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考试历年真题汇编【详细解析版】(一)
2016-05-13 23:0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成为全球第一()。


A. 货物贸易大国
B. 对外投资大国
C. 港口运输大国
D. 全球加工大国



2、[单选题] 渣打银行发行的港元纸币“胶印对印图案”是()。


A. 花边图案
B. “中”字图案
C. 圆形图案



3、会计科目设置的原则包括( ) 


A. 合法性
B. 相关性
C. 实用性
D. 经济性



4、[单选题] 我磕磕绊绊地走在村庄里,似乎仅仅听到了自己的脚步声和喘息。两堵泥墙的夹缝偶尔闪出一条窄窄的小巷,光滑的石板路笔直地伸入纵深之后一折绕走了。巷子尽头的泥墙有一扇小小的石窗,窗内乌黑一片。沿途遇见了若干倒塌的院落,阳光之下芳草萋萋,几堵孤立的残墙缄默不语,两扇开始朽烂的门板黯然歪倒在地。随行的朋友从路上捡起一根竹条,说下一个路口的几条狗十分凶悍。话音未落,一群大大小小的黄狗雄赳赳地冲出来,拥挤在路口伸长脖子狂吠,仿佛他们才是这些房子的真正主人。
这段文字最合适的标题是(  )。


A. 宁静的村庄
B. 落寞的村庄
C. 孤独的村庄
D. 原始的村庄



5、[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的巨大的“和”字,其蕴含的思想源自(  )。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6、[单选题] 古典利率理论认为,利率取决于( )。


A. 储蓄和投资的相互作用
B. 公众的流动性偏好
C. 储蓄和可贷资金的需求
D. 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



7、“三师队伍”建设中应坚持的原则是()。


A. 明确目标
B. 抓住重点
C. 统一行动
D. 因材施教



8、[单选题] 假定2005年按同样的同比增长3%,那么,2005年全年外汇各项存款比2003年增加近多少亿美元?(  )


A. 50
B. 70
C. 90
D. 100



9、[单选题] 如果边际消费倾向是0.8,政府增加公共支出1000亿元,考虑到货币市场的话,均衡产出的增加最多是( )。


A. 5000亿元
B. 4000亿元
C. 1250亿元
D. 800亿元



10、[单选题] 在商业银行管理中,安全性原则的基本含义是在放款和投资等业务经营过程中( )。


A. 必须保有一定比例的现金资产或其他容易变现的资产
B. 要能够按期收回本息,特别是要避免本金受损
C. 要有较强的取得现款的能力
D. 必须获得尽可能高的收益



11、[单选题] 影响需求变动的因素不包括(  )


A. 收入
B. 产品价格
C. 圣餐成本
D. 预期



12、[单选题] 典型的金本位制形式是(  )


A. 商业信用
B. 仅汇兑本位制
C. 金块本位制
D. 金币本位制



13、[单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能够反映上市公司价值最大化目标实现程度的最佳指标是( )


A. 总资产报酬率
B. 净资产收益率
C. 每股市价
D. 每股利润



14、[单选题] 对于IPV4,IP地址是( )比特的二进制数。


A. 16
B. 32
C. 64
D. 128



15、[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20元纸币背面主景图案是()。


A. 长江三峡
B. 布达拉宫
C. 桂林山水



16、[单选题] 第四大题:
根据所给图表、文字资料回答以下几题。
图1:1994至2006年全国报纸印刷量增长曲线

表2:1994至2006年全国报纸印刷量增长曲线

在1994至2006年间,全国报纸印刷总量持续增长。
以2004年为例,年印刷量在10亿对开张以上的企业有30家,其中印刷量增长的企业占90%,而且全部增长5%以上,增长率达两位数的企业占66.67%。年印刷量在5亿至10亿对开张之间的企业有26家,其中印刷量增长的有25家,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的有19家。
到了2005年,年印刷量在10亿对开张以上的企业有29家,其中印刷量增长的有17家,增长5%以上的有11家,而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有8家。印刷量减少的企业有11家。年印刷量在5亿至10亿对开张之间的企业有31家,其中印刷量增长的有20家,增长5%以上的有16家,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有13家。印刷量减少的企业有10家。
再看2006年,年印刷量在10亿对开张以上的企业有31家,其中印刷量增长的有19家,增长5%以上的有14家,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有10家。印刷量减少的企业有11家。年印刷量在5亿至10亿对开张之间的企业有28家,其中印刷量增长的有20家,增长5%以上的有14家,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有7家。印刷量减少的企业有8家。
2004年印刷量增长率在5%以上的企业有(  )家


