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展银行招聘考试题库汇编【2016完美word版】(一)
2016-06-26 19:3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信用卡诈骗罪:是指违反有关信用卡管理规定,采取使用伪造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信用卡或者恶意透支等方式,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信用卡诈骗罪的是(  )。
A. 刘某领取长城信用卡后一直多取少存,高额透支10万余元后外逃
B. 王某在某宾馆拾到一张万事达信用卡后,冒用卡主的名义在该宾馆消费5万余元
C. 秦某趁邻居不备之际,进入其家中拿走信用卡,并消费5万余元
D. 赵某利用工作之便伪造了多张信用卡,并利用这些信用卡进行高额消费



2、单选题 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
A. 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 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 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 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3、单选题 某企业主利用自家空地修建厂房,并从企业的总收入中每年提取2万元作为其“劳务工资”,因此该企业的隐形成本(  )。
A. 每年至少2万元
B. 每年可能多于2万
C. 每年是2万
D. 上述皆有可能



4、单选题 在下列各句横线处填入的词语,最为恰当的一项是(  )。
(1)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______过去的幻想在今天均有可能得以实现。(2)方天明因德语能力和交往能力很强,被学校______到德籍留学生管理中心工作。
A. 以致委派
B. 以致委任
C. 以至委派
D. 以至委任



5、单选题 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先交货,货到一个月内付款。交货期届至时,甲发现乙有转移资产以逃避债务的行为。对此,甲可行使( )。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先诉抗辩权
C. 不安抗辩权
D. 先履行抗辩权



6、单选题 删除一个已选定的文件,下列操作中错误的是( )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删除”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清除”命令
C. 按键盘上的Del键
D. 直接将文件拖至“回收站”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  )。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8、单选题 日元纸币采用了()油墨印刷图案,当用彩色复印机复印时,用这种油墨印刷的图案会发生颜色变化,使复印出来的色调与原来的色调完全不同。
A. 有色荧光
B. 防复印
C. 红外光



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  )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10、单选题 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北京都对小时候庙会上看到的各种绝活念念不忘。如今,这些绝活有了更为正式的称呼一一民间艺术,然而,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加快,中国民俗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城市环境不断变化,人们兴趣爱好快速分流和转移,加上民间艺术人才逐渐流失,这一切都使民间艺术发展面临困境。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 市场化是民间艺术的出路
B. 民俗文化需要抢救性保护
C. 城市建设应突出文化特色
D. 应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社会地位



11、单选题 美元从1990年版开始,在纸币中都增加了()防伪特征。
A. 光变油墨面额数字
B. 白水印和凹印微缩文字
C. 文字安全线和凹印微缩文字



12、单选题 目前我国气象卫星的技术能力,只能在太空给大气“拍照”,呈现出的是平面的图像,对大气的立体探测能力尚不足。随着卫星更新换代、新科技的研发,今后可以给大气做“CT”,比如能监测出云层的厚度、温度及湿度的分布、台风的热力学结构,这将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提升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目前我国的气象卫星在规模、核心技术方面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再经过十年的发展,有望赶上国际先进水平,甚至在部分领域取得领先,可能从一个“气象卫星大国”变成“气象卫星强国”。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现阶段欧美国家的天气预报准确率略高于中国
B. 我国和发达国家的气象卫星技术水平相差十年
C. 我国气象卫星未来将能够实现大气的立体探测
D. 目前我国气象卫星技术在某些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1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式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鲁迅文章中有些_____的地方需要仔细琢磨,并了解当时的环境才能读懂。
②这个厂的领导都很_____知识,也很器重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
③各大城市的城郊_____部,往往是流动人员最多的地方,也是治安情况最严峻的地方。 
A. 隐晦 尊重 接合
B. 隐晦 尊重 结合
C. 隐讳 器重 结合
D. 隐讳 器重 接合



14、单选题 语言是思想的直接现实,正像哲学家把思想变成一种独立的力量那样。他们也一定要把语言变成某种独立的特殊的王国。这就是哲学语言的秘密。在哲学语言里,___。从思想世界降到现实世界的问题,变成了从语言降到生活中的问题。
填入上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思想通过词的内容具有了自己本身的内容
B. 思想通过词的形式具有了自己本身的内容
C. 思想通过词的形式具有了自己本身的形式
D. 思想通过自己的意义使词语具有形式本身



