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考试历年真题汇总【不看后悔】(一)
2016-05-13 22:54: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与硬实力相比,软实力偏重的是一种影响力、一种精神性。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是外界对这个城市吸引力、感染力的直觉反应和头脑印记,是市民对这座城市的认同与依恋,是城市管理者智慧与情怀的折射。软实力与硬实力结合,构成了一个城市的整体实力,而两者相加并非一个常数,软实力直接影响着硬实力效能的发挥。软实力像一条绳子,硬实力像一堆硬干柴,绳子虽软,却可以把硬干柴紧紧捆绑在一起,形成铸造一座美好城市的巨大能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城市整体实力的概念及其构成
B. 城市软实力的内涵及其重要性
C. 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各有侧重
D. 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相得益彰



2、[单选题]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民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亨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  )。


A. 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份量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3、商业银行只能有(  )。


A. 信用职能
B. 支付职能
C. 创造职能
D. 金融服务职能



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律实施的是(  )。


A. 执法
B. 立法
C. 司法
D. 守法



5、[单选题] 一个班的学生排队,如果排成3人一排的队列,则比2人一排的队列少8排;如果排成4人一排的队列,则比3人一排的队列少5排,这个班的学生如果按5人一排来排队的话,队列有多少排?(  )


A. 9
B. 10
C. 11
D. 12



6、[单选题] 如果对中国人民的严正声明和强烈抗议_____,一意孤行,必将自食其果。(  )


A. 置之度外
B. 心不在焉
C. 置若罔闻
D. 存有异议



7、[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凭证传递的基本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有(  )


A. 现金收入业务应先记账,后收款
B. 现金付出业务也先记账,后付款
C. 转账业务应先记付款入账,后记收款人账
D. 代收他行票据必须坚持收妥抵用,以防止单位套用银行资金



8、[单选题] 定义:
①抽象:指从许多事物中,舍弃个别的、非本质的属性,抽出共同的、本质的属性的过程。②限制:指从属概念过渡到种概念的过程,表现为内涵增加,外延减少。
③概括:指从种概念过渡到属概念的过程,表现为内涵减少,外延增加。典型例证:
(1)苹果、香蕉、黄梨、葡萄、桃子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上加难。
(3)鲸尽管生活在水里,并且体形似鱼,但是它属于哺乳动物。
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单选题] 甲公司销售应税产品缴纳的消费税,通过提高该产品价格将税负全部转移给购买该产品的乙公司。这种税负转嫁方法属于(  )


A. 后转
B. 前转
C. 消转
D. 旁转



10、[单选题] 按照《律师法》规定,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行政机关应生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而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机关一般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04年7月初,张某向省司法厅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厅的正确做法是(  )。


A. 依据《律师法》,在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B. 依据《行政许可法》,在2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C. 因法律关于期限的规定不一致,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后再作决定
D. 可以选择依据《律师法》或者《行政许可法》关于期限的规定作出决定



11、[单选题] 把一个长18米、宽6米、高4米的大教室,用厚度为25厘米的隔墙将长分为3段,形成3个活动室(隔墙砌到顶),每间活动室的门窗面积都是15平方米,现在用石灰粉刷3个活动室的内墙壁和天花板,平均每平方米用石灰0.2千克,那么,一共需要石灰(  )千克。


A. 68.8
B. 74.2
C. 83.7
D. 59.6



12、[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  )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13、下列权利哪些可以质押?()


A. 汇票
B. 支票
C. 存款单
D. 债券
E. 提单



14、[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者撤销
D. 撤销



15、[单选题] 下列会计账户中,应采用三栏式明细账的是(  )


A. 生产成本明细账
B. 应付账款明细账
C. 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
D. 在途物资明细账



16、10.以下政策工具中属于选择性的政策工具是( )。(多选)


A.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优惠利率
C. 预缴进口保证金
D. 限制最高信用额



17、[单选题] 判断一个产权权能是否完整,应当主要以(  )为依据。


A. 财产权利的归属
B. 所有者对它具有的排他性和可转让性
C. 所有者对财产是否拥有占有权和使用权
D. 产权主体的责权利关系是否明确



18、[单选题] 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或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的情况下,对该银行采取的整顿和改组措施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  )。


A. 接管
B. 重组
C. 撤销
D. 依法宣告破产



19、[单选题] 北京天坛祈年殿、圜丘的各层组排,均是以天阳之数“九”及其倍数呈扇环形展开的,即由内层至外层分别为九、一十八、三十六……这个天阳之数“九”来源于《易经》乾卦的“九”,如《易经•乾》“上九,亢龙有悔”,即言“九”为阳数之极,此时为阳之亢极。神圣的祈年大殿用“九”及其倍数排列,寓含着崇尚天阳的信息,这是《易经》符号学在古代建筑中的体现。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我国古代建筑体现着功用、审美的特点
B. 我国古代建筑蕴藏着一种数字符号信息
C. 《易经》与我国古代建筑中的符号信息
D. 我国建筑艺术的最高境界暗含符号信息