A. 19
B. 49
C. 55
D. 无法判断



17、[单选题] 假定经济已经实现了充分就业且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扩张性货币政策效应是(  )


A. 提高价格水平和实际产出
B. 提高价格水平但不影响实际产出
C. 提高实际产出但不影响价格水平
D. 对价格水平和产出均无影响



18、[单选题] 现金流量表中,现金流量的正确分类方法是(  )。


A. 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现金流量
B. 现金流入、现金流出和非现金活动
C. 直接现金流量和间接现金流量
D. 营业活动现金流量和非营业活动现金流量



19、[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  )是属于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


A. 收入
B. 费用
C. 所有者权益
D. 利润



20、[单选题] 会计核算的人民币为( )


A. 本位币
B. 本币
C. 货币
D. 记账本位币



21、()欧元采用了光变油墨技术。


A. 2欧元
B. 50欧元
C. 100欧元
D. 200欧元
E. 500欧元



22、[单选题] 需要有直线管理人员、职能管理人员和营销审计人员的参与,进行的控制是(  )。


A. 年度计划控制
B. 盈利能力控制
C. 效率控制
D. 战略控制



23、[单选题] 用大写表示人民币30056元的正确写法是( )


A. 人民币叁万零拾元零伍角陆分
B. 人民币三万零十元五角六分
C. 人民币三万零十元五角六分整
D. 人民币叁万零拾元伍角陆分整



24、[单选题] 在市场营销执行过程中,能够起到把全体员工团结在一起的“粘合剂”作用的是(  )。


A. 开发人力资源
B. 建设企业文化
C. 设计报酬制度
D. 确定管理风格



25、[单选题] 商业银行取得捐赠收入应通过( )账户进行会计核算


A. 主营业收入
B. 其它业务收入
C. 营业外收入
D. 资本公积



26、发行股票筹资的优点是(  )


A. 能提高公司的信誉
B. 没有固定的到期日,不用偿还
C. 避免控制权集中
D. 没有固定的股利负担
E. 筹资风险小



27、[单选题] 中国银监会的监管对象是(  )


A. 保险公司
B. 证券公司
C. 基金管理公司
D. 存款货币银行



28、[单选题] 首先将权力划分为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的是(  )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罗素



29、制造费用和期间费用都属于综合性费用,它们的共同特点是(  )


A. 项目比较少
B. 项目比较多
C. 内容比较复杂
D. 涉及面很广
E. 大部分开支不与生产量成比例变动



30、[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某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是否能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  )。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31、[单选题] 何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的房屋的张某。何某的行为违背了哪项民法原则( )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诚信原则
D. 公平原则



32、[单选题] 当时间(  )流逝,手边的书也渐渐发黄时,才觉察到还没有细细(  )年轻的滋味,年轻已与我们无声告别。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悄悄品评
B. 匆匆咀嚼
C. 悄然品尝
D. 缓缓品味



33、[单选题] 关于贷款诈骗罪的判断,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甲以欺骗手段骗取银行贷款,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的,构成贷款诈骗罪
B. 乙以牟利为目的套取银行信贷资金,转贷给某企业,从中赚取巨额利益的,构成贷款诈骗罪
C. 丙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虚假的项目骗取银行贷款。该公司构成贷款诈骗罪
D. 丁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骗取银行贷款后携款潜逃的,构成贷款诈骗罪



34、[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  )。


A. 对所有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B. 对大中型国有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35、[单选题]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A. 二分之一()以上
B. 四分之三()以上
C. 五分之三()以上



36、[单选题] 盛世兴收藏。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精神需求更加丰富,神州大地兴起了收藏热。然而,由于过多地掺入功利色彩,热得多少有些浮躁,热得缺少点文化的灵魂。最近,北京举办了几次鉴宝活动,请专家为民间收藏鉴别藏品。携宝而来者甚众,真正淘到真品的寥寥无几;一些人耗资数万、数十万,却看走眼了,得到的赝品。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收藏需要具备专业知识
B. 收藏需要加以正确引导
C. 收藏市场亟需一批专业鉴宝人才
D. 鉴宝活动有利于净化收藏市场



37、[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  )。


A. 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某商品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罚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38、[单选题] 下列对账工作中属于账实核对的是( )。


A. 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核对
B. 总分类账与所属明细分类账核对
C. 会计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与财产物资保管部门的有关明细账相核对
D. 总分类账与日记账核对



