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汇编【2016完美word版】(一)
2016-06-26 19:2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某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一起上诉行政案件,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该中级人民法院应当(  )。
A.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B. 依法宣布审判结果
C. 发回重审
D. 按撤诉处理



2、单选题 执行价值单方向转移的货币职能是()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3、多选题 当前常用的电子邮件协议有( )
A. SMTP
B. POP3
C. IMAP
D. FTP



4、单选题 瓦特发明的蒸汽机将人类带入工业社会,从此,以消耗自然资源为基础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向各领域逐渐渗透,开始主导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这种模式如同做蛋糕一样,被做得越来越大,已经不只局限在“突飞猛进”的工业生产领域,在城市规划与建设等领域更为突出。这种模式的确为社会创造出了巨大财富,人们也从中或多或少得到了实惠,但其弊端正在逐渐显现。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的意图是(  )。
A. 倡导转变社会经济发展模式
B. 批判工业社会的经济增长方式
C. 揭示工业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的实质
D. 呼吁人们降低对自然资源的消耗水平



5、单选题 如果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年均经济增长率为8%,劳动增长率为2%,资本增长率为4%,劳动产出弹性和资本产出弹性分别为0.75和0.25,根据索洛的余值法,在8%的经济增长率中,技术进步的贡献约为()。
A. 2.0%
B. 2.5%
C. 5.5%
D. 0%



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下列对于倾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倾销是指厂商对其出口的产品制定一个其在国内市场更低的价格的行为
B. 倾销行为实际上是厂商利润最大化战略的体现
C. 倾销行为的成立必须是在不完全竞争行业
D. 倾销行为是一种公平的贸易行为,因此被广泛运用



8、单选题 在现称为“五大行”的五家商业银行中,最早实行股份制和最晚实现股份制的银行分别是( )
A. 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C. 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D. 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9、单选题 期间费用不包括( )。
A. 生产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财务费用



10、单选题 某国的货币量发行情况如下:现金货币5000亿元,活期存款2500亿元,活期存款以外的其他存款2000亿元,短期信用工具为1500亿元,其中同期短期国债发行量为50亿元,试问该国从M1货币量为(  )亿元。
A. 5000
B. 7500
C. 10000
D. 50



11、多选题 甲、乙、丙、丁欲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中约定了如下内容,其中哪些符合法律规定?(  )
A. 甲仅以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同时被推举为合伙事务执行人
B. 丙以其劳务出资,为普通合伙人,其出资份额经各合伙人商定为5万元
C. 合伙企业的利润由甲、乙、丁三人分配,丙仅按营业额提取一定比例的劳务报酬
D. 经全体合伙人同意,有限合伙人可以全部转为普通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也可以全部转为有限合伙人



12、单选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指的是(  )。
A. 《诗经》《孟子》《孝经》《尔雅》
B. 《周易》《尚书》《礼记》《春秋》
C.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D. 《尚书》《周易》《论语》《孝经》



13、单选题 操作系统是(  )。
A. 软件与硬件的接口 
B. 主机与外设的接口 
C. 计算机与用户的接口 
D. 高级语言与机器语言的接口



14、单选题 登记账簿必须以(  )为依据,并定期进行结账、对账。
A. 会计报表
B. 经济业务
C. 原始凭证
D. 记账凭证



1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 开学伊始,老师应引导高一学生听好课、做好笔记、完成好课后作业,(长此以往),定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B. 青藏高原的恶劣环境是没有去过那里的人们无法想象的,大部分高海拔地区因高寒少雨,几乎(寸草不留)。
C. 有的专家认为,能(无所顾忌)地发表自己的想法而且面对困难不胆怯的孩子,往往具有领导者的潜质。  
D. 政府严格限制房地产开发商内部认购以及预售房私下转让,但是,个别开发商仍然我行我素,暗中违规操作,这是(令行禁止)的。



16、单选题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  )地表达自已想法的人更加具有领导者的(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无所顾忌气质
B. 肆无忌惮潜质
C. 无所顾忌潜质
D. 肆无忌惮气质



17、单选题 由企业非日常活动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并且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流入称为( )
A. 成本
B. 费用
C. 利得
D. 损失



18、单选题 微机中的中央处理器(CPU)由( )构成。
A. CPU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CPU和存储器
D. 硬盘和内存



19、单选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围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产生痒的感觉的原因是(  )。
A. 伤口在愈合时,刺激了毛细血管的修复,旧组织被分解吸收,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B.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C. 伤口在愈合时,人体的免疫细胞会清除伤口中的细菌、细菌尸体刺激伤口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新组织的生长和旧组织的脱落会摩擦皮肤、从而在伤口周围产生痒的感觉