15、单选题 住房贷款属于(  )的范围。
A. 商业信用
B. 消费信用
C. 民间信用
D. 国家信用



16、单选题 ( )是整个信用形式的基础。
A. 国家信用
B. 商业信用
C. 银行信用
D. 消费信用



17、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A. A
B. B
C. C
D. D



18、单选题 某企业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净额为36000万元,流动资产平均余额为4000万元,固定资产平均余额为8000万元。假定没有其他资产,则该企业2003年的总资产周转率为( )次。
A. 3.0
B. 3.4
C. 2.9
D. 3.2



19、单选题 企业的设立必须是由发起人的发起,其发起人(  )
A. 必须是自然人
B. 必须是法人
C. 必须是2个以上的自然人或法人
D. 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20、单选题 使用Word绘图栏中的“椭圆”工具按钮绘制正圆形时,应同时按的键是(  )。
A. Ctrl
B. Shift
C. Alt
D. Tab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权责发生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以本期是否有收款的权利或付款的义务为标准来确认本期的收入和费用
B. 当期已经发生的收入,如果款项没有收到,就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C. 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即使款项在当期收到,也不应当作为当期收入
D. 不能将预收或预付的款项作为本期的收入或费用处理



22、单选题 如今埃及木偶仍保持着传统的提线木偶的表演方式,虽然不及现代木偶表演惟妙惟肖,但诙谐幽默的人物形象还是令人____,再配以阿拉伯传统音乐,埃及几千年的文明历史都 ____在这小小的舞台上。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笑逐颜开 压缩
B. 欣喜若狂 展现
C. 忍俊不禁 浓缩
D. 心花怒放 凝聚



23、单选题 金融机构、公安机关收缴和没收的假币由()统一销毁。
A.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国有商业银行
B. 公安机关
C. 中国人民银行



24、单选题 登记账簿时,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 文字和数字应紧靠行格底线书写,只占格距的三分之一
B. 不能使用铅笔或圆珠笔记账
C. 使用红字冲销记录错误
D. 在发生的空白页面上著名“此页空白”



25、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  )。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2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话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八股是古代的一种文体,在封建时代用于科举考试。它必须“代圣人立言”,在形式上也必须遵守一些死板的(  )。1905年,清朝政府宣布废止科举考试制度,八股文随之失去它的实际效用;新文化运动兴起时,它作为封建旧文化的象征之一,受到严厉(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成了无人肯说的(  )话题。
A. 限定抨击生僻
B. 限制批评生僻
C. 限制批评冷僻
D. 限定抨击冷僻



27、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资源共享功能包括(  )。
A. 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共享 
B. 软件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
C. 设备资源和非设备资源共享 
D. 硬件资源、软件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



28、单选题 稀缺性的存在意味着( )。
A. 决策者必须作出选择
B. 政府必须干预经济
C. 不能让自由市场来作重要的决策
D. 竞争是不好的,必须消灭它



29、单选题 货币市场是各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最基本的功能是(  )
A. 调剂余缺,满足短期融资需要
B. 为各种信用形式的发展创造条件
C. 为政策调控提供条件和场所
D. 有利于企业重组



30、单选题 个体倾向性:是指人与客观现实相互作用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心理倾向总和,他决定人的心理活动的选择性、对事物不同的态度以及各种行为模式。
下列不属于个体倾向性的是(  )。
A. 贾某做事有时不够果断
B. 高某热爱服装设汁
C. 刁某一向认为做人应与人为善。好人才有好报
D. 连某经常关注各种体育信息



3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是对账的内容的是(  )
A. 账证核对
B. 账账核对
C. 账实核对
D. 证证核对



32、单选题 说“资源是稀缺的”指( )
A. 世界上普遍存在着贫困
B. 相对与对资源的需要来说,资源总是不足的
C. 资源必须留给后代
D. 生产资源最终会枯竭



