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9年辽宁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部分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4-10-19 15:08: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有 37 名红军战士渡河,现仅有一只小船,每次只能载5 人,需要几次才能渡完?

  A.7 次B.8 次C.9 次D.10次

  答案C 9次,每次只能过河4人,因为需要一个人撑船,最后一次过去5人,所以4*8+5=37

  2. 10,18,33,(),92

  A. 45 B.57 C. 62 D. 78

  答案B 57

  10,18,33,(),92

  8, 15,24,35

  3^2-1,4^2-1,5^2-1,6^2-1

  3.承运人对非由于承运人的实际过失或私谋,或者承运人的代理人,或雇佣人员的过失或疏忽所引起的其他任何原因,所造成的船舶损害不负责任,但是要求引用这条负责利益的人应负责举证,证明有关的灭失或损坏既非由于承运人的实际过失或私谋,亦非承运人的代理人或雇佣人员的过失或疏忽所造成的。

  对上文理解正确的是( )。

  A.如果承运人所雇佣的人员有过失,则承运人可以负责

  B.即使承运人的代理人无疏忽,承运人仍不可免责

  C.无证据证明承运人有疏忽,承运人仍要负责

  D.有证明表明承运人的代理人无过失,承运人无须负责

  正确答案D

  4.下列搭配恰当的一句是:

  A.春风一阵阵吹来,树枝摇曳着,月光、树影一齐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响

  B.先生侃侃而谈,他的音容笑貌虽然没什么变化,但眼角的皱纹似乎暗示着这些年的艰辛和不快

  C.这是一次竞争激烈的考试,非用十分的努力才能战胜其他竞争者

  D.他拍摄完这部影片,就宣布正式退出演员生涯

  正确答案是B。题中的A,C,D,全部犯了语法里的搭配不当的错误,而B犯了语序不当的错误。

  5.下列不属于成分残缺的一句是:

  A.鲁迅先生在斗争中创造了杂文,成了文学艺术中的奇葩。 B.他就主动参与社会灾害**故处理,化解风险,安定社会生活的责任。C.一个好的比喻,或为形似,或为神似,或为形神兼似,总量离不开相似这一根本特点。

  D.只要勤奋、肯吃苦,什么样的难题都难不倒你。

  正确答案是C

  6.下列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A.她马上召集常委会进行研究,统一安排了现场会议的内容、时间和出席人员,以及 会议中应注意的问题。

  B.有关部门对极少数不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无理取闹、甚至殴打侮辱环卫工人的事件, 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理。

  C.当前和今后—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每年进 入劳动年龄的人口数很大,安排城镇青年

  劳动力就业是一项相当繁重的任务。

  D.在古代,这类音乐作品只有文字记载,没有乐谱资料,既无法演奏,也无法演唱。

  正确答案是C

  7.一个足球教练这样教导他的队员:“足球比赛从来不以结果论英雄。在足球比赛中,你 不是赢家就是输家,在球迷眼里,你要么是勇敢者,要么是懦弱者。由于所有的赢家在 球迷眼里都是勇敢者,所有输家在球迷眼里都是懦弱者。” 为使教练的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A.在球迷的看来,球场上的勇敢者必胜。 B.球迷具有区分勇敢者和懦弱者的准确判断力。 C.球迷眼中的勇敢者,不一定是真正的勇敢者。

  D.在足球比赛中,赢家一定是勇敢者。

  正确答案是A。为使足球教练的论证成立,A项是必须假设的。否则,如果在球迷看来,赢家都是勇敢者,但勇敢者不一定都是赢家,也就是说,输家中也可能有勇敢者,这样就不能得出结论:每个输家在球迷眼里都是懦弱者,即足球教练的论证不能成立。

  足球教练的结论是“每个输家在球迷眼里都是懦弱者”。根据足球教练的论证所依据的条件,这一结论的成立不依赖于球迷判断力的准确性,也不依赖于赢家或输家事实上是否为勇敢者或懦弱者,因此,其余各项均不是必须假设的。