20、[单选题] 经查实,某金融机构发现假人民币未收缴,按照规定,人民币由可以对该机构处()。


A. 1000元以下罚款
B. 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C. 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21、[单选题] 8点28分,时钟的分针与时针的夹角(小于180)是多少度?(  )


A. 86
B. 87
C. 88
D. 89



22、[单选题] (  )年,中国人民银行放开了银行间同行拆借利率,为利率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A. 1995
B. 1996
C. 1997
D. 1998



2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语意明确的一句是(  )。


A. 娃哈哈AD钙奶,运用高科技手段,解决了维生素A易氧化,不稳定,确保维生素被充分吸收,发挥保护视力之功效。
B. 这批进口的种子保管没问题,我们的工作绝对是一流的。
C. 一些地方产生“电荒”是有原因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除了冬季取暖用电量上升、江河缺水等原因之外,更与地方煤炭、电力行业长期存在的体制弊端有直接关系。
D. 我们兄弟手足情深,怎能丢下生病的哥哥和弟弟去看电影呢?



24、[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6张牌的花色相同。


A. 21
B. 22
C. 23
D. 24



25、[单选题] 关于成本和利润的正确表述是(  )。


A. 企业所有的显成本和隐成本共同构成了企业的总成本
B. 在成本下降时利润一定是增加的
C. 经济利润中包括正常利润
D. 企业所追求的最大利润,指的是最大的正常利润



26、[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1元纸币的固定花卉水印是()图案。


A. 兰花
B. 荷花
C. 水仙花



27、[判断题] 经济学的基本问题是有效配置可供选择的有限资源,使人们的需求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 (  )





28、[单选题] 工厂布置,是指工厂在厂区范围内,对车间(科室)、仓库、设施、厂内运输线路、动力线路、供气管道、三废处理、绿化等各组成部分进行合理安排和组合。
下列不属于工厂布置的一项是(  )。


A. 化工厂的烟囱由东边挪到西边,以避免将灰尘吹向城区
B. 厂长与副厂长进出大门时可以不登记
C. 为了降尘,厂里决定购买树种在厂区布置一条绿化带
D. 工厂按其功能被划分为行政办公区、职工宿舍区和生活娱乐区



29、[单选题] 信用是( ).


A. 买卖行为
B. 赠予行为
C. 救济行为
D. 各种借贷关系的总和



30、[单选题] 大学四年级某班共有50名同学,其中奥运会志愿者10人,全运会志愿者17人,30人两种志愿者都不是,则班内是全运会志愿者而非奥运会志愿者的同学数是多少?()


A. 3
B. 9
C. 10
D. 17



31、[单选题] 尽管借贷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素,这样的贷款属于银行贷款五级分类中的(  )


A. 关注类贷款
B. 可疑类贷款
C. 次级类贷款
D. 损失类贷款



32、[单选题] 在互联网中,属于中国国别的域名是( )


A. CA
B. JP
C. CN
D. UK



33、[单选题] 一个三位数除以9余7,除以5余2 ,除以4余3,这样的三位数共有:( )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34、[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后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物,这是最早的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证据。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所假定的?(  )


A. 死者身边的陪葬物是死者生前所使用过的。
B.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C.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D. 放置陪葬物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E. 陪葬物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35、[单选题] 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是( )。


A. 按照金融工具的期限划分的
B. 按照金融市场交易的程序划分的
C. 按照金融商品交割的时间划分的
D. 按照金融工具的性质划分的



36、[单选题] 恪守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界共同的“铁律”,新闻的生命也在于此。任何细节的(  ),都是新闻工作的(  ),都是新闻工作者的(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谬误 不幸 失误
B. 失真 责任 失信
C. 失实 失误 耻辱
D. 失误 耻辱 悲哀



37、[单选题] 在开放经济中,国内总需求的增加将引起(  )


A.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B.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恶化
C.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不变
D. 国内生产总值减少,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38、[单选题] 商业银行经营的核心是(  )


A. 业务营业
B. 市场营销
C. 现金管理
D. 存款经营



39、[单选题] 组织的领导者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  )。


A. 领导者要全面地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40、[单选题] 合理营养,是指为了维持正常人的生理功能和从事劳动,满足机体所需要的各种能量,每人每天必须从一定数量的食物中摄取的各种营养素数量。
下列不是合理营养目的的一项是(  )。


