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考试试题
2015-09-09 20:22: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考试试题

1、银行的核心资本构成。

《中国商业银行法规定》核心资本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少数股权等;附属资本包括:重估储备、一般准备、优先股、可转换债券、长期次级债务等。银行的附属资本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100%;计入附属资本的长期次级债务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50%

2、资本充足率。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规定: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其中核心资本与风险加权总资产之比不得低于4% PS

3LIBOR伦敦同业拆借市场。

同业拆借的作用: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之间进行短期的资金借贷。同业拆借的利率随资金供求的变化而变化,常作为货币市场的基准利率。在国际货币市场上,最著名的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L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是我国图形的人民币货币市场基准利率的指标体系。

4、做空股指期权如何做。

5、央行提供货币,商业银行进行货币创造。

6、中国人民银行靠什么来实现央行的功能。

人民银行通过制定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来实现央行的功能。

7、准货币包括哪些?

准货币是一种以货币计值,虽不能直接用于流通但可以随时转换成通货的资产。从货币层次上看,准货币=M2M1

准货币包括: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以及各种短期信用流通工具等构成,如国库券储蓄存单、外汇券、侨汇券、金融卡等。

8、回购协议的概念。

回购协议指债券等的卖方在卖出的同时,承诺在制定时间按协议价格购回这笔债券。回购协议的期限大多为隔夜或者几天,类似于一笔以债券作质押的短期贷款。买卖的资产都是流通量大、质量最好的金融工具,如国库券。

9、哪种票据一定需要承兑?

即期汇票、远期汇票、即期本票、期本票

即期汇票指持票人向付款人提示后对方立即付款。

远期汇票是在出票一定期限后或 特定日期付款。

商业本票可分为即期和远期的,商业本票一般不具备再贴现条件,特别是中小企业或个人开出的远期本票,因信用保证不高,因此很难流通。银行本票都是即期的。在国际贸易结算中使用的本票大多是银行本票。

10、债券价格确定的基础。

债券价格确定的基础是债券价值

债券价值由债券面值、投资收益率、票面利率、债券年限决定

11、布雷顿森林体系什么时候解体?

20世纪7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

12、证券投资和借贷资本输出属于?

借贷资本输出:输出国的政府或企业和银行,把货币资本贷给输入国的政府、银行或企业,这是一种间接投资。

证券投资即有价证券投资,是狭义的投资,是指企业或个人用积累起来的货币购买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借以获得收益的行为。

13、利率掉期的概念。

同种货币,利率类型不同,允许相互调换。

14、哪些风险不能通过投资组合规避。

风险产生的原因是多种的,对风险的防范也是多方面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组合规避非系统风险。

常见的系统风险:政治政策性风险、利率风险 、信用交易风险、汇率风险;

  常见的非系统风险有:企业经营风险、企业财务风险、企业道德风险、流动性风险、交易风险、证券投资价值风险等。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年银行面试问题_题目库及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