20、单选题 组织的领导者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  )。
A. 领导者要全面地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21、单选题 ( )面额日元纸币采用了隐形面额数字防伪措施。
A. 1000
B. 2000
C. 5000



22、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  )。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23、单选题 自然垄断与()有着密切的关系
A. 国家法令
B. 经济规模
C. 规模经济
D. 产品质量



24、单选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提高到( ),湿地面积不低于8亿亩。
A. 20%以上
B. 23%以上
C. 30%以上
D. 35%以上



25、单选题 低迷:指经济萧条、衰退、不景气。
以下属于“低迷”的是(  )。
A. 某商场开业时间不长,员工跳槽比率高
B. 北京某餐馆每天只出售一桌菜肴,就餐必须提前一个月预订
C. 妙桥服装市场原先人山人海,近些年来门可罗雀
D. 采用顾客会员制后,美容店顾客开始增加



26、单选题 易得性直觉指决策者通常会依据一些容易想起来的事例来判断一种类别出现的频次者事件发生的概率。
下列属于易得性直觉的是(  )。
A. 即使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也认为以K作为开头字母的单词比以K为第三个字母的单词多
B. 某民意调查显示戈尔将在总统选举中胜出,而事实是小布什入住白宫
C. 某防御系统每枚拦截导弹的拦截成功率为三分之一,而同时用三枚导弹实施拦截时其成功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九
D. 林冲这次考得不好,认为自己是不在状态,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对于同样成绩的宋江则认为他是智力太差



27、单选题 ( )依照《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对假币收缴、鉴定实施监督管理。
A.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
B. 金融机构
C. 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



28、单选题 网上银行个人客户服务系统客户号是( )。
A. 个人证件号码
B. 账号
C. DCC 系统客户号
D. 系统随机生成



29、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  )。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30、单选题 在单元格中输入数据后,出现“####”表示( ) 。
A. 数据类型错误
B. 输入数据有误
C. 数据长度超过了列宽
D. 以上说法均不对



31、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中影响人们流动性偏好的因素( )。
A. 交易动机
B. 预防动机
C. 投机动机
D. 发展动机



32、多选题 按照交易的直接对象,金融市场可以分为(  )。
A. 同业拆借市场
B. 国债市场
C. 股票市场
D. 金融期货市场



33、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雇员都是在流水线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均拿着该公司的最低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富安公司提高了其雇员的最低工资额。但是福安公司的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成本的30%
B. 富安公司投入了5%的利润用来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34、单选题 两个相同的瓶子装满盐水溶液,一个瓶子中盐和水的比例是3∶1,另一个瓶子中盐和水的比例是4∶1,若把两瓶盐水溶液混合,则混合液中盐和水的比例是( )。
A. 31∶9
B. 4∶55
C. 31∶40
D. 5∶4



35、单选题 IMF是( )的简称
A. 世界银行
B. 特别提款权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纸黄金



36、单选题 中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____经济结构,____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____地区协调发展,提高人口素质,彻底____贫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
A. 优化 充分 推进 消灭
B. 强化 充分 促进 消灭
C. 优化 合理 促进 消除
D. 强化 合理 推进 消除



37、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关于教唆犯的表述,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教唆未成年人贩卖毒品的,成立贩卖毒品罪,应当从重处罚
B. 教唆犯都是主犯
C. 教唆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成立引诱他人吸毒罪的教唆犯
D. 传授犯罪方法的行为,一律不成立教唆犯



38、单选题 现在有64个乒乓球,18个乒乓球盒,每个盒子里最多可以放6个乒乓球,最少要放1个乒乓球,至少有几个乒乓球盒子里的乒乓球数目相同?(  )
A. 4
B. 5
C. 8
D. 10



39、单选题 信贷消费在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十分盛行,很多消费者通过预支他们尚未到手的收人满足对住房、汽车、家用电器等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在消费信贷发达的国家中,人们的普遍观念是:不能负债说明你的信誉差。如果上述论述为真,那么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前提?
A. 在发达国家,消费信贷已成为商业银行扩大经营、加强竞争的重要手段。
B. 消费信贷于国于民都有利,国家可利用利率下调刺激消费者购买商品。
C. 社会已建立起完备、严密的信用网络,银行可对信贷者的经济状况进行查询和监督。
D. 保险公司可向借贷人提供保险,以保障银行资产的安全。



40、单选题 尽管借贷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素,这样的贷款属于银行贷款五级分类中的(  )
A. 关注类贷款
B. 可疑类贷款
C. 次级类贷款
D. 损失类贷款



