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展银行招聘考试押题题库【2016最新版】(一)
2016-06-28 23:28: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完成管理活动的本领指(  )。
A. 能力提升
B. 培训
C. 经验
D. 管理能力



2、单选题 韩国:朝鲜
A. 德国:法国
B. 美国:巴西
C. 中国:伊拉克
D. 日本:古巴



3、单选题 一个快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快1分钟,一个慢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慢3分钟。如将两个钟同时调到标准时间,结果在24小时内,快钟显示10点整时,慢钟恰好显示9点整。则此时的标准时间是(  )。
A. 9点15分
B. 9点30分
C. 9点35分
D. 9点45分



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  )“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  )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继承 出谋 划策
B. 继承 建言 献策
C. 秉承 建言 献策
D. 秉承 出谋 划策



5、单选题 DNA是由4种单核苷酸按特定顺序组成的,一个单核苷酸相当于一个密码,3个相邻的密码组成一个密码子,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有序地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遗传功能单位,人们称之为结构基因。
最准确理解上面一段话意思的是()。
A. 4个按特定顺序组成的单核苷酸就是DNA
B. 结构基因是由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有序地连接起来形成的
C. 密码子是由3个单核苷酸组成的
D. 单核苷酸就是遗传功能单位,它由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组成



6、判断题 企业事业单位可以根据需要,可以选择几家商业银行的营业场所开立多个基本账户。()



7、单选题 2010年全年通过地面运输共完成货运量( )。
A. 13.7亿吨
B. 11亿吨
C. 16.4亿吨
D. 18.2亿吨



8、单选题 若某产品的产量为99单位时,总成本等于990元,当产量增加到100单位时,平均成本等于10元,由此可知边际成本为(  )。
A. 10元
B. 5元
C. 15元
D. 7.5元



9、单选题 凯恩斯把人们持有的金融资产划分为(  )两类。
A. 货币与长期债券
B. 股票与长期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10、多选题 对于利率互换和货币互换的异同,下面说法中正确的()。
A. 它们都是银行常用的金融衍生品,都属于互换
B. 利率互换只涉及一种货币,而货币互换通常涉及两种货币
C. 利率互换可以对冲利率风险,货币互换可以对冲汇率风险
D. 利率互换不进行本金的交换,货币互换一般要进行本金的交换



11、单选题 在最近的一部以17世纪的欧洲为背景的电影中,有男主角自由泳的镜头,而自由泳在2(世纪20年代以前的欧洲尚未出现。然而因为看电影的人明显对游泳动作史并不熟悉,区此对于大多数电影观众来说,这一错误显然不会影响该电影在其他方面所揭示的历史真实性。
下面哪一项假如正确,最能削弱已提出的论述?(  )
A. 尽管电影描述了许多未经历史证实的事件,但它因为描述历史事件合乎情理而受到了赞扬
B. 历史电影的制作者,甚至包括那些19世纪的场景的电影制作者,通常在历史的真实性和保持素材让现代观众可接受的需要之间做妥协,就像演员们的说话方式一样
C. 19世纪20年代的欧洲游泳者所使用的自由泳比现在所教的自由泳效率低且样子笨拙
D. 在这之前的一部描绘18世纪欧洲海战的影片展现了一个船员以自由泳逃生的场景,这一历史性错误被许多大众性的影评文章所嘲讽



12、单选题 一级预防是指对病因明确的疾病的预防。二级预防是对病因不甚明确的或对多病因的疾病采取的预防措施。
下列属于二级预防的是(  ):
A. 甲型肝炎
B. 血吸虫病
C. 心脏血管疾病
D. 矽肺病



13、判断题 为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问题,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到2020年农兽药残留限量指标基本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接轨。( )