  8.乒乓球教练要在右手执拍的A,B,C和左手执拍的W,Y,Z当中选四个人去参加奥运会,其中右手执拍的人数至少为二人,要求选出的四个人可以两两互相组合进行双打。其中B不能与Y搭配,C不能与Z搭配,X不能与Y或Z搭配。若在A不能入选的情况下,一共有几种选法()

  A一种B二种C三种D四种。

  该题答案是A,就一种选法,该题有错误漏写一个左手执拍的字母。此题是04年浙江省公务员职业能力测试题的山寨版,可惜没有模仿好,原题目是这样的:

  乒乓球教练组将从右手执拍的选手r,s,t和左手执拍的选手l,m,n,o中选出四名队员去参加奥运会。要求至少有两名右手执拍的选手,而且选出的四名队员都可以互相配对进行双打。已知s不能与l配对,t不能与n配对,m不能与l或n配对。#p#分页标题#e#

  若r不被选中,那么有几种不同的选法()

  a1种

  b2种

  c3种

  d4种

  答案是A,做这次最好的办法就是画图,一目了然。

  9.根据下列文字资料和表格回答111-155题

  浙江省农民人均纯收入 单位:千元

  │ 年份│ 1996 │ 1997 │ 1998 │ 1999 │ 2000 │ 2001 │ 2002 │ 2003 │

  │ 收入│ 3.463│ 3.654│ 3.814│ 3.948│ 4.254│ 4.582│ 4.940│ 5.431│

  据对全省2700户农村居民家庭抽样调查:2003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431元,比上年增加491元,增长9.9%。人均纯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家庭占41.2%。2003年全省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特点有:

  1.名义收入增长速度为1997年以来最快的一年。2003年名义收入增长速度达到9.9%,是过去七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2.收入增加额的81.5%来自非农产业,收入的非农化倾向进一步强化。2003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中,工资性收入2613元,比上年增加176元,增长7.2%;家庭经营的二、三产业收入人均1307元,增加224元,增长20.7%。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二、三产业收入对全部纯收人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1.5%,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家庭经营的农林牧渔业等第一产业收入人均1029元,增加36元,增长3.7%;非经营性收人人均482元,增加55元,增长16.6%。

  3.多数农户收入提高,但收入差距继续扩大。2003年多数农村居民家庭收入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低收人家庭比重下降,高收人家庭比重上升,人口的众数由低收入组向高收入组移动。其中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下的低收人家庭比重由上年的6.4%下降到5.7%,人均纯收入1500~4000元的次低收人家庭比重由38.3%下降到33.0%,人均纯收入4000-7000元的中等收入家庭比重由35.1%上升到35.4%,人均纯收入7000-10000元次高收人家庭比重由13.1%上升到15.9%,人均纯收入万元以上的高收人家庭比重由7.0%上升到10.0%。高收人家庭的收入增长幅度高于低收人家庭。

  调查中,收入最高的20%家庭人均纯收人为11693元,收入最低的20%家庭人均纯收入仅为1704元,贫富”两极“收入之比为6.86:1,比上年的6.16:1明显扩大。

  1.2002年浙江省农村人均纯收人为 的收人家庭的比重最大。

  A.1500元以下 B.1500-4000元 C.4000-7000元 D.7000-10000元

  2.1997年浙江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约比上年增长( )。

  A.3.8% B.4.2% C.5.7% D.6.4%

  3.2002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中,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的二、三产业收入之和为( )

  A.4084元 B.3920元 C.3520元 D.3384元

  4.与2002年相比,2003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中,增长幅度最小的是( )

  A.第一产业收入 B.二、三产业收人

  C.工资性收入 D.非经营性收入

  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从1997年至2003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同比增长额与增长幅度都呈逐年上升状态

  B.在这次抽样调查的样本中,人均纯收入在1500-4000元的次低收人家庭不足900户

  C.2002年,我省农村居民的第一产业收入高于二、三产业收入

  D.在这次调查的家庭中。收入前20位的家庭人均纯收人为11693元

  正确答案为:1. B ,2. C, 3. C, 4. A 5. B

  答案和题目没有错误,具体解题过程我就不写了。

  10.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直到今天,一遇天旱,农村还有人抬着祭品“祭天”,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   龙王降雨,保佑丰收。

