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考试历年真题【带答案】(一)
2016-05-13 22:53: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近日研究发现,利用天网同样可以知道哪台计算机中了“尼姆达病毒”,天网防火墙可以让蠕虫病毒现____。
(2)太阳好像是天空中最亮的天体,____把它放到恒星的位置上,也只是一颗不太明显的小星星,_____肉眼完全看不见它。


A. 原形即使/以至
B. 原形如果/甚至
C. 原型即使/以至
D. 原型如果/甚至



3、[单选题] 以下关于货币层次的划分说法错误的是( )。


A. M1=M2-M0
B. M1被称为狭义的货币
C. M2被称为广义的货币
D. M0是流动性最强的货币



4、[单选题] 甲商品和乙商品的价格和收入按相同比例下降,则预算线(  )


A. 向右上方平行移动
B. 向左下方平行移动
C. 不变
D. 发生旋转



5、[单选题] 某年,国内某电视台在综合报道了当年的诺贝尔各项奖金的获得者的消息后,做了以下评论:今年又有一位华裔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和诺贝尔文学奖,看来中国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以上评论中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  )


A. 中国在物理学等理科研究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中国的人文科学有先进的理论基础和雄厚的历史基础,目前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是不正常的。
C.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各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E. 包括经济学在内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各国的文化传统有非常密切的联系。



6、财务报告的组成部分应该包括( )


A. 资产负债表
B. 利润表
C. 所有者权益增减变动表
D. 财务报告附注



7、影响我国货币需求的因素有(  )。


A. 价格
B. 收入
C. 利率
D. 货币流通速度



8、[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笔记本电脑显示了快捷、稳定、而成为奥运新闻报道的重要工具。
B. 事实证明,经过艰苦生活磨练的人更善于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
C. 庆祝“国庆”演讲比赛将于今晚七时半在学校大礼堂开始举行。
D. 今年学校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9、[单选题] 林园小区有住户家中发现了白蚁。除非小区中有住房家中发现白蚁,否则任何小区都不能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静园小区可以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
如果上述断定都真,则以下哪项据此不能断定真假?( )
Ⅰ.林园小区有的住户家中没有发现白蚁。
Ⅱ.林园小区能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
Ⅲ.静园小区的住房家中都发现了白蚁。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10、[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入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入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所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  )。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11、[单选题] 网络中各个节点相互连接的形式,叫做网络的( )


A. 分组结构拓扑
B. 协议
C. 分层结构
D. 拓扑结构



12、共享发展的具体含义是?





13、[单选题] 有价证券的二级市场是指(  )。


A. 证券发行市场
B. 货币市场
C. 资本市场
D. 证券转让市场



1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受(  )领导。


A. 财政部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15、[单选题] 现行流通人民币的纸张在紫外光下()荧光反应。


A. 有
B. 10元以下面额的钞票纸有
C. 无



1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多义词“松懈”的含义与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_______。(  )


A. 自以为对革命有功,摆老资格,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工作随便,学习松懈。
B. 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结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
C. 为了搞好总复习,许多同学废寝忘食,毫不松懈。
D. 刚才出力摇船犹如赛龙船似的那股劲儿,现在在每个人的身体里松懈下来了。



17、[单选题] 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有权决定的人选不包括(  )。


A. 秘书长
B. 审计长
C. 财政部部长
D. 国务委员



18、[单选题] 如果A是质数,而且是个一位数,A+12是质数,同时A+18也是质数,求A是多少?(  )


A. 5
B. 7
C. 9
D. 11



19、[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  )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20、[单选题] 1,2,3,7,46,(  )


A. 2109
B. 1289
C. 322
D. 147



21、1.下列关于IP地址与域名的说法正确的是( ) (多选)


A. IP地址以数字表示,域名用字符表示
B. IP地址是供全球识别的通信地址
C. IP地址与域名是一一对应的
D. 域名可以多于3个层次



22、[单选题] 英格兰银行的建立标志着现代化银行业的兴起,它成立于(  )。


A. 1765年
B. 1921年
C. 1694年
D. 1473年



23、[单选题] 下列金融工具中属于直接金融工具的是(  )。


A. 银行支票
B.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
C. 银行承兑汇票
D. 企业股票



24、[单选题] 企业(  )负责组织和推动全厂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对固定资产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进行全面监督,对固定资产管理负总的责任。