39、2004年开始发行的新版日元纸币应用的最新防伪技术是()。


A. 超细线纹印刷
B. 荧光油墨
C. 条状水印
D. 全息图像
E. 隐形图文
F. 无色荧光纤维



40、[单选题] 某高校2006年度毕业学生7650名,比上年度增长2%,其中本科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减少2%,而研究生毕业数量比上年度增加10%,那么,这所高校今年毕业的本科生有(  )。


A. 3920人
B. 4410人
C. 4900人
D. 5490人



41、[单选题] 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若第三人不履行债务,则(  )。


A. 第三人应当向债权了承担违约责任
B. 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C.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D. 债务人和第三人应当按过错大小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42、[单选题] 在一般情况下,政府对农产品实施保护价格可能产生的结果有()。


A. 供给短缺
B. 生产者变相涨价
C. 市场过剩
D. 生产者收入下降



43、[单选题] 在金融领域中,有着多种不同类型的风险。由于利率、汇率等的波动而导致的金融参与者的资产价值变化的风险称为(  )


A. 操作风险
B. 信用风险
C. 市场风险
D. 流动性风险



44、[单选题] 王某年满16周岁,在县城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店,经营状况良好。王某属于()。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45、[单选题] 执行价值单方向转移的货币职能是()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46、[单选题] 某公司根据前五年的历史资料计算出销售队伍的各种花费占公司销售额的30%,而每个销售员每年的平均费用为6万元。该公司对下一年度的销售额进行预测后算出下一年度需要销售人员40名。这种确定销售队伍规模的方法是(  )。


A. 销售百分百法
B. 分解法
C. 工作量法
D. 量力而行法



47、[单选题] 在计算机内,一切信息的存取、传输和加工都是以( )形式进行的。


A. ASCII码
B. 二进制码
C. 十六进制
D. BCD码



48、[单选题] 关于活期存款说法,下列选项中表述最不正确的是(  )


A. 多用于支付和交易用途,所以又称交易账户
B. 可使用支票、汇票、电话转账或其他电子手段来进行支付
C. 银行对存款客户一般不支付利息并向其收取手续费
D. 活期存款期限较短,银行一定不能长期使用



49、[单选题] 甲乙双方订立买卖合同,为保证贷款的实现,甲要求乙交付总贷款6000万的15%为定金,共计900万元,乙对此表示同意,并同时签订定金合同。在交付定金时,乙仅仅带了600万元,并表示2天后补齐。甲接受了600万元定金,但之后乙再也没有交付剩余定金。之后,甲多次催要定金,乙一直没有交付。后甲以乙不履行定金合同为由,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甲可以提出解除定金合同与主合同
B. 甲的请求能够在法律上得到支持,因为定金合同已经明确约定定金数额
C. 因为不履行定金合同,甲可以提出相应比例的主合同不履行作为抗辩
D. 乙的行为不属于违约,定金的实际交付已经改变定金合同的内容



50、[单选题] 篮球规则中得分有3分,2分,1分,若在一次比赛中,队员A一人得了13分,那么他的得分组合共(  )种。


A. 18 
B. 19 
C. 20 
D. 21



51、[单选题] 平均收益(AR),指厂商销售每个单位产品平均得到的收入,即单位产品的价格。当某厂商的平均收益(AR)曲线从水平线变为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说明(  )


A. 有厂商进入该行业
B. 完全竞争被不完全竞争所取代
C. 厂商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D. 原厂商退出了该行业



52、[单选题] 1,3,4, 8,16,(  )


A. 22
B. 24
C. 28
D. 32



53、[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  )。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54、[单选题] 牺牲在抗灾前线的年轻战士武文斌:山崩地裂之时,绿色的迷彩撑起了生命的希望,他竖起了旗帜,自己却悄然倒下,在那灾难的____背景下,他26岁的青春,是____的那束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沉重 明亮
B. 阴森 耀眼
C. 黑色 最亮
D. 慌乱 绚丽



55、[单选题] 已知两地之间距离为120千米,由于受风速影响,汽车往返分别需要5小时和6小时,那么汽车的速度和风速各为(  )。


A. 16,4
B. 4,20
C. 20,4
D. 22,2



56、[单选题] 要删除一个已选定的文件,下列操作中错误的是( )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删除”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清除”命令
C. 按键盘上的Del键
D. 直接将文件拖至“回收站”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监督对象的是( )。


A. 证券公司
B. 农村信用合作社
C. 财务公司
D. 金融租赁公司



58、[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  )属于一种紧缩性货币政策。


A. 降低贴现率
B. 央行出售政府债券
C. 增加货币发行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59、[单选题] 如果规模报酬不变,单位时间里增加10%的劳动使用量,但资本使用量保持不变,则产出将(  )。


