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8年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笔试题
2014-10-19 15:0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 以前很少听到过,到网申的时候才知道有这个银行,后来时常看评论银行待遇的文章,大家都把这家银行的待遇说的非常好,使我对它产生了兴趣。网申后的一天晚上接到了银行的笔试通知,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到笔试地址的时候,居然就在华政本部,当时就很开心,没想到应聘地点这么近。

  掐好了时间,抄小路过去十五分钟准时赶到,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试题发下来我一看就晕了,第一部分是金融知识,包含了点点金融法律知识,有基尼系数之类的,然后是常识,就是什么谁发明了蒸汽火车等等。最后两道题,一题中译英,一题资料分析论述。 中译英如下: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是由全市1家市联社、14家区县联社、219家信用社的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渊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国农村合作化运动初期,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 经过长期的发展和几代农信人的不断努力,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已经成为上海农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较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之一。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成立后,将在继承农村信用社50多年发展历史、服务特色和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立足长远、勇于创新、培育特色”的经营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和市郊经济的 社区型零售银行的基本定位,建立健全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快业务发展,完善内控机制和风险管理体系,回报社会,回报客户,回报股东,争取早日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并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农村商业银行。 其实就是农商行的简介,网站上有。可惜就我的英语不好,当时看了就想放弃了,先跳了做最后一题。资料分析是关于我国入世以后银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还好之前有关注这方面的东西。洋洋洒洒写了一整面,写完后就转到前面看那个中译英。确实不好翻译,我是花了很长时间才写完。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感觉自己没希望了,笔试考的一塌糊涂。过了几天我竟然接到了面试通知,看来我很幸运,真没想到自己通过了笔试。

  在这里给大家说下,好好复习金融法律类的知识,还有一些常识,不要小看这些常识,如果你平时积累的多了,都是拿分的题啊,所以要认真对待,还有翻译,就看你的英语水平了,而且内容是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简介,所以要多看看他们的网站,对你是有帮助的,大概就是这些。


A little pot is soon hot. 壶小易沸,量小易怒.
Take time while time is, for time will be away. 有时间就要利用,因为时间会消逝.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江西省农村信用社员工..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江西省信用社考试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