41、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  )。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42、单选题 当某个国家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时,理财产品价格将(  )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大幅波动



43、单选题 负债类账户的发生额与余额之间的关系是( )。
A. 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B.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一本期贷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C. 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一本期借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D.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期末余额



44、单选题 据某市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在该市全市上个月发生的13000多起汽车交通事故中,只有10%是因为司机酒后驾驶造成的。由此可见,酒后驾驶的危险性并不像某些交通宣传中所说的那么大。“酒后驾驶,等于送死”只是危言耸听的夸张宣传而已。
假定以上数据无误,那么以下哪项可以有力地驳斥上述推论?( )
A. 只有10%的车主有酒后驾驶行为,而他们酒后驾车的时间只占开车总时数的2%
B. 交警每天晚上都扣留若干酒后驾驶的车辆,否则造成的事故会更多
C. 酒后驾车多为私家小车,在大巴司机和卡车司机中,酒后驾车的现象极少发生
D. 酒后驾车大多数发生在晚上,而交通事故大多数发生在白天



45、单选题 找出没有语病的句子(  )
A. 易可的语言天赋早在三岁时就已经显露出来了。
B. 因为他经常做这些事,于是大家一看到这事就首先想到了他。
C. 幼儿园那些可爱的孩子无时无刻盼望我,我必须尽快回去。
D. 应聘的外国专家的正式工资一般应高于或维持试用期工资而不低于试用期工资。



46、单选题 ( )是指一种商品价格的相对变化与由此引起的另一种商品需求量相对变动之间的比率。
A. 需求价格弹性
B. 供给价格弹性
C. 需求交叉弹性
D. 供给交叉弹性



47、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100元、50元纸币的横、竖双号码的号码应是()。
A. 不同的
B. 相同的
C. 可以不同的



48、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49、单选题 研究发现,通过游戏孩子把自身的焦虑和担忧等情绪表达出来,并在游戏过程中学会解决冲突,体会自己的情绪,探索与他人相处的方式,逐渐了解身边的这个世界。
如果以下选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的是(  )。
A. 孩子们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在身边呵护
B. 孩子们并不喜欢与伙伴们一起分享玩具或零食
C. 经常玩游戏的儿童遇到陌生人时并不主动打招呼
D. 孩子们在游戏中受到的挫折后往往倾向于逃避现实



5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领导工作的实质就是对个体或群体施加(  )。
A. 作用
B. 影响力
C. 能量
D. 压力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双核技术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 双核就是指主板上有两个CPU
B. 双核是利用超线程技术实现的
C. 双核就是指CPU上集成两个运算核心
D. 主板上最大的一块芯片就是核心



53、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计划工作原理的是(  )
A. 目标统一原理
B. 许诺原理
C. 激励原理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原理



54、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形成了( )的金融体制
A. 混业经营、分业监管
B. 人民银行统一监管
C. 分业经营、分业监管
D. 混业经营、交叉监管



55、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它是指()
A. 计算机辅助工程
B. 计算机辅助设计
C. 计算机辅助教学
D. 计算机辅助制造



56、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新型工业城乡关系是(  )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57、单选题 一种溶液,蒸发掉一定量的水后,溶液的浓度为10%;再蒸发掉同样多的水后,溶液的浓度变为12%;第三次蒸发掉同样多的水后,溶液的浓度将变为多少?(  )
A. 14%
B. 17%
C. 16%
D. 15%



58、单选题 我国公开市场业务的操作对象主要是(  )
A. 股票
B. 基金
C. 债券
D. 国债



59、单选题 关于IPv6描述错误的是( )
A. 他的出现是为了解决IP地址不够用的问题
B. 他一共有64位地址。
C. 他的地址长度比我们常用的IPv4要长。
D. 他是网际协议的第六个版本。



60、单选题 某国每年对全国吸烟情况作调查,结果表明:最近三年来,吸烟的中学生人数在逐年下降。于是,调查组的领导得出结论:吸烟的青少年人数在逐年减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使调查组领导所下结论不能成立?(  )
A. 由于经费紧张,下一年不再对中学生作此调查
B. 香烟的价格在下降
C. 大部分吸烟的青少年都不是中学生
D. 这三年来,强烈地表示反对吸烟的中学生在减少



61、单选题 计算机中,2M存储空间指的是()
A. 2×1000×1000字节
B. 2×1024×1024字节
C. 2×1000×1024字节
D. 2×1024×1000字节