  ②他年轻时 他乡,大大丰富了他的阅历,为他日的创

  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③现代化的北京需要现代舞团,现代舞艺术更需要扎根于现代

  化的北京城,这已是无可 的事实。

  A.乞求 做客 质疑 B.乞求 作客 置疑

  C.祈求 做客 质疑 D.祈求 作客 置疑

  (正确答案是D.乞求:请求给予。祈求:恳切地希望得到。 做客:访问别人,自己当客人。作客:寄居在别处,书面语。如:作客他乡。 质疑:提出疑问。置疑:怀疑,多用于否定句。如:不容置疑。)

  20.小暑:大暑(   )

  A. 惊蛰:谷雨  B.白露:霜降C.立春:雨水   D.冬至:立冬

  答案C (每年运行360度,共经历24个节气,每月2个。其中,每月第一个节气为“节气”,即:立春、惊蛰、清明、立夏、芒种、小暑、立秋、白露、寒露、立冬、大雪和小寒等12个节气;每月的第二个节气为“中气”,即:雨水、春分、谷雨、小满、夏至、大暑、处暑、秋分、霜降、小雪、冬至和大寒等12个节气)

  21. 3 1 3/5 5/7 ( )

  不好意思选项不记得了,就记得答案是3/11。#p#分页标题#e#

  22. 13.1 x 0.15 x 12.5 x 16 =()

  答案是393. (选项又没记得来呵呵)

  23.多选题问的是问农村信用社 如何入股的

  24.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什么

  答案: 以人为本

  25.金融的题吧,问人民币升值会影响那些?(选择题 大概这意思)

  选项有:资本外流 资本内流 总需求增大 总需求减少 汇率变高 还是变低

  26.这些()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蛀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 ),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

  A违反 制裁 B违犯 惩罚 C违犯 制裁 D惩罚

  答案C (原文:

  据报载,一个因违犯党纪而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官员,在其“忏悔书”中除交代了自己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的罪行外,还请求党组织保留自己共 产 党员的党籍,好“重新做人”。此事听起来有些可笑。这些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制裁,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是一厢情愿的幻想?还是对法律的无知?是有意对党组织的戏弄?还是真的忘记了党的本质?)

  27.尽管对于备办酒宴机构的卫生检查程序要比普通餐厅的检查程序严格得多,在报到市卫生主管部门的食品中毒案件中,还是来自酒宴服务的比来自普通餐厅的多。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最能够解释题干中表面上的矛盾现象?()

  A. 人们不大可能在吃一顿饭和随之而来的疾病之间建立关联,除非该疾病影响到一个相互联系的群体

  B. 备办酒宴的机构清楚地知道他们将为多少人服务,因此比普通餐厅更不可能有剩余食物,后者是食品中毒的一个主要来源

  C. 许多餐厅在提供备办酒宴服务的同时,也提供个人餐饮服务

  D. 上报的在酒宴中发生食品中毒案件的数目,与备办酒宴者和顾客常去场所的服务无关

  答案A。

  28.信用社的上级监管部门什么的 选项有省联社办事处、中国银行 是在记不清了

  29.设立信用社条件的 有一个选项是注册资金1000万 还有个是物品入股什么的

  30.货币市场的构成()

  31.理念:行动

  A、哲学:席位 B、文学:创作 C、航标:航行 D、文化:传统

  答案C

  32.晋∶粤

  A. 闽∶豫 B. 冀∶滇

  C. 黔∶川 D.湘∶桂

  答案B,理由晋∶粤——山西:广东      西:东; 冀∶滇——河北:云南     北:南。

  33.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

  A.儒林外史:吴敬梓 B.长生殿:孔尚任

  C.桃花扇:王实甫 D.后汉书:司马迁

  答案A,作者与作品相对应


Fame like a river is narroest at its source and broadest afar off. 名誉象条河,源头最狭窄,愈流愈宽阔.
There's many a good tune played on an old fiddle. 旧琴也能奏出好乐章.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山西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09年江苏省农村信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