并依法处分抵押物或质物,用以归还未清偿部分。

第7题 目前,我国银行信贷管理一般实行( )与贷款管理责任制相结合,以切实防范、控制和化解贷款业务风险。

A.集中授权管理、统一授信管理

B.集中授信管理、统一授权管理

C.审贷分离、分级审批

D.审贷结合、分级审批

E.审贷结合、集中审批

【正确答案】:A,C.

[解析] 目前,我国银行信贷管理一般实行集中授权管理、统一授信管理、审贷分离、分级审批、贷款管理责任制相结合的制度,以切实防范、控制和化解贷款业务风险。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 hero is nothing but a product of his time. 时势造英雄.
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无论何处的不公正,对于任何地方的公正都是一种威胁.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银行初..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