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8年云南农村信用社招聘笔试试题二
2014-10-19 14:52: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第二部分:时事、常识与逻辑部分

  (本部分共25分)

  一、时事政治题(共5小题。每小题1分,共5分)

  1.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 )。

  A.以人为本 B.可持续发展

  C.改革开放 D.发展生产力

  2.( )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A.改革开放 B.独立自主

  C.科学发展 D.社会和谐

  3.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 )。

  A.现代农业 B.农业基础建设

  C.农业金融 D.粮食价格

  4.党的十七大进一步强调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性,指出核心价值体系是( )。

  A.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根本

  B.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C.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

  5.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内容中的“四个提高”不包括( )。

  A.提高粮食收购的补贴标准

  B.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补贴标准

  C.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补贴标准

  D.提高对农村义务教育的补贴标准

云南农村信用社考试通关课程

  二、常识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发现( )。

  A.星光闪烁

  B.星星十分清晰

  C.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2.计算机系统的下列设备中,既可以作输入设备又可以作输出设备的是( )。

  A.扫描仪 B.磁盘驱动器

  C.键盘 D.显示器

  3.发现三大运动规律的科学家是( )。

  A.亚里士多德 B.阿基米德

  C.牛顿 D.爱因斯坦

  4.一架飞机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用3.5 小时,而从乌鲁木齐返航北京,飞行速度不变,却只需要3小时,原因是( )。

  A.地球自转的影响 B.两地时差的影响

  C.中纬度高空西风的影响 D.飞行线路的影响

  5.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 )。

  A.信息技术 B.生物技术

  C.新能源技术 D.航天技术

  6.第一台电子计算机于1946年诞生于( )。

  A.英国 B.法国 C.德国 D.美国

  7.计算机的运算采用( )。

  A.十进位制 B.八进位制

  C.二进位制 D.六十进位制

  8.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 )。

  A.主机板 B.硬盘 C.内存 D.CPU

  9.GPS是( )的简称。

  A.全球通讯系统 B.全球定位系统

  C.全球预警系统 D.全球网络系统

  10.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 中,常用的CD-R0M是( )。

  A.只读型光盘 B.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只读型硬盘 D.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三、逻辑推理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1.雄孔雀漂亮的羽毛主要是吸引雌孔雀的,但没人知道为什么漂亮的羽毛能在求偶中具有竞争的优势。一种解释是雌孔雀更愿意与拥有漂亮羽毛的雄孔雀为偶。

  以下哪项陈述准确描述了上文推论中的错误?( )

  A.把属于人类的典型特征归属于动物。

  B.把对一类事物中的个别种类断定为真的结论推广到这类事物的所有种类。

  C.这种解释,使用了一种原则上既不能证明为真也不能证明为假的前提。

  D.把所提供的需要作出解释的现象本身作为对那种现象的一种解释。

  E.毫无根据地假设有漂亮羽毛的雄孔雀有其他吸引雌孔雀的特征。

  2.某煤矿发生了一起事故。现场的人有以下的断定:

  矿工1: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设备问题。

  矿工2:确实是有人违反了操作规范,但发生事故的原因不是设备问题。

  矿工3:如果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设备问题,则有人违反了操作规范。

  矿工4:发生事故的原因是设备问题,但没有人违反操作规范。

  如果上述断定中只有一个人的断定为真,则以下哪一项可能为真?( )

  A.矿工1的断定为真。

  B.矿工2的断定为真。

  C.矿工3的断定为真,有人违反了操作规范。

  D.矿工3的断定为真,没有人违反操作规范。

  E.矿工4的断定为真。

  3.在某报上有一段广告文字非常精彩,但广告在内容上却有许多虚假之处。因此,消费者一定不会相信这个广告。

  以下哪项最能削弱以上结论?( )

  A.消费者不一定会发现其中有虚假之处。

  B.消费者可能不会发现其中有虚假之处。

  C.消费者不可能会发现其中有虚假之处。

  D.消费者一定会发现其中有虚假之处。

  E.消费者不一定不会发现其中有虚假之处。

  4.“他或者是工人,或者是干部”。

  上述判断是以下哪种情况?( )

  A.无所谓真假。

  B.真的。

  C.假的。

  D.或者是真的,或者是假的。

  E.以上都不对。

  5.如果这项改革措施不受干部们欢迎,我们就应该进行修改。如果它不受工人们欢迎,我们就应该采用一项新的改革措施。并且这项措施必定是,要么不受干部们的欢迎,要么不受工人们的欢迎。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也一定正确?( )

