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复习资料 工商 农业 交通 建设 中国银行 进出口 农业发展 国家开发 中信 恒丰 广东发展 深圳发展 光大 兴业 民生 华夏 浦东发展

银行招聘考试题库-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财务管理 常识判断 法律常识 管理学 会计学 货币银行学 计算机 金融学 经济学 市场营销学 逻辑判断 数学运算 数字推理 图形推理 言语理解 资料分析 病句判断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选词填空 时事政治

2017年01月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度招收6名博士后研究人员通知
2017-01-18 10:48: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6年最新考试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秉持“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的战略愿景,加速向“综合性银行集团、多功能服务、集约化管理、创新银行和智慧银行”五方面转型。中国建设银行植根本土,面向全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致力于成为中国金融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

为加强业务发展和改革问题的研究,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境内普通高等院校2017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全日制),能够于2017年8月前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年龄在35岁以下。

(二)所学专业与博士后研究项目相关。

(三)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四)具备脱产在我行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五)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六)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二、研究项目

编号

研究项目名称

研究项目要求

专业要求

1

“新常态”环境与商业银行业务研究

中国经济已进入中高速增长和中高端发展水平的“新常态”环境,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在不断加快,并逐步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在这个过程中,商业银行必须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采取切实有效对策保持业务可持续发展、防范化解风险。

1.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背景;

2.熟悉宏观经济、产业经济、金融等理论。

2

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商业银行业务研究

来源:91考试 网

研究未来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特点,实现区域发展的主要路径和对策,分析当前及未来区域战略实施对我国商业银行业务发展产生的影响,以及商业银行如何通过自身转型和业务发展主动加以应对。

1.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背景;

2.熟悉宏观经济、区域经济、金融等理论。

3

商业银行同业竞争策略研究

当前,我国正进入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银行业准入逐步放宽、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加快,使得同业竞争加剧。为此,商业银行需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采取有效的竞争策略立于不败之地。

1.金融学、管理学等专业背景;

2.熟悉金融、管理等理论。

4

中资大型商业银行国际化发展区位选择

结合金融全球化趋势、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选择合适的建设银行国际化机构布局;找到适合的海外业务发展增长点。

金融学、国际金融等专业背景;

 

5

大数据在商业银行中的应用研究

从事数据挖掘、统计建模、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等大数据分析方法,在商业银行具体业务中的应用。包括但不限于大数据在批发业务与零售业务发展中的应用研究;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户资金运用行为特征,为信用风险管理提供统计规律化和预测化的数据指引;运用大数据方法使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决策更加精细化和科学化等内容。

1.计算机科学、统计学、软件工程、计算数学等专业背景;

2.有数据挖掘工作经验者优先。

6

建设银行战略管理系统研究

战略制定、实施、检查、修正等需要建立战略管理系统,便于对战略的贯彻执行进行对照检查,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不断调整战略目标,提出修正策略和措施,使战略更加适应自身实际和外部情况的变化,更具针对性,使战略的贯彻过程更加数量化和精细化。

1.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背景;

2.熟悉计算机知识者优先。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包括报名、初选、考试、学术评审、面试、体检和录用等环节。

(一)报名

请申请人于2017年2月2日24点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opin@ccb.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博士后报名-姓名-博士毕业院校”。

(1)《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报名表》(见本公告附件1);

(2)两名相近学科的博士生导师推荐信(原件扫描件,推荐信格式见本公告附件2);

(3)2017年8月前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可由学校或学院出具相关证明);

(4)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三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5)拟选研究项目的研究思路与计划(3000-5000字);

(6)身份证扫描件。

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二)初选

我行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三)考试

初选通过人员将参加我行统一组织的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内容涵盖专业知识、综合知识、英语等。

(四)学术评审

我行将组织专家对入围人员的学术研究代表作进行学术评审。

(五)面试和体检

我行将组织入围人员面试及体检。

(六)录用

我行将择优进行录用。

四、相关说明

(一)请仔细阅读本公告中报名相关要求,截止日期前我行未收到报名材料、材料不齐或未按规定报名者,视为报名无效。

(二)招聘期间,我行将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请保持通信畅通。

(三)中国建设银行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月13日

附件:

1. ApplicationForm.xls

2. 2.LetterofRecommendation.doc

来源:

http://job.ccb.com/ccbjob/cn/job/announce_info.jsp?infoId=95539679

 


He that never climbed,never fell. 只有从不攀登的人才不会跌交.
Many a grain of sand piled up will make a pagoda. 聚沙成塔.
Tags:银行 金融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山西]2017年晋商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