A. 资产管理部门
B. 库房
C. 财务部门
D. 生产车间



25、[单选题] 避讳是为了表示对封建君主和尊者的敬畏,必须避免直接说出他们的名字而采用别的方式加以表示。它是封建宗法制度的产物,又是家天下和尊祖敬宗的体现。它起 源于西周,完备于秦汉,盛行于唐宋,到清代的雍正、乾隆年间发展到极致。避讳作为封建社会特有的禁忌制度目前已消亡了,但是,不许犯忌和害怕犯忌的双向心 理并没有消除,避讳已演变为某些趋吉避凶的习俗,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依然存在。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避讳由统治者运用国家权力强令实行
B. 封建社会的发展使得避讳愈来愈严格
C. 趋吉避凶的心理使人们进行各种避讳
D. 在当今现实生活中仍然存在避讳现象



26、[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  )。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27、[单选题] 形成企业文化的外界条件是(  )。


A. 文化网
B. 仪式
C. 价值观念
D. 企业环境



28、[单选题] 1990年——2001年期间,学校数的最高与最低值相差(  )


A. 2400000所
B. 240000所
C. 24000所
D. 24所



29、[单选题] 债权人和债务人都是工商企业的信用形式是(  )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消费信用



30、[单选题] 下列会计差错中,既影响资产负债表又影响利润表的是( )。


A. 将一项长期借款计为短期借款
B. 将一项固定资产处理净损益计人了投资收益
C. 固定资产少计提折旧
D. 将一项应收账款记人了其他应收款



31、[单选题] 甲欲租用乙三建厂房,协商好2001年2月签订合同,丙与甲有过矛盾,为了阻止甲乙签合同遂找到乙答应以高于甲一倍的价格与乙在1月1日签合同,但甲到期与丙签合同时丙反悔致使甲遭受损失,对此说法正确的是( )


A. 丙应当对此损失承担违约责任
B. 丙无须承担责任,因为还没有签订合同
C. 丙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D. 由于甲自己也有责任,甲自己也要承担部分损失



32、[单选题] 在企业总部统一领导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各级单位和各之恩能够部门的权责关系,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是民主集中制在财务管理中的具体运用。这是财务管理原则中的(  )


A. 资金合理配置原则
B. 分级分口管理原则
C. 利益关系协调原则
D. 收益分先均衡原则



33、[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  )


A. 1.05
B. 1.4
C. 1.85
D. 2.1



34、[单选题] 根据上图,年末移动电话用户数增幅最大的年份是哪一年?(  )


A. 2004年
B. 2005年
C. 2006年
D. 2007年



35、[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探索对贫困人口实行()制度


A. 资产收益扶持
B. 医疗救助保障
C. 就业援助和帮扶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36、[单选题] 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心理学家卡尼曼(Kahneman)在其著名的“前景理论,中提出:(  )大多数人在面临获得的时候是风险规避的;(  )大多数人在面临损失的时候是风险偏爱的;(  )人们对损失比对获得更敏感。
下面不符合前景理论的是(  )。


A. A是肯定赢1,000元,B有50%,的可能性赢2,000元,50%的可能性什么也得不到。大部分人会选择A
B. 采用x方案,可以救200人;采用Y方案,有二分之一的可能救600人,三分之二的可能一个人也救不了,人们更愿意选择x方案
C. 如果你有几个好的消息要发布,应该把它们合在一起发布
D. 在基金年收益率达到3%之前,基金管理公司只收取0.5%的管理费,用于维持其成本:在年收益率处于3%~4.5%的阶段,基金管理人额外收取超过3%收益部分的50%作为业绩报酬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于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实行的原则为(  )。


A. 使用在先
B. 完成在先
C. 申请在先
D. 按照本人的技术职称高低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不适用于(  )。


A. 货物进出口
B. 技术进出口
C. 我国香港地区货物进出口
D. 国际服务贸易



3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孕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孕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40、[单选题] 在我国证券回购市场上,回购期限为(  )