33、单选题 引致消费取决于( )
A. 自发消费
B. 利率
C. 价格
D. 收入和边际消费倾向



34、单选题 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报表是(  )
A. 资产负债表
B. 利润表
C. 现金流量表
D. 利润分配表



35、单选题 在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方法中,用来衡量银行资产与负债之间定价期限和现金流量到期期限匹配情况的方法是( )分析法。
A. 敞口限额
B. 久期
C. 情景模拟
D. 缺口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司法主体的是(  )。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税务机关
D. 司法部门



37、单选题 就其研究内容来说,弗里德曼的现代货币数量说是( )
A. 关于流动性偏好的理论
B. 关于价格水平的理论
C. 关于产出与货币收入的理论
D. 关于货币需求的理论



38、单选题 使用放大和缩小的人民币图样,放大和缩小的比例必须不低于()。
A. 15%
B. 20%
C. 25%



39、单选题 金融工具是投融资活动的书面凭证,属于有权凭证的金融工具(  )
A. 商业汇票
B. 金融债券
C. 股票
D. 可转让大额定期存单



40、单选题 附加值是附加价值的简称。是在产品原有价值的基础上,通过生产过程中的有效劳动新创造的价值,即附加在产品原有价值上的新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行为提高了产品附加价值的是:(  )。
A. 某明星为娱乐活动优胜者的奖品签名
B. 雨天商贩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在景区内销售雨具
C. 某生产饮料的厂家将产品由过去的罐装变为塑料包装
D. 个体商贩请人在白色T恤上画上各种漂亮的图案后出售



41、单选题 最基本的会计等式是( )。
A. 收入-费用=利润
B.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C. 期初余额+本期增加额-本期减少额=期末余额
D.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



42、多选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新型工业城乡关系是(  )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43、单选题 局域网的英文简称是( )
A. LAN
B. WAN
C. Internet
D. FTP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董事会的主要职能的是(  )。
A. 受托管理
B. 制定预算
C. 提名总经理 
D. 拟定利润分配方案



45、单选题 刑讯逼供罪是指司法工作人员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使用肉刑或者变相肉刑,逼取口供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刑讯逼供罪的是(  )。
A. 某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王某和付某为了获取口供,使用强烈灯光照射犯罪嫌疑人张某不准其睡觉,但张某始终未讲任何东西
B. 某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李某等三人,为了获取口供,尽快提起公诉,对犯罪嫌疑人赵某连续两天轮番审讯
C. 某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王某家里被盗,怀疑是曾有偷盗行为的邻居宋某所为,于是王某将宋某捆绑起来进行毒打,逼其招供,结果宋某承认罪行
D. 兆某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审讯时,犯罪嫌疑人吴某总是翻供,兆某忍无可忍,便让吴某靠墙站立两天。且不准其吃饭



46、单选题 杨某刚满16岁时进工厂当了工人,每月收入700元。除交父母一部分生活费外,其余都积攒下来,一年时间已有2000多元积蓄。在未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杨某自作主张花1200元买了一件艺术品。由于父母反对,杨某决定将该艺术品退还给商店,但商店不同意。根据法律规定,杨某购买艺术品的行为属于( )。
A. 无效民事行为
B. 有效民事行为
C. 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 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47、多选题 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的主要特点有( )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广泛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现实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48、单选题 作品被出版、发行的9岁小画家是(  )。
A.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49、单选题 一只小型广告灯箱一年可以杀死约35万只昆虫。亮如白昼的夜晚还会严重影响昆虫特别是成虫的生命周期。昆虫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很多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以昆虫为主要食物,许多植物靠昆虫授粉,如果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必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过度的照明对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光照对动植物生长的主要影响
B. 自然界各物种之间的关系密切
C. 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D. 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50、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他们谩骂法庭执法人员,殴打执行公务的干警,这实属是藐视国家法律尊严与权威的违法行为
B.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领会《公民道德规范》的精神实质,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C. 尽管克隆技术引发的多方面问题至今仍有许多难以明确给予定论,但对生殖性克隆人的实验应当严格禁止
D. 从大量观测到的事实中告诉我们,要掌握天气的连续变化,最好每小时都进行观察



