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8年黑龙江绥化市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二)
2014-10-19 14:58: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五、简述

  1、现金收付业务的基本操作要求有哪些?

  (1)营业前,经办现金收付的出纳人员按照工作需要和便于操作的要求,将出纳机具、办公用品合理、科学也摆放在适当位置。

  (2)办理现金收付业务必须配备专职出纳员,坚持“钱帐分管、双人临柜”的原则,必须做到换人复核,手续清楚、责任分明。

  (3)收入款项和付出款项应分别放置、保管,不得混放在一起或收付抵用。当日收入的现金作当日付出使用时,必须经过整点复核,并应轧平现金帐,核对收入无误后,按规定办理款项交接手续,方可对外支付。

  (4)办理现金收付,必须坚持“收入现金先收款后记帐,付出现金先记帐后付款”的原则。做到当面点准,一笔一清,不得混淆,日清日结。

  (5)收付大宗现金,必须做到先点捆、卡大把,核对封签,散把点数。拆捆时,确认每捆十把后,再拆捆。

  2、现金付出凭证的审查要点是什么?

  (1)是否为本社受理的凭证;

  (2)凭证是否在提示付款期限内;

  (3)持票人是否在票据背面签章,其签章是否与收款人名称一致;

  (4)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凭证的出票人印章是否符合规定,与预留印章是否相符并进行折角验印;使用支付密码的,其密码是否正确

  (5)凭证的大小写金额是否一致;

  (6)凭证的出票金额、日期、收款人名称是否更改,其他记载事项的更改是否有原记载人签章证明;

  (7)付款凭证是否已经会计部门记帐;

  (8)凭证要素是否齐全正确;

  (9)是否符合现金管理规定,支取大额款项是否经过签批。

  3、出纳错款社内部如何查找?

  ⑴重新结帐,核实错款金额。

  ⑵核点现金。

  ⑶分析原因

  4、2006年绥化市联社针对全区工作,提出的“八字”方针和“四字”准则是什么?

  八字方针:规范和谐,求实发展

  四字准则:公、正、严、廉

  5、现金运送的安全要求是什么?

  (1)联社设专(兼)职运钞员,负责同城或异地现金的运送与调拨。配备运钞汽车的信用社,要保证运钞使用,严禁雇用出租车运钞。

  ⑵必须坚持双人押运和武装护送。凡是运送库款、有价证券及其他贵重物品,必须派两(不含司机)或两以上持枪(械)押运,不准人款分离或委托他人捎带。必要时须增派押运人员。

  ⑶要严守保密。运送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应一律用密码联系,需用电话联系时,要代号。押运车辆不准搭乘无关人员及捎运其它物品。

  ⑷严密交接手续。调出单位的押运人员应按运送款项凭证的金额和件数点收清楚,并检查运送包装是否牢固,点验无误后,方能开给正式收据或回单,切实做到交接清楚,手续严密。

  六、论述

  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出纳员?(要求不少于240字)


Custom makes all things easy. 凡事成习惯就容易做。/ 熟能生巧。
The overturned cart ahead is a warning to the carts behind.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下半年中国银行..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河南农村信用社考试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