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内蒙古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
2014-10-19 15:04: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填空

  (1)于1694年成立的_____银行是最早出现的股份银行,它的出现标志着现代银行制度的建立。

  (2)开发银行根据地域范围的大小,可分为_____、_____和_____三种。

  (3)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有_____、_____、_____和_____。

  (4)商业银行的非存款性负债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等。

  (5)现金项目是商业银行的资金运用项目,它包_____、_____、_____和_____等四部分。

  (6)按照不同的标准,可以将商业银行的贷款划分为不同的种类。按归还期限划分,可分为_____、_____和_____;按有无担保品划分,可分为_____和_____;按费用定价划分,可分为_____、_____、_____和_____等;按贷款者或贷款目的划分,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等;按贷款对象还可分为_____和_____等。

  (7)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主要有_____和_____等形式。

  (8)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主要有_____、_____和_____。

  (9)商业银行在经营活动中经常遇到的风险有_____、_____、_____和_____。

  (1 0)票据贴现是指_____将_____交给银行,银行按面值扣除_____后,以现款付给客户或将款项转入客户的活期存款账户的行为。

  (11)商业银行的投资业务是指银行________的活动。

  (1 2) 市场公债可分为_____和_____两大类。

  (1 3)商业银行的信托业务是指接受_______,代为_____有关钱财的业务活动。

  (14)商业银行的信托业务主要有_____、_____和_____等。

  (1 5)商业银行业务经营的“三性"方针是指_____、_____和_____。

  (1 6)西方各国商业银行对借款者进行信用评估的5c原则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

  (17)对商业银行进行信用评估分析的最主要资料是_____和_____,在对这些资料进行分析时,主要采取_____分析法。

  (1 8)商业银行进行存款创造的前提条件是_____制度和_____制度。

  二、是非判断题

  (1)商业银行与其他专业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基本区别在于商业银行是唯一能够接受、创造和收缩活期存款的金融中介机构。 ( )

  (2)互助储蓄银行为较小的盈余单位在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上直接投资提供了一种方式。 ( )

  (3)目前,西方工业国由于金融市场高度发达,金融体系完善,资金流量大,一般不设立政策性金融机构。 ( )

  (4)我国的金融体系由银行金融机构组成。 ( )

  (5)商业银行是对工商企业进行长期投资、长期贷款、包销新证券的专业银行。 ( )

  (6)商业银行投资的证券都是股权证券。 ( )

  (7)信托业务由于商业银行能够获利,所以是资产业务。 ( )

  (8)在信托关系中,托管财产的财产权即财产的所有、管理、经营和处理权,从委托人转移到受托人。 ( )

  (9)商业银行业务经营的三原则既有联系又有矛盾。 ( )

  (10)负债管理理论盛行的时期,商业银行的资金来源得到扩大,从而大大提高了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 ( )

  (11)在商业银行出现正的资金缺口的情况下,市场利率与银行利息收益的变动方向是一致的。 ( )

  (1 2)在预期利率下降时,银行进行空头套期可以抵消借入成本的增加。 ( )

  (13)商业银行创造信用的能力不受任何条件的限制。 ( )

  三、选择题

  (1)下列金融机构中属于存款性金融机构的有:

  a.互助储蓄银行 b.投资银行

  c.货币市场互助基金 d.金融公司

  (2)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有:

  a.调查分析市场状况以及证券供求动态

  b.发放不动产抵押贷款

  c.包销或承销证券

  d.零售业务

  (3)投资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是:

  a.政府拨款 b.财政贷款

  c.同业拆借 d.发行股票

  e.发行债券

  (4)我国现行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有:

  a.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b.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c.信用合作社

  d.邮政储蓄机构

  (5)银行持股公司制在——最为流行。

  a.美国 b.英国 c.德国 d.日本

  (6)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是重要的财务报表,由以下部分组成:

  a.资产 b.负债 c.股东产权 d.存款

  (7)商业银行资产负 债表的资产方反映银行资金运用,它的组成有:

  a.现金资产 b.投资 c.贷款 d.资本

  e.其他资产

  (8)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负债方是反映商业银行资金来源的,包括:

  a.股东权益 b.投资 c.借款及其他负债

  d.存款 e.公积金

  (9)银行的资产业务包括:

  a.贷款业务 b.借款业务

  c.信托业务 d.承兑业务

  e.证券业务

  (1 0)商业银行的投资业务是指银行从事____的经营活动。

  a.购买有价证券 b.租赁

  c.代理买卖 d.现金管理

  (11)可以归人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的有:

  a.信贷业务 b.汇兑业务

  c.信用证业务 d.代收、代客买卖业务

  e.投资业务 f.贴现业务

  (1 2)银行代客户买卖外汇和有价证券的业务属于:

  a.汇兑业务 b.证券业务

  c.承兑业务 d.信托业务

  (13)商业银行替客户办理中间业务可能获得的实际好处是:

  a.手续费收入 b.控制企业

  c.双方分成 d.暂时占用客户资金

  (14)认为银行只宜发放短期贷款的资产管理理论是:

  a.转换理论 b.预期收人理论

  c.真实票据理论 d.超货币供给理论

  (1 5)可以用来充当商业银行二线准备的资产有:

  a.拆放同业资金 b.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c.国库券

  (1 6)根据偿还期对称原则,活期存款可用于以下哪些资产项目上?

  a.一线准备 b.-"线准备

  c.贷款 d.长期证券投资

  e.固定资产

  (17)在上题中,定期存款可用于___,借款可用于 ___,而自有资本可应用于___

  四、计算题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某国商业银行体系共持有准备金300亿元,公众持有的通货数量为1 00亿元。中央银行对活期存款和非个人定期存款规定的法定准备率分别为1 5%和10%,据测算,流通中的现金漏损率为25%,商业银行的超额准备率为5%,而非个人定期存款比率为50%。试求:

  (1)活期存款乘数与货币乘数(这里的货币指狭义货币m1)

  (2)狭义货币供应量m1

  五、名词解释

  (1)存款性金融机构与非存款性金融机构

  (2)mmmf与mmda

  (3)now账户

  (4)贷款承诺与信贷限额

  (5)资金缺口分析

  (6)资产负债利率敏感性管理

  (7)存款法定准备金制度

  (8)法定准备金与超额准备金

  (9)存款乘数与货币乘数

  (10)基础货币

  六、问答题

  (1)试述商业银行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

  (2)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有哪些不同?

  (3)比较单元银行制与分支银行制的优缺点,并就今后商业银行组织形式的发展方向提出你的看法。

  (4)商业银行的负债项目主要包括哪些?商业银行如何扩大自身的负债能力?

  (5)什么是商业银行的投资业务?商业银行为什么要进行投资业务?进行投资业务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6)什么是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有哪些中间业务?商业银行为什么要开展中间业务?

  (7)商业银行的经营方针是什么?怎样理解这些方针既有统一的一面又有矛盾的一面?

  (8)试评述各种商业银行资产管理理论的背景、内容以及各自的优点与局限。

  (9)什么是信用评估的5c原则?

  (1o)影响货币乘数的因素有哪些?


He that eats till he is sick must fast till he is well. 吃出病来的人,反而要饿到病好才能再吃。
A boaster and a liar are all one. 吹牛撒谎一家亲。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历年河北农村信用社考..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河南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