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内部版】(一)
2016-06-26 19:32: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职务轮换,也称岗位轮换,是指企业有计划的按照大体确定的期限,让员工或管理人员轮换担任e若干种不同工作的做法,从而达到考查员工的适应性和开发员工多种能力的目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职务轮换的是(  )。
A. 新员工在就职培训结束后,让他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上轮流工作一定时期,最后才确定他们的正式工作岗位
B. 安排员工做不同的工作,开发其潜在能力,以取得多种技能,适应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
C. 为了培养经营管理骨干对企业业务工作的全面了解和对全局性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对各部门经理级干部实行轮换制
D. 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和员工进行升职提拔,总公司的部门主管可以升到公司副总或者地方分公司总经理



2、单选题 长期以来对各级干部的政绩考核指标内容不少,但实质上只有传统GDP才是惟一的硬指标。只要GDP上去了,政绩也就显现出来了。由此必将造成资源的过多消耗和生态环境的严重退化。因此,传统GDP核算不但不是业绩,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一种破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改革GDP核算势在必行
B. 传统GDP是反映环境破坏的指标
C. 生态保护应列为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D. 传统GDP是干部考核的硬指标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4、单选题 然而,凡是经历过远洋航行的人都知道,一旦海平线上出现港口朦胧的影子,寂寞已久的心会跳得多么(  )。(  )没有一片港湾在等待着拥抱我们,无边无际的大海岂不令我们(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愉快即使失望
B. 欢快如果绝望
C. 激动如果恐惧
D. 愉悦即使失落



5、单选题 清除病毒应首先考虑( )
A. 格式化
B. 杀毒软件
C. 用无毒盘复制备份
D. 外汇市场



6、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不会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是(  )。
A. 计提产品保修费用确认的预计负债
B. 会计上计提的坏账准备
C. 对于某固定资产,税法规定按照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而会计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D. 成本计量模式下,计提的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7、单选题 如果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设定担保之后的,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税收优先于(  )。
A. 物权
B. 无担保债权
C. 有担保债权
D. 人身权



8、单选题 烟台的最高温度比长春的最低温度高出( )。
A. 16℃
B. 8℃
C. 5℃
D. 3℃



9、多选题 企业规定资产的价值周转的特点有(  )
A. 使用中固定资产价值的双重存在
B. 固定资产投资的集中性
C. 规定资产投资回收的分散性
D. 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具有一致性
E. 固定资产价值补偿和实物更新分别进行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11、单选题 管理活动总是在一定社会生产方式下进行,其研究内容也可分为三个方面,下列选项不属于其范畴之一的是(  )。
A. 上层建筑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管理史



12、判断题 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可以做抵押。()



13、单选题 人生() 目标,() 浩瀚夜空中闪烁着耀眼的北斗,() 茫茫大海上一盏熠熠闪光的航灯。
A. 没了 就像 在
B. 有了 就像 在
C. 有了 好比 是
D. 没了 好比 是



14、单选题 男人:女人
A. 黑:白
B. 左:右
C. 高:矮
D. 生:死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货币政策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唯一手段
B.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政策、利率政策被称为货币政策的“三大法宝”
C. 货币供应量是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
D. 2004 年,我国进一步改革存款准备金制度,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



16、单选题 在Windows中,如果窗口表示一个应用程序,则打开该窗口的含义是(  )。
A. 显示该应用程序的内容 
B. 运行该应用程序
C. 结束该应用程序的运行 
D. 显示并运行该应用程序



17、单选题 日元D.版券的各面额是()。
A. 10000元、1000元
B. 10000元、5000元
C. 1000元、2000元
D. 10000元、5000元、2000元、1000元



18、单选题 (  )被认为是近代中央银行的鼻祖。
A. 瑞典银行
B. 英格兰银行
C. 法兰西银行
D. 普鲁士银行



19、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 )。
(多选)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20、单选题 凯恩斯学派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 )。
A. M→r→I→E→Y
B. M→E→I→Y
C. M→I→r→E→Y
D. M→r→Y