A. 1个月以内
B. 3个月以内
C. 6个月以内
D. 1年以内



41、[单选题] 关税同盟比自由贸易区一体化程度更高,体现为(  )。


A. 对非成员国实行统一的非关税政策
B. 对非成员国实行统一的关税政策
C. 消除了成员国经济贸易政策方面的差异
D. 实现了区域内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



42、[单选题] 某公司用收买贿略买方采购人员的方法来扩大市场占有率,则该公司属于(  )


A. 理性的竞争中
B. 良好的竞争者
C. 善良的竞争者



43、[单选题] 有一串数1,9,9,8……自第5个起,每个都等于前面4个数字之和的个位数,这样一直写下去,前99个数中有多少个偶数?(  )


A. 10
B. 19
C. 20
D. 25



44、[单选题] 公众持有的残缺、污损的人民币应到()兑换。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
C. 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



45、[单选题] 国家开发银行所承担的任务是(  )


A. 农业政策性贷款
B.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C. 支持进出口贸易
D. 支持国家开发项目融资



46、[单选题] 战略目标决定于(  )。


A. 进攻方式
B. 防御战略
C. 进攻对象
D. 进攻战略



47、[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  )。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48、[单选题] 中和:指酸和碱经过化学反应生成盐和水,所生成的物质失去酸和碱的性质。
根据定义,下列属于中和反应的是(  )。


A. 纯碱和盐酸反应生成食盐、水和二氧化碳
B. 将生锈的铁丝放在食醋里,铁锈消失
C. 氯化氢溶液和石灰水反应生成氯化钙和水
D. 三氧化二铁和盐酸反应生成氯化铁和水



49、[单选题] 根据相关规定,库存现金限额应该按照企业日常零星开支需要量来核定。库存现金低于限额时,可以签发(  )从银行提取现金,补足限额。


A. 现金支票
B. 银行汇票
C. 银行本票
D. 转账支票



50、[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形成了( )的金融体制


A. 混业经营、分业监管
B. 人民银行统一监管
C. 分业经营、分业监管
D. 混业经营、交叉监管



51、[单选题] 会议提出: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 )阶段教育,逐步分类推进( )教育免除学杂费


A. 初中 中等职业
B. 初中 职业
C. 高中 中等职业
D. 高中 职业



52、 科目汇总表能起到( )作用。


A. 试算平衡
B. 反映各科目之间的借、贷发生额
C. 反映各科目间的对应关系
D. 反映各科目的期末余额
E. 简化登记总账的工作量



53、[单选题] 存款乘数与货币乘数非常相似,并且可以相互推导,两者不同的是(  )


A. 货币乘数的分母不包括通货
B. 存款乘数的分了包括通货
C. 货币乘数的分了包括通货
D. 存款乘数的分母包括通货



54、[单选题] 逆反效应,是指一个人对外界的情感与行为做出负向心理反应并影响其后续行为的现象。超限逆反效应,是指同样的情感刺激,由于其强度过大、过强,时间过久,从而引起逆反心理反应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超限逆反效应的是(  )。


A.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 席
B. 久病床前无孝子
C. “烽火戏诸侯”的典故
D. 重复播放的电视广告引人反感



55、[单选题] 根据企业财务制度规定,下列属于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是(  )


A. 房屋和建筑物
B.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C.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D.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56、[单选题] 睡眠不足是引起工作事故的众所周知的原因。许多医生经常连续24小时或更长时间不睡觉,然而在同事之间做的常规检查中,这些医生很少被诊断为睡眠不足。因此没有理由担心习惯性睡眠不足会导致广泛的医疗事故。
对下列哪个问题的回答最有助于评价上面的论述?( )


A. 诊断为睡眠不足的医生是否同时也表现出其他与睡眠无关的疾病征兆
B. 医生习惯性睡眠不足是否会严重减弱他判断他人睡眠不足征兆的能力
C. 是否除了习惯性睡眠不足之外还有其他的医生本身的因素而导致工作失误
D. 在最近接受治疗的人当中,相信医生中受睡眠不足之苦的人占多大比例