62、单选题 了解什么使种群发生同步波动很重要,因为同步对灭绝风险、食物链稳定性和影响一个生态系统的其他因素都有明显效应。相似的捕食者猎物循环中所涉及的相邻种群经常发生同步振荡,DaVidVasseur和JeremyFox利用理论及实验室缩微环境发现,当捕食者存在时,猎物种群之间的扩散是造成这种相位锁定(相位同步)的原因。扩散是不同生物(Vasseur和Fox所研究的动物是雪兔和加拿大猞猁)从一个分离的种群向另一个转移的能力。由这项工作所获得的模型对于代表捕食者—猎物和宿主—病原体系统的参数的大范围变化都是可靠的,说明它可能具有普遍适用性。
给本段文字选择一个恰当地标题(  )。
A. 生态系统中的同步波动
B. 种群扩散的意义
C. 种群同步波动探秘
D. 生态系统新发现



63、单选题 一个五位数,左边三位数是右边两位数的5倍,如果把右边的两位数移到前面,则所得新的五位数要比原来的五位数的2倍还多75,则原来的五位数是(  )。
A. 12525
B. 13527
C. 17535
D. 22545



64、单选题 随着居民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公共建设遇到公民抵制的事情越来越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项目无法顺利依时程进行,拖延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可见(  )。
A. 无政府主义开始抬头
B. 国家的权威普遍开始下降
C. 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
D. 民主制度缺乏效率



65、单选题 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的资产为(  )
A. 流动资产
B. 固定资产
C. 不变资产
D. 可变资产



66、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 )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减少
B. 供给增长
C. 需求减少
D. 需求增长



67、单选题 计算机硬件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只有( )。
A. 高级语言
B. 符号语言
C. 汇编语言
D. 机器语言



68、判断题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69、单选题 日元D.版券的黑色编号券()褐色编号券。
A. 早于
B. 相同
C. 晚于



70、单选题 (  )没有权力制定规章。
A.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人事部
D. 审计署



71、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入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入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所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  )。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72、单选题 金融机构收缴的假币,()末应解缴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
A. 每月
B. 每季
C. 每年



73、单选题 2003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正式开始生效。所谓的政府采购,本质上是(  )。
A. 政府直接购买商品和劳务
B. 政府依法购买商品和劳务
C. 政府委托民营企业为其购买商品和劳务
D. 政府在购买商品和劳务的过程中,引入竞争性的招投标机制



74、单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包括()
A.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B. 数据库软件和编译软件
C. 程序和数据
D. 管理软件和连接软件



75、单选题 在现称为“五大行”的五家商业银行中,最早实行股份制和最晚实现股份制的银行分别是( )
A. 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C. 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D. 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7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每天太阳升起的时间比前一天早2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
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所依据的假设是:(  )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77、单选题 从年画的艺术形式特点上,可以感受到:饱满的构图、鲜明的形象似乎潜藏有盼望大团圆、祈愿丰收和吃饱饭等意思;挺拔的线条,反映出健康、有力的含义;鲜明的色彩,体现出火红喜庆的意思。中国人偏爱红色,它象征太阳、温暖、热闹、吉祥等意思,所以年画上,人们挂红灯笼、穿红袄、扎红头绳,不光鞭炮是红的,连鲤鱼也多画成红的。
能准确概括上面文字内容的一句话是( )。
A. 年画的艺术形式多种多样
B. 年画的色彩多为红色
C. 年画艺术的特点是含义丰富
D. 年画艺术具有象征性



78、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指由于( )引起的失业。
A. 工作变换
B. 经济衰退和萧条导致需求不足
C. 产业结构变动
D. 季节变化



79、单选题 大年三十彩灯悬,灯齐明光灿灿,数时能数尽,五五数时剩一盏,七七数时刚刚好,八八数时还缺三,请你自己算一算,彩灯至少有多少盏?(  )
A. 21
B. 27
C. 36
D. 42



80、单选题 关于Word操作的表述,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有( )。
A. Word中为表格设置边框可以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中进行
B. 如果Word显示“标尺”,可以单击“插入”→“标尺”菜单命令来隐藏
C. 使用格式刷工具可以复制字符和段落的格式
D. 如果Word没有显示“标尺”,可以单击“视图”→“标尺”菜单命令来显示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的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使用手机,是因为手机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做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到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82、单选题 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的构成因素为经营理念识别、整体视觉识别和(  )。
A. 企业特征识别
B. 消费者认同感识别
C. 经营活动识别
D. 设计观念识别