2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话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八股是古代的一种文体,在封建时代用于科举考试。它必须“代圣人立言”,在形式上也必须遵守一些死板的(  )。1905年,清朝政府宣布废止科举考试制度,八股文随之失去它的实际效用;新文化运动兴起时,它作为封建旧文化的象征之一,受到严厉(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成了无人肯说的(  )话题。
A. 限定抨击生僻
B. 限制批评生僻
C. 限制批评冷僻
D. 限定抨击冷僻



22、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生活使某种物质进入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主要污染物有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氧化物、放射性污染等。
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  )。
A. 韩庄农户有几十辆农用大卡车废弃在麦田里,影响了春耕时间
B. 淮河水质从解放前至今,越来越差
C. 兰州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那是市郊工厂的废气
D. 汽车轰鸣声弄得老王整夜没有睡好觉



23、单选题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究竟应该怎样看待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否将先进的科学知识、科学理念与传统文化知识融入素质教育中去?。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 与会者的回答是肯定的
B. 与会者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C. 与会者就这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D. 与会者达成了共识,即应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24、单选题 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成立于(  )年。
A. 1993
B. 1994
C. 1995
D. 1996



25、单选题 今年祖父的年龄是小明年龄的6倍,几年后,祖父年龄是小明的5倍,又过几年以后,祖父的年龄是小明年龄的4倍。祖父今年是多少岁?(  )
A. 60
B. 72
C. 84
D. 92



26、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建立和完善企业资产所有者和企业经营者之间委托代理关系的核心是(  )。
A. 构建企业资产所有者的有限财产制度
B. 构建有效的控制机制和约束机制
C. 建立法人财产制度
D. 建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管理体制



27、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正面主景是()图案,背面主景是()图案。
A. 毛泽东头像、人民大会堂
B. 毛泽东头像、布达拉宫
C. 毛泽东头像、泰山



28、单选题 中国古人将阴历月的大月定为30天,小月定为29天,一年有12个月,即354天,比阳历年少了11天多。怎么办呢?在19个阴历年里加7个闰月,就和19个阳历年的长度几乎相等。这个周期的发明巧妙地解决了阴阳历调和的难题,比希腊人梅冬的发明早了160年。
这段文字主要阐明的是(  )。
A. 古代阴历中闰月设置的规律与作用
B. 中国古代历法在当时有先进水平
C. 阴阳历调和问题在古代是个世界性问题
D. 中国古代如何解决阴阳历差异问题



29、单选题 提出管理十四项原则的是(  )。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30、单选题 通常,本币汇率上升,国内物价水平(  )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营业外收入的是( )
A. 违约金
B. 投资收益
C. 赔偿金
D. 罚没收入



32、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大脑灰质内部的海马体能充当记忆储存箱的功能,但是这个储存区城的分辨能力并不强,对相同的大脑区城的刺激,可以让它产生真实的和虚假的记忆,为了把真实记忆从虚假记忆中分离出来,研究人员提出了通过背景回忆来加强记忆的方法,如果某些事情没有真正发生过,就很难通过这种方法加强人脑对它的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  )。
A. 真实记忆和虚假记忆的关系
B. 分辨真实记忆和虚假记忆的方法
C. 大脑灰质内部海马体的作用
D. 虚假记忆是如何产生的



33、多选题 利润最大化不是企业最优的财务管理目标,其原因有(  )
A. 没有考虑企业成本的高低
B. 不能直接反映企业创造的收益
C. 没有考虑利润与投入资本的关系
D. 没有考虑经营收入和经营费用的差额
E. 可能使企业产生追求短期利益的行为



34、单选题 合伙企业对企业债务承担的是(  )
A. 有限责任
B. 无限责任
C. 有限连带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35、单选题 人民币印刷中,首次采用固定水印技术的是第()套人民币。
A. 二
B. 三
C. 四



3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以(  )为主。
A. 直接调控
B. 间接调控
C. 计划调控
D. 价格调控