14、单选题 今天,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物质与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小范围、低水平的科普活动已经不适应时代的发展。“理解科学”这个大“科普”,便成为迫切需要全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随着科学技术的纵深发展,科学技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概念和逻辑体系,也渐渐远离了大众的视线与常识。人们很难凭借以往的知识结构和经验,来准确理解科学及其所引起的各种变化,很难判断其社会价值与意义,这就使得一些科学技术成为横亘在人类发展道路上的知识壁垒。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公民的科学素养与飞速发展的科学存在差距
B. 提高科普工作水平所面临的种种困难
C. 现代科学技术有成为知识壁垒的可能
D. 在新形势下提升科普工作水平的必要性



15、单选题 在我国,中央银行组织全国清算属于(  )
A. 对财政部门的业务
B. 对银行的业务
C. 对政府的业务
D. 对国际金融组织的业务



16、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某产品,固定成本为1600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0000元,每台售价为12000元,该产品的盈亏平衡点是(  )。
A. 14 台
B. 20 台
C. 70 台
D. 80 台



17、单选题 在总需求中,引起经济波动的主要因素是:( )
A. 消费
B. 投资
C. 政府支出
D. 净出口



18、单选题 按照金融工具的交易程序的不同,金融市场可以划分为(  )
A. 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
B. 直接金融市场与间接金融市场
C. 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
D. 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19、单选题 美国政府于()发行了新版10美元。
A. 2005年10月1日
B. 2006年3月1日
C. 2006年3月2日



20、单选题 研究开发活动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当期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应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为( )。
A. 无形资产
B. 管理费用
C. 研发支出
D. 营业外支出



21、单选题 下列采购费用中应记入“材料采购”账户的是(  )
A. 销售产品的运杂费
B. 材料运输保险费
C. 销售人员差旅费
D. 专设销售机构的经费



22、单选题 控制工作的首要目的是(  )。
A. 维持现状
B. 打破现状
C. 改革、创新
D. 修改已有的计划



23、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  )。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24、单选题 不变成本是指(  )。
A. 购买原材料所支付的成本
B. 即使停止生产也必须支付的成本
C. 增加产量所要增加的成本
D. 所有的隐成本



25、单选题 使用放大和缩小的人民币图样,放大和缩小的比例必须不低于()。
A. 15%
B. 20%
C. 25%



26、单选题 以下业务中属于商业银行表外业务的是( )。
A. 担保类业务
B. 存款业务
C. 贷款业务
D. 投资业务



27、单选题 49,64,91,(  ),121
A. 98
B. 100
C. 108
D. 116



28、单选题 在1至100这100个数中,有既不能被5整除也不能被9整除的数,它们的和是(  )。
A. 1644
B. 1779
C. 3406
D. 3541



29、单选题 根据参与者的介入和品牌间的差异程度,消费者购买食盐这一行为属于(  )。
A. 复杂购买行为
B. 寻求多样化购买行为
C. 化解不协调购买行为
D. 习惯性购买行为



30、单选题 他______身体不舒服,不肯上台表演。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推辞
B. 推脱
C. 推卸
D. 推托



31、单选题 中央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导致商业银行信用创造能力(  )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不确定



3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国家的金融稳定,防范和化解( )。
A. 银行风险
B. 信用风险
C. 非系统性风险
D. 系统性风险



33、单选题 价值转化生产价值后,(  )
A. 价值规律的内容发生了变化
B. 价值规律的作用形式发生了变化
C. 价值规律失去了作用
D. 供求规律取代了价值规律发生作用



3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为(  )。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②④
C. ②③①④
D. ②①③④



35、单选题 企业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符合(  )
A. 配比原则
B. 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C. 客观性原则
D. 谨慎性原则



36、单选题 通常,在年终决算之前要(  )
A. 对企业所有财产进行技术推算盘点
B. 对企业所有财产进行全面清算
C. 对企业部分财产进行局部清查
D. 对企业流动性较大的财产进行全面清查



