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2012年12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招考启事(一)
2012-12-21 12:0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浦发银行”) 是1993年1月开业、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浦发银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鼎 力支持并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改革,积极探索并开拓综合化、国际化经营道路,致力于构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浦发银行荣膺英国《银行 家》杂志千强银行排名第57位,成功跻身《福布斯》全球企业200强之列。
为更好地服务海南省经济建设,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浦发银行正在筹建海口分行,现公开招聘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各类专业和业务岗位人才。热忱欢迎立志于创业发展的有志、有识之士加盟,让我们共同体味创业的激情与快乐,实现浦发与您的共同发展!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分行中层经营管理岗位
年龄40周岁以下(含),学历本科以上(含),业绩、能力特别优秀者,年龄和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银行从业经历6年以上(含);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品行端正,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行为,在银行业或监管机构无不良记录。该类岗位面向海南全省招聘。
1、分行公司银行业务
(1)公司银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公司金融、营销、信贷部门负责人或支行负责人(分管公金业务)工作经历,掌握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熟悉区域市场经济与金融环境特点,熟知商业银行公司金融业务与金融产品,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企划推动、组织协调和经营管理能力。
(2)公司银行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分管公司银行产品)(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公司金融、营销、信贷部门、支行负责人(分管公金业务)或相关团队主管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公司金融业务与市场,对公司银行产品具 有比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精通本外币贸易融资和现金管理、投行、托管、对公理财等业务,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组织协调能力。
(3)公司银行营销部门总经理(6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公司营销、信贷部门、支行负责人工作经历,或具有信贷营销主管、高级客户经理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和客户关系管理,具有良好的市场拓展、风险管理、合规经营、客户营销与服务技能,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2、分行个人银行业务
(1)个人银行发展管理部总经理(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或支行负责人(分管个金业务)工作经历,熟悉储蓄、理财、个贷、银行卡等个金业务与产品,对个人银行市场具有较强的敏感度,擅长市场策划、市场推进和综合分析,思维缜密、活跃,富有组织推动经验和协调能力。
(2)个人银行管理部副总经理(分管个人信贷)(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个人金融或个贷部门负责人、支行负责人(分管个金业务)或相关团队主管工作经历,对个金产品具有比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精通个人信贷业务,思维活跃,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市场推进能力。
3、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授信审查或风险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经历,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银行业监管规定,熟悉商业银行业务,对风险管理、授信审查工作具备专长和经验,有较强的政策把握和管理协调能力。
4、分行营业部
(1)营业部总经理(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会计部、营业部等运营业务部门负责人或直属支行负责人(分管运营业务)工作经历,熟悉银行业务政策法规,具有丰富的银行运营管理经验,对后台业务运行的合规与内控具有较强的把控能力,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2)营业部副总经理(分管现金业务、非现金业务、单证处理、放款审批)(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会计部、营业部等运营业务部门负责人、直属支行负责人(分管运营业务)或相关团队主管工作经历,熟悉现金与非现金业务、单证处理等国际结算业务、信贷业务审核审批和放款等工作,对后台业务运行的合规与内控具有把控能力。
5、分行资金财务部总经理(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资金计划或财务会计部门负责人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资金、计划、财务、税务、绩效考核及综合预算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6、分行办公室主任(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办公室、行政或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工作经历,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行政、人事、文秘、安全保卫等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管理专业。
7、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1名)
具有担任商业银行分行信息科技部门负责人或商业银行总行科技部门团队负责人的工作经历,熟悉银行信息技术运用情况和银行业务,较全面地掌握IT服务管理、 IT安全管理和信息系统开发管理等相关理论,具有IT服务管理、安全管理和开发管理的实务经验和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
 
(二)分行业务岗位
年龄35周岁以下(含),学历本科以上(含),业绩、能力特别优秀者,年龄和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柜员年龄30周岁以下(含);公司银行客户经理、个人银 行理财经理、柜员的学历可以为大专以上(含);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品行端正,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在银行业或监管机构无不良记 录。该类岗位面向海南全省招聘。
1、公司银行业务
(1)公司银行业务管理部
发展管理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公司银行业务管理岗位工作经历,对公司银行业务相关领域的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市场状况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熟悉公司银行业务市 场企划、客户关系管理、大客户牵头营销及对营销团队支撑指导等工作,具有市场推进、方案策划、队伍建设、考核管理能力及丰富的实务经验。
中小客户企划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公司银行业务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对公司银行业务特别是中小企业业务和市场状况具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熟悉中小企业批量营销的渠道 建设,具有市场信息收集整理及调研分析能力,信用风险把握能力以及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具备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和较强的市场开拓意识。
统计分析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公司银行综合管理、业务统计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公司银行业务报表统计与经营分析能力,熟悉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维护管理,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综合协调能力。