37、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  )
A. 15
B. 18
C. 20
D. 25



38、多选题 WinRAR软件的作用有( ) (多选)
A. 完成文件的压缩和解压等操作
B. 完成文件夹的压缩和解压等操作
C. 职能完成文件的压缩和解压等操作,对文件夹不适用
D. 只能完成文件夹的压缩和解压等操作,对文件不适用



39、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  )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40、单选题 假币收缴凭证第()联为客户联。2
A. 1
B. 2
C. 3
D. 4



41、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了小麦买卖合同,甲公司在入库后发现乙公司多交付了10吨小麦,甲公司多收的10吨小麦在法律上被称为( )。
A. 意外事件
B. 无因管理
C. 不当得利
D. 善意取得



42、单选题 一种低档商品的价格下降时( )
A. 收入效应使其需求量增加,替代效应使其需求量增加
B. 收入效应使其需求量增加,替代效应使其需求量减少
C. 收入效应使其需求量减少,替代效应使其需求量增加
D. 收入效应使其需求量减少,替代效应使其需求量减少



43、单选题 要对社会现象作详尽的了解,探索规律,即使是地区性的,也一定要走进现实社会中找资料,绝不能凭空臆度,要明白事情的因果关系,建立有关的理论,不能没有实质的资料,以供验证理论之用。所以( )。
A. 从事社会研究的人,一定同时也是从事实践工作的人
B. 要从事社会研究,不能不从实际工作中收集资料
C. 依据实质的资料作社会研究,则不具有理论性
D. 社会研究只需要实质的资料就可以了



44、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由于这次事故,万松路人民医院至邮电大楼这一地段的交通为此封闭了近两个小时。
B. 但是,遗憾得很,我们至今还极其罕见这样的著作问世。
C. 他们厂上半年的销售额直线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差别非常悬殊,令同行刮目相看。
D.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网民队伍的壮大,网络用语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45、单选题 将明信息变换为密信息称为加密,将密信息变换为明信息称为解密。
下列属于加密的是(  )。
A. 教职工大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对大家说:“你们电子信箱的密码都是2004”
B. 小李和爱人约定,谁后出门谁一定要把门窗关好,特别是防盗门要锁好
C. 小朱对小李说:“我登上山顶后,如果左手拿一本杂志在挥舞就说明风很大,你就不要上去”
D. 小张的电脑经常有人随意打开,最近发现了大量病毒,为防止文件丢失,小张对自己的电脑重新进行了设置,用中英文字母和数字锁了起来



46、单选题 下列账户中,本期发生额增加登记在贷方的是( )
A. 预提费用
B. 财务费用
C. 待摊费用
D. 管理费用



47、单选题 计算机之所以能按人们的意志自动进行工作,主要是因为采用了( )。
A. 二进制数制
B. 高速电子元件
C. 存储程序控制
D. 程序设计语言



48、单选题 市场类型划分的标准是(  )。
A. 进入障碍的大小
B. 市场上竞争程度或垄断程度
C. 本行业内部的生产者数目或企业数目
D. 本行业内各企业生产者的产品的差别程度



49、单选题 包销属于证券公司的(  )
A. 证券承销业务
B. 证券经纪业务
C. 证券自营业务
D. 资产管理业务



50、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无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51、单选题 保证银行文件经营、安全运行的核心指标是(  )
A. 核心资本
B. 资本充足率
C. 附属资本
D. 风险加权资产



52、单选题 经查实,某金融机构一次性发现并收缴了1元面额假币25张,但未报告人民银行和公安机关,按照规定,人民银行对该机构应处以()。
A. 1000元以下罚款
B. 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C. 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53、单选题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的儿童中耳炎均来自二手烟家庭。研究人员表示,二手烟环境会增加空气中的不健康颗粒,其中包括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质。与居住在无烟环境的孩子相比,居住于二手烟环境的孩子患中耳炎几率更大,因此医学专家表示,父母等家人吸烟,是造成儿童罹患中耳炎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调查中还显示,无烟家庭的比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 研究证明,二手烟家庭中儿童中耳炎的治愈率较高
C. 门诊数据显示,儿童中耳炎就诊人数下降了4.6%
D. 在这次调查的人群中,只有20%的儿童来自无烟家庭



