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12年云南农村信用社招聘笔试试题二
2014-10-19 14:54: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计40分,以下各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项符合题目要求。错选、少选、多选均不得分。)

  1.下列选项中叙述正确的有( )。

  A.乐器二胡的代表曲目包括《二泉映月》、《赛马》

  B.“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所指的著作是《史记》

  C.名句“出淤泥而不染”出自刘禹锡的《陋室铭》

  D.楷书四大家是指欧阳询、颜真卿、褚遂良和赵孟頫

  2.以下属于《证劵法》规定的证劵交易内幕消息知情人员的是( )。

  A.上市公司的总会计师 B.持有上市公司1%股份的股东

  C.上市公司持股公司的董事 D.上市公司的董事

  3.票据行为包括( )。

  A.出票 B.透支 C.承兑 D.背书

  4.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 )。

  A.标普 B.惠誉 C.穆迪 D.大公国际

  5.下列属于存款性金融机构的有( )。

  A.商业银行 B.证劵公司 C.投资基金 D.信用社

云南农村信用社考试通关课程

  6.以下属于所有者权益项目的有( )。

  A.实收资本 B.盈余公积

  C.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D.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和损失

  7.以下项目会影响营业利润的是( )。

  A.投资收益 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C.营业外收入 D.资产减值损失

  8.关于投资方案风险性大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预期报酬率的概率分布越宽,投资风险越大 B.预期报酬率的概率分布越宽,投资风险越小

  C.预期报酬率的方差越大,投资风险越大 D.预期报酬率的变化系数越大,投资风险越大

  9.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事项有( )。

  A.债务担保 B.未决诉讼 C.短期租赁 D.或有负债

  10.期间费用包括( )。

  A.生产费用 B.管理费用 C.销售费用 D.财务费用

  11.以下属于计算机二进制优 点的有( )。

  A.便于硬件的物理实现 B.可用较小的位数表示大数

  C.可以简化计算机结构 D.运算规则简便

  12.下列各类计算机语言中,属于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是( )。

  A.Visual Basic B.FORTRAN语言 C.汇编语言 D.C++语言

  13.组成CPU的主要部件有( )。

  A.解码器 B.运算器 C.存储器 D.控制器

  14.商业银行创造存款货币的条件有( )。

  A.部分准备金 B.全额准备金 C.现金结算 D.非现金结算

  15.市场失灵的表现有( )。

  A.自然垄断 B.外部性 C.公共产品 D.信息不对称

  16.紧缩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 )。

  A.提供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增加公开市场的货币投放

  C.提高再贴现率 D.央行出售政府债卷

  17.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包括( )。

  A.农村商业银行 B.村镇银行 C.贷款公司 D.农村资金互助社

  18.基础货币包括( )。

  A.通币 B.存款货币 C.原始存款 D.存款准备金

  19.商业银行贷款五级分类中,属于不良贷款的是( )。

  A.关注 B.可疑 C.次级 D.损失

  20.下列银行业务中属于资产业务的是( )。

  A.贷款业务 B.存款业务 C.债卷投资业务 D.现金资产业务

  三、综合分析题(共20分。仔细阅读给定材料,按照题目要求作答,限600字以内。)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我国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制度,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复苏,2010年后我国开始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伴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实施,大量的中小企业出现了融资难问题,引发了新一轮民间借贷高潮的到来,民间借贷规模逐渐扩大。据统计,温州90%的家庭和个人,60%的企业都参与了民间借贷,全国大约有4万亿元民间借贷资金。民间借贷借贷甚至在一些地方演变成了高利贷危机:如浙江东阳出来轰动全国的吴英非法集资案,吴英背叛死刑,引发争议;温州出现了企业老板“跑路潮”;鄂尔多斯也有多人因高利贷而自杀。党和国家也十分重视民间借贷问题,近日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方案已经正式获批。

  请根据以上资料,分析民间借贷的利弊和治理对策。

  参考答案及解析

  二、多项选择题

  1.AB 【解析】C选项选自《爱莲说》,D中楷体四大家没有褚遂良,有颜真卿。

  2.ABC 【解析】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份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选项中1%不符合题目要求。

  3.ACD 【解析】票据行为中不包含透支。

  4.ABC 【解析】大公是我国的评级机构,大公不在三大评级机构之列。

  5.AD 【解析】存款性金融机构是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

  6.AB 【解析】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

  7.BCD 【解析】营业外收入对营业利润没有影响。对于投资损益而言,执行原企业会计制度的企业,利润表里面的营业利润不包括投资收益;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利润表里面的营业利润包括投资收益;会计培训都是按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讲解的,所以考试的习题计算营业利润时包括投资收益才算是对的。

  8.ACD 【解析】投资的收益率的范围越大,投资的风险越大。

  9.ABCD 【解析】影响长期负债偿还能力的因素包含了借款担保或有负债、未决诉讼、长期租赁。

  10.BCD 【解析】期间费用包含了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11.ACD 【解析】选用二进制数的好处在于二进制数只有“0”和“l”两个基本符号,易于用两种对立的物理状态表示。二进制数的算术运算特别简单。二进制数的运算法则少,运算简单,使计算机运算器的硬件结构大大简化(十进制的乘法九九口诀表55条公式,而二进制乘法只有4条规则)。

  12.ABD 【解析】高级语言除了汇编语言,汇编语言(符号语言),这种语言都是面向机器的语言,是低级语言。

  13.BC 【解析】CPU由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14.AD 【解析】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基础是非现金结算和部分存款准本金

  15.ABCD 【解析】市场失灵包含了垄断公共服务、外部现象、信息不对称。

  16.AcD 【解析】紧缩型货币政策包含了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提高再贴现率、发行国债。

  17.BCD 【解析】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

  18.AcD 【解析】基础货币包含了通货和银行准备金、基础货币,也称货币基数(Monetary—Base)、强力货币、始初货币,因其具有使货币供应总量成倍放大或收缩的能力,又被称为高能货币(High.poweredMoney),它是中央银行发行的债务凭证,表现为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R)和公众持有的通货(c)。

  19.BCD 【解析】银行将银行信贷资产分为五类: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不良贷款主要指次级、可疑和损失类贷款。

  20.ACD 【解析】银行资产业务包含了贷款、投资、现金资产。

  三、综合分析题 (略)

推荐阅读:【云南农村信用社历年面试试题】   【2012年云南农村信用社招聘笔试真题一】


Chance generally favours the prudent. 运气通常照顾深思熟虑者.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不尝试就不知道你能做什么.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08湖南农村信用社招..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广西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