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江苏农村信用社考试金融经济专业试题
2014-10-19 15:02: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在财政调整收人结构的过程中,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这体现了公共财政( )的特征。

  A.法制性

  B.提供公平服务

  C.弥补市场失效

  D.非盈利性

  2.我国城乡之间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差距较大,这就要求财政加大对农业、农村发展、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这体现了财政的( )。

  A.资源配置的职能

  B.收入分配的职能

  C.经济稳定的职能

  D.经济发展的职能

  3.文教、行政、国防等非生产部门的各项公用经费和人员经费支出属于( )支出。

  A.积累性

  B.购买性

  C.转移性

  D.消费性

  4.为维持公共部门正常运转或者保障人们基本生活必需的支出属于( )支出。

  A.经常性

  B.积累性

  C.消费性

  D.转移性

  5.在下列支出中,能够直接刺激社会生产规模,拉动社会总需求增长的支出是( )。

  A.采购支出

  B.补助支出

  C.捐赠支出

  D.债务利息支出

  6.占我国财政收入的比重最高的收入形式是( )。

  A.税收

  B.国有资产收益

  C.政府收入

  D.专项收人

  7.政府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者身份,依据政治权力,主要以税收形式筹集的财政资金收入, 属于( )。

  A.国有资产收入

  B.政府公共财政收入

  C.经常性收人

  D.地方财政收入

  8.在衡量政府债务规模指标中,可以作为研究控制债务总量和防止出现债负危机的重要依据的指标的是( )。

  A.国债依存度

  B.国债偿债率

  C.国债信用率

  D.国债负担率

  9.增值税之所以避免了各种流转环节的重复征税,是因为其只对( )征收。

  A.生产成本

  B.消费行为

  C.销售数量

  D.增值额

  10.我国现行的税法规定,对于物质,文化生活必需品和农业生产用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

  ( )。

  A.13%

  B.17%

  C.20%

  D.25%

  1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税税种的是( )。

  A.房产税

  B.车船税

  C.营业税

  D.城镇土地使用税

  12.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按纳税年度计算,纳税年度是( )。

  A.公历的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B.公历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C.公历的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D.公历的1月1日至当年的12月31日

  13.政府预算的编制和执行,都要有时间上的界定,即预算收支的开始时间,这体现了政府预算的( )原则。

  A.公开性

  B.完整性

  C.年度性

  D.统一性

  14.政府预算草案只有经过( )审查和批准后,才能成为政府预算。

  A.同级政府

  B.同级财政部门

  C.同级人民代表大会

  D.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部门预算是以政府部门为单位进行编制,经财政部门审批后报同级审议,反映各部门 ( )的公共收入和支出的公共收支计划和法律文件。

  A.部门预算内资金收支

  B.部门一般预算拨款

  C.经营收支

  D.所有收入和支出

  单项选择题答案:

  1.B 2.A 3.D 4.A 5.A 6.A 7.B 8.D 9.D 10.A 11.C 12.D 13.C 14.D 15.D


I eat merely to put food out of my mind. 我吃东西只是为了不再去想食物.
Even Homer sometimes nods. 即使荷马也会打盹.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宁夏农村信用社考试选..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宁夏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