37、单选题 正常儿童一时专注于一种或两种事情是常见的现象,比如学某部广告片里面的叮当声,或者要用某种米老鼠碗吃麦片。一般来说,这些临时的狂热最终都会过去。有些正常儿童天生就不爱表示热诚,不喜欢人抱,这并不说明他们就一定有孤独症。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  )。
A. 孤独症儿童喜欢叮当声或米老鼠
B. 不喜欢人抱的儿童容易患孤独症
C. 异常专注与冷漠是孤独症的表现
D. 广告片有可能成为孤独症的诱因



38、单选题 一只小型广告灯箱一年可以杀死约35万只昆虫。亮如白昼的夜晚还会严重影响昆虫特别是成虫的生命周期。昆虫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很多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以昆虫为主要食物,许多植物靠昆虫授粉,如果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必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过度的照明对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光照对动植物生长的主要影响
B. 自然界各物种之间的关系密切
C. 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D. 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39、单选题 计算机硬件系统主要包括(),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A. 中央处理器
B. 主机
C. 运算器
D. 控制器



40、单选题 不论在何种市场上,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决策原则都是()。
A. 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B. 边际收益大于边际成本
C. 价格大于平均成本
D. 劳动的边际产量为零



41、单选题 —般而言,外汇管制中管制较严的是(  )
A. 居民
B. 非居民
C. 自然人
D. 法人



42、单选题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是一组是(  )。
(1)有人说日本汽车比德国汽车更舒适,也有人说德国汽车比日本汽车更稳重,但这____只是个人的不同感受,购车人还是要亲自驾驶一下才能作出判断。
(2)世界上生产维生素C最先进的两步发醇法技术是由我国发明的,由于制药成本大大降低,迫使两个国际药业巨头“辉瑞”和“罗氏”也不得不____这一技术。
(3)如果看了时下一些渲染情爱或暴力的小说、电影以后,就盲目地去摹仿文学作品中某些人物的偏激行为,只能说明这些读者没有足够的____能力。
A. 毕竟,采纳,鉴赏
B. 毕竟,采用,鉴别
C. 不过,采用,鉴别
D. 不过,采取,鉴赏



43、单选题 老钟在度过一个月的戒烟生活后,又开始抽烟。奇怪的是,这得到了钟夫人的支持。钟夫人说:“我们处长办公室有两位处长,年龄差不多,看起来身体状况也差不多,只是一位烟瘾很重,一位绝对不吸,可最近体检却查出来这位绝对不吸烟的处长得了肺癌。不吸烟未必就好。”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除哪项外均能反驳钟夫人的这个推论?( )
A. 癌症和其他一些疑难病症的起因是许多医学科研工作者研究的课题,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结论
B. 来自世界妇女大会的报告表明,妇女由于经常在厨房劳作,因为油烟的原因,患肺癌的比例相对较高
C. 癌症的病因大多跟患者的性格和心情有关,许多并不吸烟的人因为长期心情抑郁也容易患癌证
D. 烟瘾很重的处长检查身体的结果还未出来,可能他的体检表会暴露更多的问题



44、单选题 北京天坛祈年殿、圜丘的各层组排,均是以天阳之数“九”及其倍数呈扇环形展开的,即由内层至外层分别为九、一十八、三十六……这个天阳之数“九”来源于《易经》乾卦的“九”,如《易经•乾》“上九,亢龙有悔”,即言“九”为阳数之极,此时为阳之亢极。神圣的祈年大殿用“九”及其倍数排列,寓含着崇尚天阳的信息,这是《易经》符号学在古代建筑中的体现。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我国古代建筑体现着功用、审美的特点
B. 我国古代建筑蕴藏着一种数字符号信息
C. 《易经》与我国古代建筑中的符号信息
D. 我国建筑艺术的最高境界暗含符号信息



