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8年甘肃农村信用社招聘招考试题
2014-10-19 15:00: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填空

  1、银行业监督管理的目标是促进银行业的合法、稳健运行,维护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

  2、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责是: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制定货币政策,实施货币政策,对金融业实施监督管理。

  3、商业银行不得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抵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

  4、行政许可法自 2004年7月1日起 施行。

  5、设定行政许可,应当规定行政许可的 实施机关 、条件 、程序、期限。

  6、农村信用社贷款风险分类有 正常 、关注 、次级 、可疑和损失5个档次,后 3个档次为不良贷款。

  7、《银行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指引》规定贷款损失专项准备计提准备标准为:关注类贷款,计提比例为2%;次级类贷款,计提比例为25%;可疑类贷款,计提比例为50%;损失类贷款,计提比例为100%。

  8、农村信用社的贷款保证方式有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两种。

  9、担保法规定的担保方式为 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和定金。

  10、人民银行专项票据的发行条件:实行统一法人体制的信用社资本充足率应达到2%;专项票据兑付条件:专项票据到期时,实行统一法人体制的信用社资本充足率达到4%。

  11、统一法人机构,资格股实行 一人一票,原则上,自然人(包括职工)资格股 1000元。法人最低 10000元,单个自然人投资(包括资格股和投资股,下同)最高不超过股本总额的 5‰ ,职工持股总额不超过股本总额 25% ,自然人持股总额不得少于总股本的50% 。单个法人投资最多不超过股本总额的 5%。

  12、乡(镇)、村企业的土地使用权不得 单独 抵押。以乡(镇)、村企业的厂房等建筑物抵押的,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同时抵押。

  13、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于2004年9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党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14、未经监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或者(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

  15、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严格遵守(审慎经营)规则。

  16、《担保法》共分(7)章(96)条。

  17、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规定: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二)、(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三)、(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抵利率以及采用其它不正当手段发放贷款的),(四)、违反规定的其他贷款。

  18、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管理,包括(任职资格审核)、(任职期间考核)、(任职资格取消)及(任职资格档案管理)。

  19、担任信用社县(市、区)联社的理事长、副理事长、主任、副主任,应当具备(大专以上包括大专)学历,金融从业(6)年以上,或从事经济工作(9)年以上(其中金融从业3年以上)。

  20、对违反有关法规、规定受到撤职处分的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监管部门将取消其(5-10)年,直至终身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21、票据贴现系指贷款人以(购买借款人未到期商业票据)的方式发放的贷款。

  22、借款人与贷款人的借贷活动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23、贷款人应当建立和完善贷款的质量监管制度,对不良贷款进行(分类)、(登记)、(考核)和(催收)。

  24、《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指引》中所指的市场风险分为 (利率风险)、汇率风险(股票价格风险)和商品价格风险。

  25、《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规定:内部控制应当包括以下要素:

  内部控制环境、(风险识别与评估)、(内部控制措施)、信息交流与反馈、(监督评价与纠正)。

  二、选择题

  1、根据自然人一般农户信用贷款五级分类矩阵表,信用等级优秀的,贷款逾期181天-360天的一般应划为( D   )

  A、正常  B、可疑  C、关注  D、次级  E、损失

  2、贷款损失准备金的计提原则包括:(A、B、C)

  A、审慎会计原则;B、及时性原则;C、充足性原则;D、全面性原则;E、合理性原则

  3、下列可以抵押的财产有(A 、 D )

  A、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B、土地所有权;C学校、幼儿园、医院;D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4、下列哪些情形,金融机构应当向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申请换发金融许可证(A、B、C、D)

  A、机构更名;B、营业地址(仅限于清算代码)变更;C、许可证破损;D、许可证遗失;

  5、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规定为他人出具信用证或者其他保函、票据、资信证明,造成较大损失的,处几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C)#p#分页标题#e#

  A、2年;B、3年、C、5年;D、8年

  6、下列哪些机构不得作保证人(A、B、C、D)

  A国家机关;B学校;C医院;D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

  7、对企事业单位贷款和自然人其他贷款分类时,如借款人已进入清算程序,一般划入( D )类贷款。

  A正常、B关注、C次级、D可疑、E损失

  8、《商业银行内控指引》第十一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建立涵盖各项业务、全行范围的风险管理系统,开发和运用风险量化评估的方法和模型,对以下各类风险进行持续的监控:(A、B、C、D)

  A、 信用风险;B、市场风险;C、流动性风险;D、操作风险等。

  9、贷款到期后未归还,又重新借贷款用于归还部分或全部原贷款的,应依据借款人的实际还款能力认定不良贷款,对同时满足下列哪几项条件的,应视为正常贷款:(A、B、C、D)

  A借款人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能按时支付利息。B、重新办理了贷款手续。C、贷款担保有效。D、属于周转性贷款。

  10、贷款的三性包括:(A、B、C)

  A、流动性、B、安全性、C、效益性、D、盈利性、E、偿还性。

  11、农村信用社贷款结构可分为:(B、D、H )

  A、部门结构、B、区域结构、C、所有制结构、D、期限结构、E、效益结构、F、农户结构、G、企业结构、H、行业结构

  12、现阶段农村信用社的贷款政策的基本点应确定为:( A、B、C、D )

  A、适度增加贷款规模、B、合理调整贷款结构、C、提高贷款经济效益、D、控制不良贷款增加

  13、农村信用社贷款风险可分为:(A、F、X )

  A、信用风险、B、利率风险、C、内部风险、D、挤兑风险E、证券投资风险F、流动性风险G、竞争风险H、资本风险X、政策风险


Economy is itself a great income. 节约本身就是一大笔收入.
There is no disputing about tastes. 品味无可争论。/ 人各有所好。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海南农村信用社经济管..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上半年中国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