A. 满足人的机体所需要的各种能量
B. 维持人的生理功能
C. 为了北京市的天空污染物更少
D. 为了给劳动者补充能量以便继续劳动



4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  )。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42、[单选题] 在计算机内,一切信息的存取、传输和加工都是以( )形式进行的。


A. ASCII码
B. 二进制码
C. 十六进制
D. BCD码



43、[单选题] 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的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10年



44、[单选题] 玩忽职守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  )。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45、[单选题] 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机构的系统。


A. 中央银行
B. 商业银行
C. 投资银行
D. 投资基金



46、[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依循的谈论中国古代绘画的文字全都出自中国文人之手,也正因为如些,中国文人已长时期主宰了绘声绘画讨论的空间,他们已惯于从自己的着眼点出发,选择对于文人艺术家有利的观点。而如今,或者早该如此,已是我们对他们提出抗衡的时候了,并且也应该质疑他们眼中所谓的好画家或好作品。许多优秀的非文人艺术家都因为文人的偏见而未能获得应有的认可,在此,我们应该一一重新给予他们客观的评价和应有的地位。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 文人艺术家的鉴赏水平落后于他们的创作水平
B. 古代很多有才华的文人艺术家因偏见而被埋没
C. 文人在中国绘画理论领域长期居于强势地位
D. 古代文人画与非文人画的趣味分歧由来已久



47、2006年8月,刘某通过某亲戚弄来假币5万元,他让其朋友张某帮助他联系买主,张某经多方联系,告知李某说有人愿意以实物换取假币。10月份,李某在张某的介绍下以8000元假币换取刘某的一部三星牌手机。后李某又以2万元假币换取冯某的一台联想牌电脑,又用剩余的假币换取徐某销售的一辆摩托车。买主刘某在使用换取的假币在人民商场购物时被人识破,公安机关根据刘某的交代将李某抓获。请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李某的行为构成使用假币罪
B. 李某的行为构成出售假币罪
C. 刘某的行为构成使用假币罪
D. 冯某、徐某的行为构成购买假币罪



48、[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指计划在实施过程中(  )。


A. 经济环境
B. 资金情况
C. 经营环境
D. 预期的内外部环境



49、[单选题] 韩国:朝鲜


A. 德国:法国
B. 美国:巴西
C. 中国:伊拉克
D. 日本:古巴



5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式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鲁迅文章中有些_____的地方需要仔细琢磨,并了解当时的环境才能读懂。
②这个厂的领导都很_____知识,也很器重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
③各大城市的城郊_____部,往往是流动人员最多的地方,也是治安情况最严峻的地方。 


A. 隐晦 尊重 接合
B. 隐晦 尊重 结合
C. 隐讳 器重 结合
D. 隐讳 器重 接合



51、[单选题] 根据债券等级评估的结果,被称作“金边债券”的是(  )。


A. AAA级债券
B. AA和AAA级债券
C. A、M和AAA级债券
D. BBB以上级别的债券



52、[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经济存在诸多问题的重要原因是(  )。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的所有制结构尚不完善
B. 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生产力发展仍面临着诸多体制性障碍
C.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收入分配制度尚不完善
D. 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尚未形成



53、[单选题] (  )是指通过增大交易规模来降低每一元钱的交易成本。


A. 自由经济
B. 规模经济
C. 非规模经济
D. 对称经济



54、下列何种表述属于法律意识的范畴?(  )


A. 郭某感觉到中国法官的腐败行为越来越少了
B. 贾某因卡式炉爆炸而毁容,向法院起诉要求酒店支付5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
C. 梅某认为偷几本书不构成盗窃罪
D. 进城务工的农民周某拿不到用人单位报酬,自认倒霉



55、[单选题] 假币一般分为()两类。


A. 机制币和手绘币
B. 伪造币和变造币
C. 复印币和机制币



56、[单选题] 甲、乙两人在长30米的泳池内游泳,甲每分钟游37.5米,乙每分钟游52.5米,两人同时分别从泳池的两端出发,触壁后原路返回,如是往返。如果不计转向的时间,则从出发开始计算的1分50秒内两人共相遇了多少次?(  )


A. 2
B. 3
C. 4
D. 5



57、[单选题] 我国公开市场业务的操作对象主要是(  )


A. 股票
B. 基金
C. 债券
D. 国债



58、Goldfeld-Quandt检验法的应用条件是( )