57、[单选题] Internet 实现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各类网络的互联,其最基础的核心的协议组是( )


A. HTTP
B. GOPHER
C. XHTML
D. TCP/IP



5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其会计核算过程中一定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是( )。


A. 工业企业
B. 事业单位
C. 上市公司
D. 行政单位



59、[单选题] 《尚书•无逸篇》有句警语:“不知稼穑之艰难,乃逸乃谚。”这是周公____子孙的话,意思是没有体验过农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滋味,就会变得______、荒唐——用现代的语言说,就是走向腐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告诫 放纵
B. 告诉 腐败
C. 训诫 安逸
D. 教导 堕落



60、无形资产属于资产,因而具有资产的一般特征。此外,作为无形资产,它还同时具有的特点是(  )


A. 不具有实物形态
B. 属于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C. 属于非货币性流动资产
D. 在创造经济利益方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E. 创造的经济利益数额交确定



61、[单选题] 企业最理想的一种需求状况是(  )


A. 过量需求
B. 充分需求
C. 潜在需求
D. 正需求



62、[单选题] 关于资金分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是企业资金运动的关键环节
B. 仅是一次资金运动过程的终点
C. 仅体现为货币资金推出企业
D. 既是一次资金运动的终点,又是下次资金运动的起点



63、[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股东的出资形式不合法的是( )。


A. 甲以自己的著作权作价出资20万元
B. 乙以自己的信用作价出资10万元
C. 丙以自己的房子作价出资30万元
D. 丁以货币出资10万元



64、[单选题] 中国的沙漠的确为世界上的科学家提供了与火星环境最为相似的实验室。科学家们已经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寒冷的南极洲,也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干燥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但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极端环境。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  )。


A. 中国沙漠为外星研究提供理想场所
B. 中国沙漠比南极洲更适合进行生物研究
C. 科学家为何选择中国沙漠作为研究对象
D. 具有最极端的环境是中国沙漠的主要特点



65、[单选题] 汽车是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商品,汽车厂商支持环保事业,进行环保宣传,似乎是理所应当的。环保应当是汽车企业在发展中必须认真考虑的因素,但要求汽车企业没有利润甚至亏损来做环保,显然是不现实的,而且也不会持久。汽车企业在发展的同时采取新的技术措施,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符合社会发展大趋势,才是长久之策。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  )。


A. 环保与实现企业利润存在矛盾
B. 发展环保事业应该注意从实际出发
C. 技术革新是解决汽车影响环境问题的关键
D. 汽车企业应在发展的同时充分重视环境保护



6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责任,是指( )。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C.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D. 股东以出资额为限



67、[单选题] 如图所示,街道ABC在B处拐弯,在街道一侧等距装路灯,要求A、B、C处各装一盏路灯,这条街道最少装多少盏路灯?(  )



A. 18
B. 19
C. 20
D. 21



68、下列有关法与社会关系的表述何者为正确?(  )


A. 中国固有的法律文化深受伦理的影响;而宗教对于西方社会法律信仰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为确立“法律至上”观念奠定了基础
B. “法的社会化”是西方现代市场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现象,表明法律是市场经济的宏观调控手段
C. 凡属道德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必为法律调整;凡属法律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则不一定为道德所调整
D. 生命科学的发展、器官移植技术的成熟对法律具有积极影响



69、[单选题] 2010年12月31日,M公司“应付账款”账户为贷方余额160 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的贷方余额合计为540 000 元,所属明细账户的借方合计为380 000元;“预付账款”账户为借方余额100 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的借方余额合 计为240 000元,所属明细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40 000元。M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两个项 目的期末数分别应为(  )


A. 780 000 元和 520 000 元
B. 300 000 元和 480 000 元
C. 680 000 元和 620 000 元
D. 260 000 元和 150 000 元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B. 今年5月12日发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C.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控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最基本的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71、[单选题] 货币供给包括(  )


A.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量
B. 货币供给频率和货币供给政策
C. 货币供给行为和货币供给频率
D. 货币供给量和货币供给政策