公司银行产品经理(2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公司银行业务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对公司银行业务相关领域的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市场状况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熟悉现金管理、贸易 金融、投行业务、托管业务、企业年金业务、对公理财业务等;具有市场企划与营销管理经验、信用风险把握及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富有市场开拓意识。
(2)公司银行营销部
客户经理(18名)
具有3年以上市场营销实践经验,熟悉本外币资产业务、负债业务和中间业务,熟悉商业银行信贷操作规程,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公关能力、客户分析和风险管理能力及丰富的客户资源。
2、个人银行发展管理部
综合管理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个人银行业务管理工作经历,对个人银行业务领域的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市场状况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熟悉财富管理、银行卡管理、渠道管理、个人信贷等业务管理工作,有较强的营销拓展和组织推动能力。
个贷审查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分、支行个人信贷业务管理工作经历,熟悉银行个人信贷业务和相关审查、审批工作,具有较好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
个贷办证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分、支行个人信贷业务操作、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银行个人信贷业务,具有较好的计算机操作技能,熟悉个人信贷系统和个人征信平台的管理。
个贷产品经理(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个人信贷业务管理或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个人信贷政策和相关业务规则、产品体系。对所在区域的个贷市场具有深入的了解,具有较强的产品创新和营销推广能力,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
银行卡产品经理(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银行卡管理、电子银行业务管理或相关业务岗位工作经历,熟悉渠道建设(包括ATM机和离行式自助银行布设、特约商户开发、个人网银 等),对个人银行业务市场具有较强的敏感性,对银行卡支付产品及渠道和储蓄业务有较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富有组织推动能力。
理财产品经理(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财富管理或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对客户分层服务有较深入的理解,在客户营销和后续服务方面经验丰富,熟悉理财产品宣传资料的制作,具有较强的培训宣讲能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具有AFP、CFP资格者优先。
个人银行理财经理(6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个人银行业务工作经验,了解市场情况,熟悉个人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卡和个贷业务,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业务拓展、客户评价和风险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AFP、CFP资格者优先。
3、分行风险与授信管理
风险管理岗(2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分行风险管理、授信或法律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业务及公司信贷产品业务流程,掌握国家政策法规和银行业监管要求,具备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有较强的文字综合和管理系统操作能力。
授信审查岗(2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分行风险管理或授信审查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业务及公司信贷产品业务流程,掌握国家政策法规和银行业监管要求,掌握风险识别和计量分析方法,具备较强的信用分析能力和调研能力;具有丰富的授信审查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客户风险评价能力。
合规管理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分行法律、合规、风险、案件防控、审计或其他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商业银行业务及管理流程,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文字表达、组织推动和沟通协调能力。
4、分行营业部
(1)信用运营团队
信用运营团队经理(1名)
具有5年以上商业银行分行信贷风险管理或法律事务工作经验,对信用运营管理、操作风险控制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熟悉信贷业务及放款操作流程,熟悉公司法、担保法、物权法等经济金融法律法规,具有会计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技巧,能承受工作压力。
放款审核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管理、放款审核或相关法律事务工作经验,具有信用运营管理及操作风险控制能力,掌握信贷业务及操作流程,掌握公司法、担保法、物权法等经济金融法律法规,具有会计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技巧。
信贷档案管理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信贷档案管理或其他相关工作经验,掌握信贷和业务档案管理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工作作风严谨、细致。
(2)非现业务团队
非现业务团队经理(1名)
具有5年以上商业银行对公本外币非现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经历,熟悉会计法、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及会计、出纳基本制度,熟悉大小额、票据交换、支票影像等 各类支付清算系统规则和处理流程,具有业务授权、外汇会计及集中作业的管理能力,具有丰富的内控管理经验、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沟通能力。
非现柜员岗(本币)(2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对公本币会计业务操作工作经历,熟练掌握会计法、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及会计、出纳基本制度,熟悉大小额、票据交换、支票影像等各类 支付清算系统规则和处理流程;具有一定的银行现金柜员工作经历,较熟悉个人非现金业务内控制度、操作流程及计算机核算系统的业务操作。
非现柜员岗(外汇)(2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外汇会计业务操作工作经历,熟练掌握会计、出纳基本制度,熟练掌握外汇管理政策、外汇银行业务知识。
集中作业岗(1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会计业务操作工作经历,熟练掌握会计法、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及会计、出纳基本制度。
(3)现金业务团队
现金业务团队经理(1名)
具有5年以上商业银行本外币现金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经历,熟悉会计法、支付结算办法及会计、出纳基本制度,熟悉现金业务、现金库房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具有丰富的内控管理经验、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沟通能力。
现金柜员岗(4名)
具有3年以上商业银行现金柜员工作经历,熟悉银行支付结算、现金出纳的内控制度、操作流程及计算机核算系统的业务操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执行能力和自律意识。
(4)单证处理团队
单证处理团队经理(1名)
具有5年以上商业银行国际结算业务实务操作和管理工作经历,掌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结算、外汇银行会计理论、外汇银行业务知识,熟悉国际结算法

Tags:银行 金融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12月浙江上虞农村合作银行.. 下一篇安徽合肥长丰农村商业银行2013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