51、单选题 职业生涯开发:是指组织中有些比较重要的岗位需要招聘人员时,让组织内部符合条件的员工从一个较低级岗位晋升到较高级岗位的过程。
下列不属于职业生涯开发的是(  )
A. 法规处副处长职位空缺,将法规一科科长作为提升的候选人
B. 财物处处长职位空缺,破格提升该处一主任科员填补
C. 财务处缺一个主办会计,提升该处的一个会计师担任
D. 某单位缺一个小车驾驶员,拟将安排一临时清洁工学习驾驶



52、单选题 审计部门的审计,只是对相关单位的财政资金使用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但是问责的权力并不在审计部门,他们的职责是发现问题,然后把问题移交给司法等相关部门去查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了其他部门依法依规的后续处理,那么审计部门所做的工作就会付诸东流。公众呼吁“审计清单之外还应该有一个问责清单”,原因正在于此。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  )。
A. 审计部门的职能范围有待拓宽
B. 审计工作发挥作用的前提是流程透明
C. 问责程序是审计工作发挥效用的保障
D. 公众对审计、问责机制的建议应受重视



53、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  )。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54、多选题 当事人在刑事诉讼中的权利主要有( )。
A. 申请回避权
B. 参加法庭调查、辩论权
C. 上诉权(被害人除外)
D. 抗诉权



55、单选题 (2006江西)运送一批货物总运费为4200元,A、B两家运输公司同时运送8小时完成,A公司单独运输需14小时完成。现由A公司单独运送若干小时后,再由B公司单独运送剩下的货物。这样共用18小时全部运完。那么A、B两公司应分别获得:(  )
A. 2100元,2100元
B. 600元,3600元
C. 1400元,2800元
D. 800元,3400元



56、单选题 中美战略对话是由中美两国元首2004年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确立的,两国每半年轮流在对方首都举行一次高层对话。过去两届对话均由中美两国外交部副部长级官员出席。第三届中美战略对话原定于今年6月举行,但刚好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6月去职,新任副国务卿人选尚未定下来,因此只好推迟。现在由伯恩斯代表美国与中方举行第三次战略对话。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一项是(  )。
A. 中美战略对话是在2004年确立的
B. 中美战略对话每半年举行一次
C. 过去的两届中美战略对话都是在华盛顿举行的
D. 中美战略对话已经举行了三届



57、单选题 比较典型的单一银行制模式的存款货币银行主要设立于()
A. 英国
B. 美国
C. 日本
D. 法国



58、单选题 犯罪集团:是指三人以上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
下列属于犯罪集团的是(  )。
A. 贾某、张某共同密谋伤害李某,进而共同对李某实施伤害行为
B. 田某为报复江某,邀约朋友3人将李某打成重伤
C. 高某和向某等10人经常在一起烧香拜佛,从事一些迷信活动
D. 引、某纠集李某等5人组成“天龙会”,多次实施抢劫,劫得财物若干



59、单选题 一张差半年到期的面额为2000元的票据,到银行得到1900元的贴现金额,则年贴现率为()
A. 5%
B. 10%
C. 2.56%
D. 5.12%



60、单选题 假币一般分为()两类。
A. 机制币和手绘币
B. 伪造币和变造币
C. 复印币和机制币



61、判断题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62、单选题 典型的金本位制形式是(  )
A. 商业信用
B. 仅汇兑本位制
C. 金块本位制
D. 金币本位制



63、单选题 人民币是我国第一次不依赖国外,全部实现自主设计、印制的。()
A. 第一套
B. 第二套
C. 第三套



64、单选题 如果边际消费倾向是0.8,政府增加公共支出1000亿元,考虑到货币市场的话,均衡产出的增加最多是( )。
A. 5000亿元
B. 4000亿元
C. 1250亿元
D. 800亿元