  A.我们应当修改这项改革措施,当且仅当这样做不会降低该措施在工人中的声望时。

  B.我们应该在干部或者工人中间努力推广这项改革措施。

  C.如果修改这项改革措施不会影响到它在干部们中受欢迎的程度,我们就应该立即进行修改。

  D.如果这项改革措施受到了工人们的欢迎,我们就应该采取一项新的改革措施。

  E.如果这项改革措施受到了干部们的欢迎,我们就应该采取一项新的改革措施。

  第三部分:法律部分

  (本部分共10分)

  1993年11月1日,张强与贺梅登记结婚。1994年2月,张强所在的公司派张强到日本从事劳务工作2年。1996年期满后,张强在日本非法滞留至2002年12月20日。期间张强与贺梅通信至1997年3月,自1996年至2000年9月间,多次汇款给贺梅。

  2001年11月20日,贺梅以张强于1996年5月后一直下落不明为由,向道林市武林区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张强死亡。武林区人民法院经法定公告期满后,于2002年12月10日依法判决宣告张强死亡。同月20日,张强被遣返回国,多处寻找贺梅,贺梅明知其回国却避而不见。

  2003年3月3日,张强向武林区人民法院起诉与贺梅离婚。在一审过程中,贺梅于同月10日与刘铁柱登记结婚,并一直向法庭隐瞒张强已经被宣告死亡以及自己与他人结婚的事实。同月27日,武林区人民法院判决张强与贺梅离婚,并分割了夫妻共同财产。贺梅不服,提起上诉,披露了张强已经被宣告死亡和自己与他人已经结婚的事实。经张强申请,武林区人民法院于2003年7月7日撤销了宣告张强死亡的判决。同年8月13日,道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撤销了武林区人民法院作出的张强与贺梅的离婚判决。贺梅在2004年产下她与刘铁柱的孩子——女儿刘青。

  请分析以上案例,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回答以下问题:

  1.在法律上宣告一个人死亡的程序是什么?(2分)

  2.在法律上宣告一个人死亡的后果是什么?(2分)

  3.贺梅与刘铁柱的婚姻效力如何?(2分)

  4.如何评判贺梅和刘铁柱结婚的行为?(1分)为什么?(3分)

  第四部分:材料分析题

  (本部分共20分)

  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各方面体制改革创新,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全面提高开放水平,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要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使改革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

  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形成多种所有制和多种经营形式、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高效安全的现代金融体系。提高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竞争力。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2007年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存款突破1000亿大关,标志着业务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存贷款规模跃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二位,同时,农村信用社加大三农信贷投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随着“惠农一折通”业务、农民工银行卡业务的开办,为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持。

  请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有效利用上述材料,并从自己所学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论述):

  1.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在新时期怎样进行有效的金融支持?(10分)

  2.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怎样进行金融创新?如何防范金融风险?(10分)

  参考答案

  第二部分:时事、常识与逻辑部分

  (本部分共25分)

  一、时事政治题

  1.A 2.CD 3.B 4.B 5.A

  二、常识题

  1.B 2.B 3.C 4.C 5.B 6.D 7.C 8.D 9.B 10.A

  三、逻辑推理题

  1.D 2.D 3.C 4.D 5.E

  第三部分:法律部分

  (本部分共10分)

  1.在法律上宣告一个人死亡的程序是什么?(2分)

  答:失踪+法定期间+申请人提出申请+法院公告期间(下落不明的为1年,意外事故的为3个月)=法院作出判决。

  2.在法律上宣告一个人死亡的后果是什么?(2分)

  答:后果是继承开始,婚姻关系消灭,债权债务清偿,子女被收养等。

  注:答对两项即可,或者回答宣告死亡的后果与正常死亡的后果相同。

  3.贺梅与刘铁柱的婚姻效力如何?(2分)

  答:他们之间的婚姻无效。

  4.如何评判贺梅和刘铁柱结婚的行为?为什么?(4分)

  答:贺梅犯了重婚罪。(1分)因为贺梅编造虚假事实和理由,恶意申请致使张强被宣告死亡。在得知张强回国后并寻找自己的情况下,不顾其与张强的婚姻关系仍然存在的客观事实,在离婚应诉期间又与他人结婚,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3分)

  第四部分:材料分析题

  (共20分)

  答案:略。

  答题要求: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有效利用上述材料,并从自己所学专业的角度讲行分析论述。

推荐阅读:【云南农村信用社历年面试试题】    【2008年云南农村信用社招聘笔试真题一】


A good friend is my nearest relation. 好友即至亲.
Better to be alone than in bad company. 宁可孤单也不交坏朋友.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云南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开封农村信用社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