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试科目模拟题1
2017-03-03 07:23: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题

1、通常,流动资金贷款是(),固定资产贷款是()。

A、短期贷款,周转贷款

B、长期贷款,周转贷款

C、短期贷款,长期贷款

D、长期贷款,长期贷款

2、一般情况下,临时贷款的期限不应超过()个月。

A、1

B、3

C、6

D、12

3、( )是银行对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性占用的合理流动资金需要所发放的贷款。

A、临时性贷款

B、周转性贷款

C、出口打包贷款

D、票据贴现

4、在使用福费廷时,一般进口方银行应为()提供担保,担保方式有()。

A、旅行支票,抵押和质押

B、远期汇票或远期本票,保付和保函

C、旅行支票,保付和保函

D、远期汇票或远期本票,抵押和质押

5、()是指在延期付款的大型设备贸易中。出口方银行应出口商的请求。向出口商无追索权地买下经进口商承兑的汇票(或由其签发的本票)。使出口商得以提前取得现款的一种资金融通方式。

A、出口卖方信贷

B、进口买方信贷

C、进口买方混合贷款

D、幅费廷

6、在贷款审查中,对贷款保证人的审查内窖不包括保证人()。

A、是否具有合法资格

B、是否具有较高的信用等级

C、净资产和担保债务的状况

D、是否在银行开立了保证金专用存款账户

7、在贷款发放的原则中,()原则是指在中长期贷款发放过程中.银行应按照完成工程量的多少进行付款。

A、进度放款

B、计划、比例放款

C、等比例支用

D、资本金足额

8.保证期间是指()主张权利的期限。

A、保证人向借款人

B、保证人向债权人

C、债权人向保证人

D、债权人向债务人

9.质押台同的条款不包括()。

A、被质押的贷款数额

B、保证期间

C、借款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D、质物移交的时间

判断题:

1、在短期贷款中,初次借款的公司应提交公司章程 。 ()

2、申请出口打包贷款的借款人,应出具进口方银行开立的信用证。()

3、临时性贷款具有短期周转、长期使用的特点。()

4、中长期项目贷款需要提供资本金已到位或能按期到位的证明等项目配套文件。( )

5、在项目融资中,项目发起人负有无限债务责任。()

6、银行的公司信贷的对象只能是企业法人。()

7、商业银行贷款,应当实行审贷分离、分级审批的制度。 ()

8、抵押协议一旦正式签署,立即生效。()

9、抵押物若无明确的登记部门,则必须先到住所地公安部门进行备案才可作为抵押物。()

10、建设项目的资本金不能足额到位时,可暂时用贷款来弥补资本金,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11、贷款的还款方式一般分为还款期结束前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和在还款期内分次还款两种。()

12、保证方式包括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两种方式。 ()

13、保证期间是指从主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时开始到债务全部清偿为止的时问。 ( )

14、保证范围一般包括主债权及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 ( )

15、在长期贷款项目中,除非银行同意,提款期内末提足的贷款过后不能再提。 ()

16、在固定资产投资确实缺少资金时,借款人可以将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建设。()

17、银行有权检查借款人是否按台约规定的用途使用贷款。( )

18银行在办理放款手续之前,应检查借款人是否已在该行办理开户手续。( )

19借款人办理提款,应在提款日前填妥借款凭证。除非借款合同另有规定,银行不能代客户填写借款凭证。( )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Still waters run deep. 静水流深。
True coral needs no painter's bursh. 真珊瑚不需要用画笔.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银行初..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