65、单选题 人口的激增,让地球的粮食供应面临严峻的考验,有科学家预计,到2050年,需要增加70%的耕地,人类才能养活自己。但地球上根本没有这么多可增加的耕地。于是,科学家转向海洋求助:在远离海岸的开阔海域中养鱼,可以给人类提供足够的营养。我们可以大胆地预计,人类食物的蓝色革命即将拉开序幕。
根据这段文字,“人类食物的蓝色革命”是指(  )。
A. 对海洋产品进行深度加工,提高其利用率
B. 海水养殖业将逐渐取代传统农业的主导地位
C. 加大深海养殖的力度,弥补近海养殖的不足
D. 海洋鱼类资源将在人类食物结构中占较大比重



66、单选题 经常项目账户的顺差意味着(  )。
A. 出口大于进口
B. 出口小于进口
C. 出口等于进口
D. 出口的增加大于进口的增加



67、单选题 在市场营销执行过程中,能够起到把全体员工团结在一起的“粘合剂”作用的是(  )。
A. 开发人力资源
B. 建设企业文化
C. 设计报酬制度
D. 确定管理风格



68、单选题 关键个案抽样指的是选择那些可以对事情产生决定性影响的个案进行的研究。目的是将这些个案中获得的结果逻辑地推论至其他个案。
下列属于关键个案抽样的是(  )。
A. 对所有购买产品的顾客进行电子邮件调查以了解产品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B. 对若干6岁儿童进行访问以剔除专门为6岁儿童开发但不受欢迎的糖果口味
C. 制定严格的电话抽样方案,要求调查员电话访问顾客搜集对产品包装的反馈
D. 在居民区中随机寻找符合产品香味调查的对象,邀请测试完成一份调查问卷



69、单选题 大年三十彩灯悬,灯齐明光灿灿,数时能数尽,五五数时剩一盏,七七数时刚刚好,八八数时还缺三,请你自己算一算,彩灯至少有多少盏?(  )
A. 21
B. 27
C. 36
D. 42



70、单选题 奥肯法则说明了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收入减少2%,这种比例关系(  )
A. 始终不变
B. 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C. 只适用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时的状况
D.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是一致的



7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定义:
①送别诗:指抒发诗人离别之情的诗歌。
②田园诗:指歌咏田园生活的诗歌。
③咏史诗:指以历史题材为咏写对象的诗歌。
典型例证:
(1)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赠汪伦》<br>(2)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沽不足惜,但使愿无违。——陶渊明《归园田居之三》<br>(3)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杜牧《赤壁》<br>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3、单选题 伴随家族势力在乡村社会体制中的渗透,集体对乡村实行全面调控的体制已丧失其权威和能力,乡村社会整个失去其意义,乡村社会的秩序必然遭其破坏,难以有效地集中分散使用社会资源。目前我国正进行的改革需要不断地扬弃传统的东西,因此(  )。
A. 要绝对禁止家族势力在乡村的活动
B. 家族势力已成为我国农村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
C. 家族势力是封建社会的遗毒
D. 要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抑制家族势力在农村的作用



74、单选题 关于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区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财务会计主要满足外部人员信息的需求,通常被称为不外会计;管理会计主要满足内部人员对信息的需求,通常被称为内部会计
B. 财务会计主要受到会计准则的约束,而管理会计主要受经营管理决策成本和效益的约束
C. 财务会计必须按照规定的会计程序和一套严格有序的财务信息处理流程和规定的会计方法、规定的核算周期对经济活动进行核算;管理会计核算的时间跨度、核算程序和使用的会计方法一般比较灵活
D. 财务会计一般没有统一的信息报告形式,而管理会计一般按照固定的格式编制会计报表提供信息



75、单选题 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是指票面因()等特殊原因,造成不宜再继续流通使用的人民币。火灾、虫蛀、鼠咬、霉烂
A. 火灾、虫蛀、鼠咬、霉烂
B. 故意损毁
C. 污渍、涂写字迹面积过大



76、单选题 GNP核算中的劳务包括 ( )
A. 工人劳动
B. 农民劳动
C. 工程师劳动
D. 保险业服务



77、单选题 金融机构收缴的假币,()末应解缴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
A. 每月
B. 每季
C. 每年



78、单选题 (  )年,中国人民银行放开了银行间同行拆借利率,为利率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A. 1995
B. 1996
C. 1997
D. 1998