45、单选题 在短期中,垄断厂商(  )
A. 无盈亏
B. 取得最大利润
C. 发生亏损
D. 以上任一情况都会出现



46、单选题 (  )是指定期存款和政府债券。
A. 现金
B. 狭义货币
C. 软通货
D. 准货币



47、单选题 通过融物的形式达到融资的目的是哪类金融机构的典型特征?( )
A. 商业银行
B. 金融租赁公司
C. 信托投资公司
D. 财务公司



48、单选题 13, 9, 31, 71, 173, ( )
A. 235
B. 315
C. 367
D. 417



49、单选题 产权比率为3/5,则权益乘数为(  )
A. 3/5
B. 8/3
C. 7/3
D. 8/5



50、单选题 某公司年初流动资产总额为9502800元,流动负债总额为530280元,则流动比率为(  )
A. 1.792
B. 2.627
C. 1.789
D. 2.798



51、单选题 如果某种股票的预期年收入为每股10元,市场利率为10%时,则该种股票的价格为(  )元。
A. 50
B. 100
C. 150
D. 200



52、单选题 M公司向N公司购买材料一批。M公司在付款时发现,发票的正确金额应该是34000元,N公司却误填为43000元, 正确的做法是(  )
A. 由M公司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M公司印章
B. 由N公司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N公司印章
C. 由N公司重新开具发票
D. N公司有权拒绝重新开具发票



53、单选题 有一辆火车运输2000只玻璃瓶,运费按到达时完好瓶子数目计算,每只2角,如有破损,破损一只还有倒赔2角,结果得到393.2元,破损只数是(  )。
A. 17
B. 24
C. 34
D. 36



54、单选题 短期内,企业要实现利润最大化,必须让(  )。
A. 价格等于边际成本
B. 价格等于平均成本
C. 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D. 价格等于长期平均成本的最低点



55、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  )。
A. 60%
B. 50%
C. 40%
D. 20%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 )。
A. Excel
B. FoxPro
C. Access
D. SQL-Server



57、单选题 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对京剧缺乏了解,不懂得欣赏京剧的美;还有一部分人对舶来品________,认为都比国内的好,对于自己国家的传统艺术,却认为是老土的、过时的东西,而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另眼相看 不屑一顾
B. 一见钟情 充耳不闻
C. 刮目相看 嗤之以鼻
D. 青眼有加 不足挂齿



58、单选题 用正方形纸板铺满24×36cm的长方形,最少需要多少块正方形纸板?(  )
A. 6
B. 12
C. 24
D. 54



59、单选题 各银行业机构应在()对当期的机具配发、报废或淘汰、升级、网点间调拨等情况,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向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报告。
A. 每季末
B. 每月末
C. 每半年底
D. 每一年底



60、单选题 美华公司2005年投入资金总额1000万元,每股面值为12元,资产总额为1640万元,负债总额为500万元,每股价格为(  )
A. 13.68元
B. 12元
C. 13.5元
D. 14元



61、单选题 在我国的债券回购市场上,回购期限是( )。
A. 1个月以内
B. 3个月以内
C. 6个月以内
D. 1年以内



62、单选题 美国著名学者伊顿曾预言:“我们深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的最高经济利益,将主要取决于我们同胞的创造才智,而不取决于自然资源。"伊顿的预言在今天已经变为现实。金融危机、能源和矿产资源价格急剧上涨,世界经济滞涨风险苗头显现,国民的创新能力得到许多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人力资源将在经济增长中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B. 自然资源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将逐步降低
C. 国家要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国民的创造能力
D. 国民素质的高低将决定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



63、单选题 商业银行计入附属资本的长期次级债务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  )
A. 100%
B. 50%
C. 20%
D. 10%



64、单选题 根据服务的对象,管理会计又被称为(  )
A. 内部会计
B. 外部会计
C. 决策会计
D. 盈余会计



65、单选题 对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鉴定机构截留或私自处理鉴定、收缴的假外币,或使已收缴、没收的假外币重新流入市场的行为处以()的罚款。
A. 1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B. 1000元以下
C. 2000元以上