A. 增加10%
B. 减少10%
C. 增加大于10%
D. 增加小于10%



60、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生产方式向()转变


A. 柔性
B. 智能
C. 精细
D. 规模化



61、[单选题] 为适应城市规划调整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某商业银行计划对全市营业网点进行调整,拟减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老城区的营业网点,这三个营业网点的人数正好占该商业银行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上述三个营业网点被撤销,整个商业银行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银行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银行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据此可知,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Ⅰ、有的营业网点调入了新成员
Ⅱ、没有一个营业网点调入新成员的总数超出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Ⅲ、被撤销营业网点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A. 只有Ⅰ
B. 只有Ⅰ和Ⅱ
C. 只有Ⅱ和Ⅲ
D. Ⅰ、Ⅱ和Ⅲ



62、下列属于银行借款的缺点的有(  )


A. 财务风险较大
B. 筹资成本低
C. 限制条件较多
D. 筹资数额有限E筹资速度速度快



63、[判断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保证重要农产品的进口质量,推进进口来源单一化。( )





64、[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投资中。2007年前三季度增幅最大的一项是(  )


A. 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
B. 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
C. 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
D. 有色金属矿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



66、[单选题] 张三、李四签订一西瓜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张三卖给李四1000公斤西瓜,单价为0、6元/公斤。双方就履行顺序未作约定。张三已向李四供应了500公斤西瓜,现向李四提出付款请求,则李四( )。


A. 不得主张同时履行抗辩,须给付全部价款
B. 就已给付的500公斤西瓜的价款不得主张同时履行抗辩,就未给付部分则可
C. 得就全部价款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D. 得主张张三履行不完全从而解除合同



6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为(  )。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②④
C. ②③①④
D. ②①③④



68、[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赞助商要想通过奥运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仅仅在名片上增加“五环”或支起帐篷揽游客是远远不够的。近15年来,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球 性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认为要想有效地利用这一全球最大的体育和文化盛事,并非只是简单地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的活动。据此,我们知道:


A. 通过对奥运会的赞助以达到商业上的成功,还需要有效的市场营销。
B. 赞助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种往奥运圣火里扔钱的活动。
C. VISA国际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赞助商。
D. VISA国际组织没有支起帐篷招揽游客。



69、[单选题] 面向过程的组织变革,主要是打破(  )。


A. 部门界限
B. 职能碉堡
C. 纵向层次
D. 沟通障碍



7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  )


A. 这个人好说话。
B. 某厂的产品全部合格。
C. 你上午十点到办公室来。
D. 这个周末有没有空。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7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既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重点,也是释放发展潜力的关键。


A. 缩小行业差距
B. 缩小人均收入差距
C. 缩小城乡区域差距
D. 发展规模经济,实现规模效益



72、[单选题]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3月11日购买了一批元材料,购买价款为10000元,增值税1700元,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500元。该批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元。


A. 10500
B. 11700
C. 12200
D. 10000



73、[单选题] 拟订中央与地方、国家与企业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且是我国第一大发行国债的主体,是以对以下( )机构的描述。


A. 中央银行
B. 财政部
C. 股份公司
D. 政策性银行



74、[单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减少政府对价格形成的干预,全面放开()价格


A. 所有领域商品和服务
B. 重点领域商品和服务
C. 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
D. 非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



75、[单选题] 存款是银行最主要的(  )


A. 资产业务
B. 风险暴露
C. 资金用途
D. 资金来源



76、[单选题] 六位同学数学考试的平均成绩是92.5分,他们的成绩是互不相同的整数,最高分是99分,最低分是76分,则按分数从高到低居第三位的同学至少得多少分(  )。


A. 93
B. 94
C. 95
D. 96



7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年12月1日首次发行硬币。


A. 1957
B. 1962
C. 1956



78、[单选题] 债券评级是债券评级机构对债券发行公司的( )评定的等级。


A. 信用
B. 利率风险
C. 通货膨胀风险
D. 价格风险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期偿债能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资产负债率侧重于分析债务偿付安全性的物质保证程度
B. 已获利息倍数反映了发展能力对债务偿付的保证程度
C. 产权比率侧重于揭示财务结构的稳健程度及自有资金对偿债风险的承担能力
D. 带息负债比率反映企业负债中带息负债的比重,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企业未来的偿债压力