79、单选题 小雪和小敏的藏书册数比是7∶5,如果小雪送65本给小敏,那他们之间的藏书册数比是3∶4,那么,小敏原来的藏书是多少册?( )。
A. 175
B. 245
C. 420
D. 180



80、单选题 菲利普斯曲线描述的哪两项经济指标之间的关系()。
A. 失业率与经济增长率
B. 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
C. 经济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
D. 通货膨胀率与利率



81、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依法行政基本要求?( )
A. 行政公开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合法



82、单选题 凯恩斯把人们持有的金融资产划分为(  )两类。
A. 货币与长期债券
B. 股票与长期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83、多选题 (24).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到2020年,农业农村发展要实现的目标有( )。
A. 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得到有效保障,农产品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
B. 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C. 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D. 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农村社会治理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直接融资工具的是(  )
A. 企业债券
B. 银行债券
C. 可转让大额存单
D. 人寿保险单



8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 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可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 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 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86、单选题 如果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年均经济增长率为8%,劳动增长率为2%,资本增长率为4%,劳动产出弹性和资本产出弹性分别为0.75和0.25,根据索洛的余值法,在8%的经济增长率中,技术进步的贡献约为()。
A. 2.0%
B. 2.5%
C. 5.5%
D. 0%



87、单选题 权利质押: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权利如债权、股权、著作权等作为债权的担保。
下列属于权利质押的一项是(  )。
A. 王某欠张某10万元,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张某
B. 张某由于欠债,将自己的专利权作为清偿债务的担保
C. 老王将自己在公司的股份转让给儿子
D. 李某欠人2万元,将一张2万元的支票当作还款交给债权人



8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机构的职能的是(  )
A. 信用中介
B. 支付中介
C. 金融服务
D. 资源配置



89、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指由一定人数以上的股东组成,其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股东只就其所认股份即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只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下列情况属于股份有限公司的是(  )。
A. 甲公司和乙公司门前一片草地无人看管护理,便协商由两公司各负责一年
B. 甲公司进行改组,将全部资本分为五万股,由职工认购,并改名为“x有限责任公司”
C. 由原电子部下属的科研所改制成立国家控股的科研开发中心
D. 小张、小王和村里的其他人一起建起了一所村小学校



90、单选题 企业缴纳当月的增值税,应填制( )记账凭证。
A. 收款凭证
B. 付款凭证
C. 转账凭证
D. 原始凭证



91、多选题 证券投资基金具有的特点是(  )。
A. 集合理财
B. 有较高变现能力
C. 分散风险
D. 专业管理



92、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的巨大的“和”字,其蕴含的思想源自(  )。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93、单选题 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是指(  )。
A. 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帮助,离不开国家民族政策的支持
B.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 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开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 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94、单选题 现有式样、大小完全相同的四张硬纸片,上面分别写了1、2、3、4四个不同的数字,如果不看数字,连续抽取两次,抽后仍旧放还,则两次都抽到2的概率是(  )。
A. 1/2
B. 1/4
C. 1/8
D. 1/16



95、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大多数贫困县摘帽,解决农村极端贫困问题。()



96、单选题 从0、1、2、4、7五个数中选出三个组成三位数,其中能被3整除的最大数和能被5整除的最小数之差为:(  )
A. 618
B. 621
C. 649
D. 729



97、单选题 国际上对计算机进行分类的依据是( )
A. 计算机型号
B. 计算机速度
C. 计算机性能
D. 计算机生产厂家



98、单选题 某企业原材料按实际成本进行日常核算。2005年3月1日结存甲材料3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20元;3月15日购入甲材料28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25元;3月31日发出甲材料200公斤。如分别按后进先出法和先进出法计算3月份发出甲材料的实际成本,两种方法的计算结果相比较,其差额为( )元。
A. 400
B. 500
C. 1000
D. 1400



99、单选题 下列错误中能通过试算平衡查找的是(  )
A. 重记经济业务
B. 漏记经济业务
C. 借贷方向相反
D. 借贷金额不等



100、单选题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并执行的语言是( )
A. 机器语言
B. 汇编语言
C. 高级语言
D. 符号语言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