A. 随机误差项服从正态分布
B. 样本容量尽可能大
C. 将排列在中间的约1/4的观测值删除掉
D. 将观测值按解释变量的大小顺序排列
E. 除了异方差外,其它假定条件均满足



59、下列各项中,属于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有(  )


A. 正在车间从事生产的机器设备
B. 存放在车间备用的机器设备
C. 进行改、扩建的固定资产
D. 由于季节性生产和修理等原因暂时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
E. 购入的尚未安装的固定资产



60、[单选题] 甲公司销售一批50000元的货物,货款尚未收到。甲公司应编制的记账凭证是(  )


A. 收款凭证 
B. 付款凭证
C. 转账凭证
D. 销售发票



61、[单选题] 汇率贴税的含义是(  )


A.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贵
B.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便宜
C.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贵
D.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便宜



62、[单选题] 文中认为“生物学的世纪也会导致电子学的新纪元”,下列不能作为这一观点根据的一项是( )。


A. 在基因的双螺旋中蕴含的信息百万倍于最先进的集成电路
B. 一台DNA计算机理论上可同时进行十亿亿个工作
C. 把基因的双螺旋作为计算的基础是很吸引人的
D. 用DNA进行一次计算要花一个小时,而用硅片只要几分之一秒



63、[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有权发布特赦令的国家机关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64、[单选题] 有一种数叫做完全数,它恰巧等于除去它本身以外的一切因数的和,如6是因数1+2+3的和。请问在20到30之间,这样的完全数是哪个?(  )


A. 24
B. 26
C. 27
D. 28



65、[单选题] 俄罗斯防病毒软件供应商——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于6月15日宣布,一个名为29a的国际病毒编写小组日前制造出了世界上首例可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病毒。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说,29a小组于15日将这个名叫“卡比尔”的蠕虫病毒的代码发给了一些反病毒厂商,后者确认该病毒具备在手机之间传播的功能。
该段文字作为一则报纸上的新闻,最适合做该段文字题目的是(  )。


A. “卡比尔”的蠕虫病毒在俄诞生
B. 29a的国际病毒编写小组的新贡献
C. 世界首例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病毒诞生
D. 反病毒厂商确认手机之间可传播病毒



66、[单选题] 科学不是宗教,宗教都主张信仰,所以主张信仰都不科学。
以下哪项最能说明上述推理不成立?( )


A. 所有渴望成功的人都必须努力工作,我不渴望成功,所以我不必努力工作
B. 商品都有使用价值,空气当然有使用价值,所以空气当然是商品
C. 不刻苦学习的人都成不了技术骨干,小张是刻苦学习的人,所以小张能成为技术骨干
D. 台湾人不是北京人,北京人都说汉语,所以,说汉语的人都不是台湾人



67、[单选 题] 完全竞争企业在长期均衡状态下,在成本不变的行业中,产量的增加量(  )。


A. 完全来自新企业
B. 完全来自原有企业
C. 要么完全来自新企业,要么完全来自原有企业
D. 部分来自新企业,部分来自原有企业



68、[单选题] 以下哪个是直接融资工具( )


A. 商业票据
B. 银行本票
C. 保险单
D. 银行券



6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账证相符的是( )。


A. 固定资产总分类账与固定资产卡片相符
B. 总分类账与记账凭证核对相符
C. 汇总记账凭证与记账凭证核对相符
D. 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相符



70、[单选题]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库所在营业网点全部实行现金收付“两条线”管理,柜面支付的现金应当()为人民银行投放的原封新券、人民银行钞票处理中心清分的清分券、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整点中心整点的回笼券。100%


A. 70%
B. 80%
C. 90%
D. 100%



71、[单选题] 173×173×173-162×162×162=(  )


A. 926183
B. 936185
C. 926187
D. 926189



72、[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我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的科技成就(  )。


A. 我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化样车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了磁浮车辆国产化设计,整车集成和制造能力
B. 我国具有自产自识产权的戊型肝炎疫苗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戊型肝炎疫苗研制上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C. 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3000米级海试取得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之一
D. 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载SAR测图系统”研制成功,至此,我国可成功实现全天时、全天候从万米高空获取高分辨率测绘数据,及时动态监测地理国情



73、[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采取听证会、认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74、[单选题] 2016年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公开发布。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 )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A. 11
B. 12
C. 13
D. 14



75、[单选题] 参与式激励计划是组织为了发挥员工所有的潜能,为了激励员工对组织成功作出更多努力而设计的一种参与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参与式激励计划的是(  )。


A. 员工持股奖励计划
B. 员工代表参与管理决策
C. 员工工会负责薪金谈判
D. 员工优秀意见建议奖励计划



76、[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向低收入发展中国家提供长期优惠贷款的是(  )


A. 国际开发协会
B. 国际金融公司
C. 欧洲中央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77、[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还



78、[单选题] 第二大题:
根据下图,回答以下5题。

市民对选用月票和一卡通的态度占比重最大的是(  )


A. 只赞成使用月票者
B. 只赞成使用一卡通者
C. 都赞成者
D. 无所谓者



79、[单选题] 专家意见法的主要优点不包括(  )。


A. 成本较低
B. 不同的观点可以表达并调和
C. 弥补缺乏基本的数据
D. 责任分散,估计值的权数相同



80、[单选题] 商业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区别之一在于其能接受( ).