72、[单选题] 《信任——社会美德与繁荣的创造》的作者是美国著名学者(  )。


A. 菲利浦•科特勒
B. 弗兰西斯•福山
C. 杰米里•边沁
D. 约翰•穆勒



73、[单选题] 28.(  )也称预授权支付,是指定期自动从账户中划出需支付的金额,用于支付周期性发生的费用。


A. 借记支付
B. 贷记支付 
C. 信用转账
D. 直接借记



74、[单选题] 理论上讲,既能够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投资风险,又有利于克服管理上的片面性和短期行为的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是(  )


A. 利润最大化
B. 企业价值最大化
C. 每股收益最大化
D. 权益资本利润率最大化



75、[单选题] 然而,凡是经历过远洋航行的人都知道,一旦海平线上出现港口朦胧的影子,寂寞已久的心会跳得多么(  )。(  )没有一片港湾在等待着拥抱我们,无边无际的大海岂不令我们(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愉快即使失望
B. 欢快如果绝望
C. 激动如果恐惧
D. 愉悦即使失落



76、[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  )。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77、[单选题] (  )年,中国人民银行放开了银行间同行拆借利率,为利率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A. 1995
B. 1996
C. 1997
D. 1998



78、[单选题] 如果你预期未来一年中,所有债券的收益率都将从目前的6%下降到5%,此时你最好买入新发行的( )


A. 5年期的零息债券
B. 5年期的附息债券
C. 10年期的零息债券
D. 10年期的附息债券



79、[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  )。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80、[单选题] 今天的中国,改革依然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在新的历史时期,在现有成就基础上,经济社会要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就需要以更大的勇气、魄力和力度来推进改革、深化改革,只有这样,才能在用好机遇、化解风险中奋力闯出"深水区",开创中国现代化的新境界。
由此可以推出(  )。


A. 不深化改革,就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B. 深化改革,可以闯出改革的"深水区"
C. 无法闯出改革的"深水区",是因为没有深化改革
D. 闯出改革的"深水区",就能深化改革



81、[单选题] 近日,在无锡出现了一条“三色”白鲢鱼。这条鲢鱼究竟为何变色,众说纷纭。有市民猜想,鲤鱼有红色的,这条鲢鱼可能是鲤鱼和鲢鱼杂交的后代。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反驳上述观点:(  )


A. 这条鲢鱼的鱼种来自专业鱼种场,鱼种场不会去做杂交试验
B. 鲤鱼和鲢鱼不同科,是不能杂交的
C. 有专家指出,这条鲢鱼基因突变的可能性最大
D. 这条鲢鱼的红色基因与鲤鱼的红色基因结构不同



82、[单选题] 在Windows 中,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双击任务栏上的日期/时间显示区,可调整机器默认的日期或时间
B. 如果鼠标坏了,将无法正常退出Windows
C. 如果鼠标坏了,就无法选中桌面上的图标
D. 任务栏总是位于屏幕的底部



83、[单选题] 甲公司用银行存款100万还银行借款,这一业务对会计等式的影响是()


A. 资产不变
B. 所有者权益减少
C. 资产增加
D. 所有者权益不变



84、[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  )。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副总理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任命秘书长



85、[单选题] 世界银行成立于1945年12月,总部设在(  )


A. 伦敦
B. 华盛顿
C. 纽约
D. 东京



86、[单选题] 货币市场上的货币供给曲线和货币需求曲线的交点决定的是()


A. 名义利率
B. 市场利率
C. 实际利率
D. 均衡利率



87、[单选题] 所有证券存在着固有的两种不同风险,分别为( )


A. 系统风险与不可分散分险
B. 系统风险与财务风险
C. 非系统风险与可分散分险
D. 非系统风险与不可分散分险



88、[单选题] 财产处分行为是指直接发生财产移转或消灭效果的行为。财产处分行为的结果是使权利移转,权利内容的缩小或改变,权利上设定负担以及权利消灭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不属于财产处分行为的是(  )。