66、单选题 某人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在此期问,他依法可以行使下列哪些权利或实施哪些行为(  )。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担任国家机关的公务员
C. 担任某公办大学的普通教师
D. 言论、集会、出版、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67、单选题 关于中国交通建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目前国道线采用数字编号,分别以1、2、3、4开头
B. 我国自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由詹天佑主持设计修建
C. 20世纪50年代,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在南昌试飞成功
D. 宋元时期的泉州港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之一



68、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向低收入发展中国家提供长期优惠贷款的是(  )
A. 国际开发协会
B. 国际金融公司
C. 欧洲中央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69、单选题 市场供给力量与需求力量相互抵消时所达到的价格水平称为(  )
A. 平均价格
B. 理论价格
C. 平准价格
D. 均衡价格



70、多选题 目前,中央银行票据的期限通常为()。
A. 七天
B. 三个月
C. 六个月
D. 十二个月



71、单选题 国家气象局地面观测规范规定,降水量仅包括垂直降水,即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结物。按照这一标准,下列哪组现象都会被计入“降水量”?(  )
A. 雹、霜、雾
B. 雨、雪、霜
C. 雪、露、雾
D. 雨、雪、雹



72、单选题 一个16*16点阵汉字需要( )个字节的存储空间
A. 72
B. 32
C. 16
D. 8



73、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  )。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74、单选题 法律援助:指为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对那些无经济能力聘请律师、不能承担诉讼费用,但又需要法律帮助的公民给予资助或是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制度。法律规定,公民在赡养、工伤、刑事诉讼、请求国家赔偿和请求依法发给抚恤金等方面需要获得律师帮助,但是无力支付律师费用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获得法律援助。
下列不属于法律援助范畴的一项是(  )。
A. 老费刷墙时由于脚手架不牢从高处摔伤,向包工头讨要医药治疗费未果,要将包工头告上法庭,但又无力承担律师费用
B. 青年小张由于5年前的杀人案件被错误判刑关进监狱,现在他被改判无罪释放。他出狱后一贫如洗,想请求国家赔偿
C. 60岁的孙大妈没有任何收入,一儿一女从不给她生活费,她衣食没有着落,想把两子女告上法庭
D. 小李疲劳驾驶与一卡车追尾,脑部受伤,所有的钱都用于治疗且丧失了工作,他认为是卡车的责任,想要诉诸法律



75、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  )。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76、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A. 专利权
B. 非专利技术
C. 土地使用权
D. 管理用具
E. 商誉



77、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  )。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78、单选题 信贷消费在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十分盛行,很多消费者通过预支他们尚未到手的收人满足对住房、汽车、家用电器等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在消费信贷发达的国家中,人们的普遍观念是:不能负债说明你的信誉差。如果上述论述为真,那么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前提?
A. 在发达国家,消费信贷已成为商业银行扩大经营、加强竞争的重要手段。
B. 消费信贷于国于民都有利,国家可利用利率下调刺激消费者购买商品。
C. 社会已建立起完备、严密的信用网络,银行可对信贷者的经济状况进行查询和监督。
D. 保险公司可向借贷人提供保险,以保障银行资产的安全。



79、单选题 2010年1月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入大型设备一套,当日投入使用。合同约定的价款为2 700万元,分3年等额支付;该分期支付购买价款的现值为2 43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810
B. 2430
C. 900
D. 2700



80、单选题 某甲17周岁,已参加工作,有固定收入,某日因某甲在街上寻衅滋事,将某乙打伤,某乙要求赔偿医药费,对此下列表述哪些不正确?( )。
A. 某甲的父母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某甲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某甲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某甲赔偿医药费
D. 某甲的父母如赔偿了医药费,则对某甲有追偿权



8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_____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____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____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知识的传播以空前的速度,几乎无时空阻隔的迅速扩散。 
A. 作客 仍然 由于
B. 做客 仍然 由于
C. 作客 始终 因为
D. 做客 始终 因为