80、[单选题] 一条隧道,甲单独挖要20天完成,乙单独挖要10天完成。如果甲先挖1天,然后乙接替甲挖1天,再有甲接替乙挖1天……,两人如此交替工作,那么,挖完这条隧道共用多少?(  )


A. 14
B. 16
C. 15
D. 13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道德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法律和道德都是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均具有规范性
B.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
C. 违法行为一定是违反道德的,但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都违法
D. 法律和道德可以互为促进



82、[单选题] 自愿失业包括( )。


A. 需求不足性失业
B. 体制转换型失业
C. 周期性失业
D. 结构性失业



83、现行财务制度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有(  )


A. 年限平均法
B. 工作量法
C. 双倍余额递减法
D. 年数总和法
E. 年金法



84、[单选题] 按照《律师法》规定,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行政机关应生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而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机关一般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04年7月初,张某向省司法厅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厅的正确做法是(  )。


A. 依据《律师法》,在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B. 依据《行政许可法》,在2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C. 因法律关于期限的规定不一致,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后再作决定
D. 可以选择依据《律师法》或者《行政许可法》关于期限的规定作出决定



85、[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有权依法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  )。


A. 某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某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
C.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某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86、[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支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其中不包括()


A. 保持经济中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B. 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C. “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
D. 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从人均8.7万元提高到12万元以上



87、[单选题] 一个空的容积为64 升的鼓形圆桶上有A、B 两孔,一种蒸馏水从A 孔流入同 时从B 孔流出,如果通过A 孔的流速为3 升/小时,那么在B 孔的流速为多少升时才能保证用96 小时恰好装满容器?(  )


A. 4/3    
B. 8/3    
C. 7/3    
D. 3/7



88、[单选题] 企业超过标准的业务招待费,应当计入(  )


A. 财物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其他业务成本



89、[单选题] 在865后面补上三个数字,组成一个六位数,使它能分别被3、4、5整除,且使这个数值尽可能的小,这个数是(  )


A. 865010
B. 865020
C. 865000
D. 865230



90、[单选题] 公司分立前的债务按所达成协议由(  )


A. 原公司承担
B. 分立后的公司承担
C. 债权人决定债权承担者
D. 分立前后的公司平均承担



91、[单选题] 甲、乙、丙成立一家科贸有限公司,约定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甲、乙、丙各按20%、30%、50%的比例出资。甲、乙缴足了出资,丙仅实缴30万元。公司章程对于红利分配没有特别约定。当年年底公司进行分红。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


A. 丙只能按30%的比例分红
B. 应按实缴注册资本80万元,由甲、乙、丙按各自的实际出资比例分红
C. 由于丙违反出资义务,其他股东可通过决议取消其当年分红资格
D. 丙有权按50%的比例分红,但应当承担未足额出资的违约责任



92、[判断题] 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可以做抵押。()





93、[单选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增强城市规划的(),促进“多规合一”。


A. 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公开性
B. 科学性、地方性、强制性
C. 前瞻性、权威性、创新性、严肃性
D. 权威性、实用性、统一性



94、[单选题] 政府社会管理:是指政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为增进公共利益,依法对社会事务实施管理的组织化活动。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管理的是(  )。


A. 政府给低收入者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对高收入者征收个人所得税
B. 政府决定关闭对空气污染严重的小泥厂
C. 某学校组织自愿者活动,帮助孤寡老人
D. 某行政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制定产品质量标准



95、[单选题] 月末存在未达账项时,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数额是(  )


A. 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上的余额
B. 银行对账单上的存款余额
C.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调节后的存款余额
D. 企业现金日记账上的余额



96、[单选题] 关于全要素生产率,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全要素生产率是衡量技术进步的指标
B. 全要素生产率的概念是由美国经济学家罗默首先提出来的
C. 全要素生产率衡量的是扣除资产本和劳动等投入要素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后的贡献
D. 全要素生产率表示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97、[单选题] 经济增长率指标属于( )


A. 总量指标
B. 相对指标
C. 平均指标
D. 时点指标



98、[单选题] 人民币是我国第一次不依赖国外,全部实现自主设计、印制的。()


A. 第一套
B. 第二套
C. 第三套



99、[单选题] 日元各面额纸币()设安全线防伪特征。


A. 中偏左
B. 中偏右
C. 未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会计凭证传递的基本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有(  )


A. 现金收入业务应先记账,后收款
B. 现金付出业务也先记账,后付款
C. 转账业务应先记付款入账,后记收款人账
D. 代收他行票据必须坚持收妥抵用,以防止单位套用银行资金




Tags:银行考试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民生银行考试历年真题汇总【不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