54、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利润表的特点( )
A. 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
B. 属于动态报表
C. 根据结帐后的余额编制
D. 对外报送



55、单选题 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突发事件即为紧急状态
B. 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从高到低依次用红色、橙色、蓝色和黄色来标示
C. 突发事件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D.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不得越级上报



56、单选题 本国货币升值,可以使()
A. 本国进口、出口都增加
B. 本国进口、出口都减少
C. 本国出口增加、进口减少
D. 本国进口增加、出口减少



57、单选题 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背面下方凹印微缩文字是()。
A. “RM10”和“人民币”
B. “RM10”和”人民币10”
C. “10”和”人民币”



58、单选题 在购买实际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项产品价格的小幅度变动将会使其关联产品的需求量出现大幅度的变动,产品项目之间的这种关系属于(  )。
A. 替代性需求关系
B. 互补性需求关系
C. 需求收入弹性关系
D. 需求价格弹性关系



59、单选题 云南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在云南迅速过渡到低海拔的马来半岛。云南的大部分河流都是南北走向,热带动植物随着北上的 湿热空气,一直深入到云南的大部分地区。因此,云南在4%的国土面积上拥有全国50%以上的植物种类、70%以上的动物种类和80%以上的植被类型。这段 文字意在强调:
A. 云南的地形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
B. 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很突出
C. 云南具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D. 云南的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60、单选题 (1)在大阪世乒赛上,我国乒乓健儿____了全部七项冠军。
(2)我国外交部就美军用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撞毁我军用飞机事件向美方提出____交涉。
(3)中国政府敦促日方_____《中日联合声明》,不给李登辉发放入境护照。(  )
A. 包揽 严正 遵守
B. 荣获 严重 恪守
C. 包揽 严正 恪守
D. 荣获 严重 遵守



61、单选题 反假货币联席会议制度的主体是()。
A. 人民银行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



62、单选题 存款类金融机构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符合单位自身特点,满足单位实际需要,这一点符合(  )原则。
A. 实用性
B. 合法性
C. 谨慎性
D. 相关性



63、单选题 公共支出:政府公共部门在实施政府职能或从事经济活动等过程中,所消耗的一切费用的总和。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  )。
A. 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人民的社会捐助资金
B. 某县政府为修筑农村公路所拨付的资金
C. 政府对年老、患病、残疾、失业的劳动者提供的补助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办公费、差旅费等



6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句,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赏读古代诗词时,我们耳边常会响起诗人们放达的歌声,“_____”就是这种情怀的体现。
②小王设计的方案终于获得通过,他难以_____自己喜悦的心情,忽地站起来大呼:“成功啦!”
③然而,我_____从来没有问过父亲的生日在哪一天,_____没有为他庆祝过一次生日,这一切现在都已经成为无法弥补的遗憾。
A. 老夫聊发少年狂抑制竟/更
B. 暮霭沉沉楚天阔抑制却/也
C. 老夫聊发少年狂克制却/也
D. 暮霭沉沉楚天阔克制竟/更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  )。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要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66、单选题 假设有甲、乙、丙、丁、戊五种品牌,某消费者群忠诚于甲、甲、乙、乙、甲、乙等品牌,则这类消费者群属于(  )
A. 铁杆品牌忠诚者
B. 几种品牌忠诚者
C. 转移的忠诚者
D. 非忠诚者



67、单选题 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 )、协调、( )、开放、( )的发展理念。
A. 创新 绿色 共享
B. 统筹 改革 可持续
C. 创新 绿色 可持续
D. 统筹 绿色 共享