A. 为担保一笔债务,甲公司将自己所有的房产抵押。抵押行为使甲公司对该房产的所有权受到限制
B. 乙抛弃自己的电视机,抛弃行为使乙对该电视机的所有权消灭
C. 丙与丁订立合同,出卖丙的家传古画,并约定7日后丙交付古画。合同行为使丙负担着7日后移转古画所有权的义务
D. 丁免除丙的金钱债务。免除行为使丙不必履行偿还金钱的义务



89、[单选题] 设立最低工资的初衷是维护低收入的贫穷工人,但到头来这些人却找不到工作。有最低工资的规定,雇主当然是选聘生产力较高或较“可爱”的了。在美国,最低工资增加了种族歧视——支持这种结论的研究很多。
最低工资制度让一些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  )。


A. 一些雇主有种族歧视
B. 工资太低不能维持生活
C. 没有了报酬上的就业优势
D. 生产力不能满足雇主的要求



90、[单选题] 西南赛区四支球队为了争夺小组第一名而进行小组循环赛,已知小马队已比赛了3场,小熊队已比赛了2场,小龙队已比赛了1场,问小牛队比赛了几场(  )


A. 3
B. 2
C. 1
D. 0



91、[单选题] 某企业采购水泥,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进行货款结算。由火车运输,运输天数为13天,销货单位取得运输凭证后办理托收的间隔天数为1天,双方开户银行办理凭证手续天数1天,凭证邮寄天数为3天,货款承付天数为2天。则在途日数为(  )


A. 5天
B. 6天
C. 7天
D. 8天



92、[单选题] 计算机采用的逻辑元件的发展顺序是()


A. 晶体管、电子管、集成电路、大规模集成电路
B. 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大规模集成电路
C. 晶体管、电子管、集成电路、芯片
D. 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芯片



93、[单选题] 在世界银行集团中,主要通过向低收入国家的生产性企业提供无需政府担保的贷款和投资,鼓励国际私人资本流向发展中国家,支持当地资本市场的发展,以推动私营企业的成长,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的机构是()


A. 世界银行
B. 国际开发协会
C. 国际金融公司
D. 多边担保机构



94、[单选题] 形成权,是指权利人依自己的行为,使自己与他人之问的法律关系发生变动的权利。
下列属于形成权的是(  )。


A. 买卖合同履行期间,由于卖方暂时缺货,卖方要解除合同
B. 租房合同履行期间,承租人要求降低租金
C. 保管合同履行期间,保管人要求提高保管费
D. 借款合同履行期间,债权人主动免除债务人的债务



95、[单选题] 2005年,浙江省各市、县(市、区)本级财政科技拨款约为(  )。


A. 34.81亿元
B. 34.63亿元
C. 34.35亿元
D. 34.05亿元



9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不属于企业的存货的是(  )


A. 出借的包装物
B. 半成品
C. 在产品
D. 工程物资



97、[单选题] 个人可以到()将大面额人民币兑换成小面额人民币。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


A. 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
B. 人民银行货币发行部门
C. 任何金融机构



98、[单选题] 用Excel可以创建各类图表。为了描述特定时间内,各个项之间的差别情况,对各项进行比较,应该选择( )。


A. 条形图
B. 饼图
C. 拆线图
D. 散点图



99、[单选题] 关于流动性陷阱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利率降到某一低点时,货币需求会无限增大
B. 无人愿意持有债券
C. 人们都愿意持有货币
D. 流动性偏好具有相对性



100、[单选题] 用蒸馏麦芽渣提取的酒精作为汽油的替代品进入市场,使得粮食市场和能源市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直接联系。到1995年,谷物作为酒精的价值已经超过了作为粮食的价值。西方国家已经或正在考虑用从谷物提取的酒精来替代一部分进口石油。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对于那些已经用从谷物提取的酒精来替代一部分进口石油的西方国家,以下哪项,最可能是1995年后进口石油价格下跌的后果? ( )


A. 一些谷物从能源市场转入粮食市场
B. 一些谷物从粮食市场转入能源市场
C. 谷物的价格面临下跌的压力
D. 谷物的价格出现上浮




Tags:银行考试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进出口银行考试历年真题【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