82、单选题 广告费、租赁费、销售机构经费属于(  )
A. 管理费用
B. 财务费用
C. 销售费用
D. 制造费用



83、单选题 企业只推出单一产品,一直是细分消费者市场的重要变量的是(  )。
A. 无差异市场营销
B. 密集型市场营销
C. 差异性市场营销
D. 集中性市场营销



84、单选题 甲公司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价款为60万元,其中包含已收到期但未领取的利息3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万元。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60
B. 57
C. 61
D. 58



85、单选题 土地增值税,是指对转让房地产,即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或个人征收的税。
下列情况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 房地产公司购买郊区一块闲置地皮,并盖起商品房
B. 小王由于家里住房紧张,将两居室隔成了三居室
C. 小王和小张协议将两人分别在A、B两地的房屋互换
D. 小刘继承父亲留给他的一所四合院



86、多选题 GDP统计的居民主要包括哪些人?( ) (多选)
A. 16岁以上的公民
B. 暂住外国的本国公民
C. 长期居住在本国但未加入本国国籍的居民
D. 居住在本国的公民
E. 暂住在本国的外国公民



87、单选题 商业银行不得将同业拆入资金用于(  )
A. 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投资
B. 弥补票据结算的资金不足
C. 解决临时性周转资金的需要
D. 弥补联行汇差头寸的不足



88、单选题 某企业的长期资产总额为100万元,债务资本占总资本的40%,债务资本的利率为10%,当企业销售额为80万元,税息前利润为20万元时,财务杠杆系数为(  )
A. 1.25
B. 1.2
C. 126
D. 3.2



89、单选题 更正错账时,划线更正法的适用范围是结账前发生的( )。
A. 记账凭证上会计科目或记账方向错误,导致账簿记录错误
B. 记账凭证正确,在记账时发生错误,导致账簿记录错误
C. 记账凭证上会计科目或记账方向正确,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导致账簿记录错误
D. 记账凭证上会计科目或记账方向正确,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导致账簿记录错误



90、单选题 缓慢渗透策略的特点是(  )。
A. 采取高价格、高促销费用
B. 采取高价格、低促销费用
C. 采取低价格、高促销费用
D. 采取低价格、低促销费用



91、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是(  )。
A. 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科学发展专利
B. 发明专利、科学发现专利和疾病专利
C. 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疾病治疗专利
D. 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92、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的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  )
A. 不得低于50%
B. 不得超过50%
C. 不得低于75%
D. 不得超过75%



93、单选题 各种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区别在于(  )
A. 会计凭证的传递方式不同
B. 会计分工不同
C. 登记明细分类账户的依据不同
D. 登记总分类账户的依据和方法不同



94、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的三种表现形态包括价值形态、收入形态和()
A. 货币形态
B. 产品形态
C. 消费形态
D. 资本形态



95、单选题 设项目A的年收益率的期望值为30%,标准离差为12%,项目B的年收益率的期望值为20%,标准离差为10%,则应选择( )比较合理。
A. 选择A
B. 选择B
C. 选择A、B是一样的
D. 无法选择



96、单选题 关于地球生物演化史,下列哪组排序是正确的?(  )
A. 蓝藻→蕨类→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B. 节肢动物→草履虫→软体动物→脊椎动物
C. 细菌→腔肠动物→爬行类→鱼类
D. 苔藓→绿藻→菌类→双子叶植物



97、单选题 下列各种成本中,哪个成本的变动规律是向右下方倾斜(  )。
A. 平均固定成本
B. 平均可变成本
C. 短期边际成本
D. 短期总陈本



98、单选题 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将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这根据《行政处罚法》,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处罚的时效是( )。
A. 6个月
B. 1年
C. 3个月
D. 2年



99、单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
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高
C. 没有任何一种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获胜概率的高低与选哪种颜色的骰子没有关系



10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 )。
A. 应付现金股利
B. 应交教育费附加
C. 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D. 应付管理人员工资




Tags:银行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交通银行招聘考试内部题库【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