68、单选题 一般授权,是指上级行政主体在下达任务时,只发布一般工作指示,而非指派特定的事务,允许下属自己决定行动方案,并能够进行创造。
下列不属于一般授权的是( )。
A. 柔性授权,即领导者对工作具体安排,仅指示出一个大纲或轮廓,下属可随机应变,因地制宜地处理工作,有比较大的自由
B. 模糊授权,即授权者一般不明确地说清工作的事项与范围,只指示所要达到的任务和目标,被授权者自由去选择完成的具体途径
C. 惰性授权,即领导者把自己不愿做的纷乱繁锁事务交托给下属
D. 刚性授权,即上级对下级的工作范围、内容、应达到的绩效目标都有详细规定



69、单选题 劳动力商品使用价值的特殊性变现为(  )
A. 能转移自身的价值
B. 随着使用价值的消失、价值也消失
C. 能保存自身的价值
D. 能创造出比自身价值大的价值



70、单选题 并购方A公司的每股价格60元,A公司以每股45元的价格收购被并购放B公司的股票,则股票兑换的比例为(  )
A. 0.75
B. 0.9
C. 0.45
D. 0.25



71、单选题 为保护海边建筑物免遭海洋风暴的袭击,海洋度假地在海滩和建筑物之间建起了巨大的防护墙。这些防护墙不仅遮住了一些建筑物的海景,而且使海岸本身也变窄了。这是因为在风暴从水的一边对沙子进行侵蚀的时候,沙子不再向内陆扩展。上述信息最支持的一项论断是(  )。
A. 为后代保留下海滩应该是海岸管理的首要目标
B. 防护墙最终不会被风暴破坏,也不需要昂贵的维修和更新
C. 由于海洋风暴的猛烈程度不断加深,必须在海滩和海边建筑物之间建立起更多的高大的防护墙
D. 通过建筑防护墙来保护海边建筑的努力,从长远来看作用是适得其反的



72、单选题 习得性无助是指在多次经历过消极体验之后,再面临同样或类似情境时个体所产生的一种无能为力的心理状态与行为表现。
下列属于习得性无助的一项是(  ):
A. 小明兴高采烈的跟妈妈谈起自己跟同学去爬树的事,遭到严厉批评,并被警告不准再玩危险的游戏。小明此后再也不把玩的事情告诉妈妈了。
B. 4岁的丽丽刚刚跟爸妈分房睡,她说一闭上眼就会想起奶奶讲的老妖精的故事,于是爸爸妈妈只好允许丽丽每晚都开着台灯睡。
C. 小李因为宿舍水管漏水的事多次报告宿舍管理员和学校的后勤部门,可是一个月了还是没人来修,前两天宿舍灯又坏了,小李索性不报告了。
D. 小张刚搬来的时候,邻居家的小狗已看到他就很凶的叫,过了一个多月,小狗认识他了,每次都会友好的向他摇尾巴,但小张还是有点害怕。



73、单选题 2011年民用汽车拥有量比国内轿车拥有量多出( )。
A. 165.4万辆
B. 249.1万辆
C. 310.0万辆
D. 374.9万辆



74、单选题 关于企业利润构成,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企业的利润总额由营业利润、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三部分组成
B. 营业成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
C. 利润总数=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收入
D.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



7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于警告,并处以()的罚款。
A. 5千元以下
B. 2万元以下
C. 1万元以下



76、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 )。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动作规则



77、单选题 郑贺为甲有限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吴悠经营的乙公司谋取本来属于甲公司的商业机会,致甲公司损失50万元。甲公司小股东付冰欲通过诉讼维护公司利益。关于付冰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必须先书面请求甲公司董事会对郑贺提起诉讼
B. 必须先书面请求甲公司监事会对郑贺提起诉讼
C. 只有在董事会拒绝起诉情况下,才能请求监事会对郑贺提起诉讼
D. 只有在其股权达到1%时,才能请求甲公司有关部门对郑贺提起诉讼



78、单选题 金融工具分为货币市场工具和资本市场工具,这是按照(  )来进行的分类。
A. 期限的不同
B. 性质的不同
C. 与实际信用活动的关系
D. 交易的对象