A. 原始存款
B. 定期存款
C. 活期存款
D. 储蓄存款



81、[单选题] 在安科莱,以畜牧为生的希马人和以农业卫生的伊鲁人共同居住;在亚利桑那,纳瓦霍人以前靠狩猎和采集为生,现在主要以畜牧为主,他们与经营农业的霍皮人为邻;澳洲东南沿海地带以前住着以狩猎和劫掠粮食为生的土著居民,现在却住着从事农业、畜牧业及工业的欧洲人。
作者列举这些事实意在说明(  )。


A. 环境迫使人们接受某种生活方式
B. 人们对自然环境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C. 不同文化的族群完全有可能和谐相处
D. 地理环境并非人类生产方式的决定因素



82、下列原则中不适用于人身保险合同的有(  )。


A. 保险利益原则
B. 损失补偿原则
C. 最大诚信原则
D. 代位求偿原则



83、[单选题] 在国民收入和生产的分析中,“投资”和“消费”这两个术语具有哪些共同特征( )


A. 这两种经济活动都是由一群人进行的,尽管原因各不相同
B. 它们都要求使用本经济的生产要素
C. 它们都是可支配收入的组成部分
D. 对于投资和消费来说,制约它们的惟一因素是国民生产或可支配收入的水平



84、[单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能够反映上市公司价值最大化目标实现程度的最佳指标是( )


A. 总资产报酬率
B. 净资产收益率
C. 每股市价
D. 每股利润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人数的表述当中正确的是( )


A. 一人以上五十人以下
B. 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
C. 一人以上二百人以下
D. 二人以上五十人以下



8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  )。


A. 赵某,30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岁,盗窃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87、[单选题] (  )是指在特定的时间段和区域内,社会各部门对货币的需求量总和。


A. 货币需求
B. 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给
D. 货币共给量



88、[单选题] 下列能够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是(  )


A. 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 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C. 用长期借款自建规定资本
D. 提取任一盈余公积



89、[单选题] 收人分配绝对平均时,基尼系数( )


A. 大于零
B. 等于零
C. 大于零小于l
D. 等于1



90、[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证券市场上买卖有价证券是在开展它的(  )业务。


A. 政策性
B. 公开市场操作
C. 投资性
D. 保值



91、[单选题] 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费用的开支,一般采用(  )作为控制标准。


A. 消耗定额
B. 目标成本
C. 经费预算
D. 计划成本



92、[单选题] 政策性银行与商业性金融机构的最显著不同在于(  )


A. 是否以盈利为目的
B. 是否执行国家金融政策
C. 是否自主经营
D. 是否政府出资



93、[单选题] 鉴别人民币纸币的方法之一是“手摸”,真钞表面文字及主要图案有凹凸感,这种凹凸效果产生于()印刷方式。


A. 普通胶印
B. 雕刻凹版
C. 雕刻凸版



94、[单选题] 将营销中的道德责任和义务完全归结为正常人的直觉和意识的反映的西方道德理论是(  )。


A. 显要义务理论
B. 相称理论
C. 社会公正理论
D. 相对主义论



95、[单选题] 哲学为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是因为(  )。


A. 哲学是各门具体科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对各门具体科学的概括和总结
C. 哲学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作为自己的研究对象
D. 哲学是科学的理论体系



96、[单选题] 两部门经济中,当(  )时,达到均衡。


A. 实际储蓄=实际投资
B. 实际的消费+实际的投资=产生值
C. 计划储蓄=计划投资
D. 总支出=企业部门的收入



97、[单选题] 随着产量的增加,短期平均固定成本会(  )


A. 增加
B. 不变
C. 减少
D. 不能确定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  )。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99、[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  )。


A. 管理者
B. 被管理者
C. 管理的职务、职能和层次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100、[单选题] 2006年,年印刷量在10亿对开张以上的企业中,印刷量增长5%以上,且低于10%的企业有(  )家


A. 3
B. 4
C. 5
D. 8




Tags:银行考试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民生银行考试历年真题【带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