83、单选题 我国目前使用的外汇标价法是(  )
A. 买入价标价法
B. 卖出价标价法
C. 直接标价法
D. 间接标价法



84、单选题 小刚和小强租一条小船,向上游划去,不慎把空塑料水壶掉进江中,当他们发现并掉过头时,水壶与船已经相距2千米,假定小船的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水流速度是每小时2千米,那么他们追上水壶需要多少时间?(  )
A. 0.2小时
B. 0.3小时
C. 0.4小时
D. 0.5小时



8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对此,下列理解中错误的观点是()
A. 标志着我国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已经终结
B. 有利于促进我国人口均衡发展
C. 有利于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
D. 有利于增加劳动力供给



86、单选题 某保险公司近来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在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比在不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生产效率高25%。评价工作绩效的客观标准包括承办案件数和案件的复杂性。这表明:日益改善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工人的生产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以上结论?( )
A. 平均来说,生产率低的员工每天在工作场所的时间比生产率高的员工要少
B. 舒适的环境比不舒适的环境更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C. 生产率高的员工通常得到舒适的办公场所作为条件
D. 生产率高的员工不会比生产率低的员工认识错误的时间长



87、单选题 下面关于计算机病毒叙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 计算机病毒是一条命令
B. 计算机病毒是人为制造的一个程序
C.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通过磁盘、网络等媒介传输,并能传染其他程序的程序
D. 计算机病毒是能够实现自我复制,并借助一定的媒体存在的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的程序



88、单选题 盘盈存货报批核销,应做的处理是(  )
A. 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B. 计入营业外收入
C. 冲减管理费用
D. 冲减营业外支出



89、单选题 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是(  )
A. 详细反映经济业务的发生情况
B. 可以做到试算平衡
C. 便于了解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D. 便于查对账目



90、单选题 监护人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必须(  )。
A. 征得被监护人同意
B. 经被监护人所在单位批准
C.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D. 经法院判决认定



9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2、单选题 在1至100这100个数中,有既不能被5整除也不能被9整除的数,它们的和是(  )。
A. 1644
B. 1779
C. 3406
D. 3541



93、单选题 心理学研究表明,在大学里,足球、篮球运动员比起非接触性的运动(如游泳)的运动员更容易变得充满敌意和进攻性。但是研究者的结论——身体接触性的运动比起非接触性运动更鼓励和熏陶参加者的敌意和进攻性——不能站住脚。说不定足球和篮球的运动员们一开始就比游泳运动员更多一些敌意和进攻性,这谁又敢保证呢?
下面各项如果为真,哪项能够最有力地支持这些心理研究者的结论?( )
A. 足球和篮球的选手们在一个赛季里会变得更有敌意和进攻性,然后在非赛季中并不增加,只是保持那个水平。游泳运动员在赛季中并没有这样的在进攻性上的增强
B. 足球和篮球运动员在测试进攻性和敌意的试验开始时都有些害怕,而游泳运动员却不会
C. 同样的心理学研究表明,篮球和足球运动员对于合作和团队精神有更多的理解;而游泳运动员只是关心个人的竞争对手
D. 这个研究在设计时就包括了身体接触性运动和非接触性运动这两类的参加者



94、单选题 目前流通的1、2、5分硬币是()开始发行的。
A. 1957年12月1日
B. 1970年6月5日
C. 1987年4月27日



95、单选题 指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
A. 一个人能否成才,要看以后学习的程度。这里一是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成才;二是有没有毅力和决心,能否坚持学习一辈子。
B. 一个人能否成才,要看以后学习得怎样。一看有没有信心,相信不相信自己能成才;二看有没有毅力和决心,能否一辈子坚持下去。
C. 一个人要能成才,必须坚持学习。这里一是有没有信心,相信不相信自己能成才;二是要有毅力和决心,能坚持学习一辈子。
D. 一个人要能成才,要看以后学习得怎样。这里一是要有信心,相信不相信自己能成才;二是要有毅力和决心,能坚持学习一辈子。



96、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科学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97、多选题 对于利率互换和货币互换的异同,下面说法中正确的()。
A. 它们都是银行常用的金融衍生品,都属于互换
B. 利率互换只涉及一种货币,而货币互换通常涉及两种货币
C. 利率互换可以对冲利率风险,货币互换可以对冲汇率风险
D. 利率互换不进行本金的交换,货币互换一般要进行本金的交换



9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9、单选题 “真实票据论”又被称为(  )
A. 资产转移理论
B. 商业贷款理论
C. 预期收入理论
D. 负债管理理论



100、单选题 几项调控房价措施相继出台,说明政府____房价增长过快的态度相当坚定。(  )
A. 控制
B. 抑制
C. 压制
D. 管制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交通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