79、单选题 研究开发活动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当期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应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为( )。
A. 无形资产
B. 管理费用
C. 研发支出
D. 营业外支出



80、单选题 企业其他行动计划工作的起点是(  )。
A. 产品计划
B. 市场营销计划
C. 年度计划
D. 业务部计划



81、单选题 凯恩斯把人们持有的金融资产划分为(  )两类。
A. 货币与长期债券
B. 股票与长期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82、单选题 认为货币就是商品,它必须有实质价值,金银天然是货币的货币本质学说是(  )
A. 实物货币说
B. 名目货币说
C. 金属货币说
D. 马克思货币本质说



83、单选题 某甲17周岁,已参加工作,有固定收入,某日因某甲在街上寻衅滋事,将某乙打伤,某乙要求赔偿医药费,对此下列表述哪些不正确?( )。
A. 某甲的父母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某甲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某甲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某甲赔偿医药费
D. 某甲的父母如赔偿了医药费,则对某甲有追偿权



84、单选题 设需求方程为为P=40-Q,供给方程为P=10+2Q则均衡价格为( )
A. 30
B. 20
C. 25
D. 35



85、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包括( )
A. 平等权利
B. 政治自由
C. 人身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D. 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



8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88、单选题 格雷欣法则即劣币驱逐良币规律出现在( )的货币制度中。
A. 银本位制
B. 双本位制
C. 金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89、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依法行政基本要求?( )
A. 行政公开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合法



9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2004年8月31日,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表示:“目前,高校收费政策应该说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基本上还是_____合理的。”
(2)不少“形象工程”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利益上的双重价值_____:政治上以政绩求得上级提拔经济上以项目捞取一己实惠。
A. 相对 趋向
B. 比较 取向
C. 相对 取向
D. 比较 趋向



91、单选题 目前()银行港元发行量占港元总发钞比例最大。
A. 中国
B. 香港上海汇丰
C. 香港渣打



92、判断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增加政府投资。()



93、单选题 要使六位数15ABC6能被36整除,而且所得的商最小,那么这个六位数为:(  )
A. 151236
B. 152136
C. 150156
D. 151516



94、单选题 有关Word中表格的手动调整,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  )。
A. 合并单元格时,单元格中的内容将不再保存
B. 拖动表格左上方的移动标记(四个箭头),可移动表格
C. 拖动表格右下角的小正方形图标可改变整个表格的大小
D. 如果仅改变某一个单元格的属性,必须先选定该单元格



95、单选题 从以下各句中找出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与否,这是衡量一个青年学生愿意为四化贡献的大问题。
B. 在一次战斗中,他负伤了。
C. 研究表明,《红楼梦》作者是高鹗和曹雪芹合作完成的。
D. 代表们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讨论发言,很值得我们注意重视。



96、单选题 网络中各个节点相互连接的形式,叫做网络的( )
A. 分组结构拓扑
B. 协议
C. 分层结构
D. 拓扑结构



97、单选题 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淡泊名利,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上面这段文字告诉我们:
A. 人与人之间千差万别,但心态决定人生
B. 一个人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他的心态
C. 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
D. 你不能控制环境,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98、单选题 在第13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上,中国队首场以60:65负于意大利队,给中国队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幸好在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赢了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给中国队出线带来了新的希望,于是次日某报出现了这样的标题:中国女篮_______。(  )
A. 峰回路转
B. 曙光在前
C. 柳暗花明
D. 曲径通幽



99、单选题 第三套人民币是()开始停止流通的。
A. 1999年12月1日
B. 2000年1月1日
C. 2000年7月1日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相矛盾”的是(  )
A. 他是多少个死难者中幸免的一个。
B. 我们严肃地研究了职工们的建议,又虚心地征求了专家们的意见。
C. 旧社会,劳动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
D. 他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大力发扬了敢拼敢搏,终于夺得了冠军。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光大银行招聘考试最新题库【校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