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9年吉林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试题(回忆版)
2014-10-19 15:11: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昨天参加的2009年的吉林农村信用社的招聘,题目总体上不太难。内容各个方面都有,如果说经济专业方面的,那么主要是政治经济学里。

  题型:

  一、填空(10‘)

  二、单选(40‘)

  三、判断(20‘)

  四、问答(10’)

  五、作文(20')

  三道问答分别是:

  1、货币的职能3&rsq uo;

  答:五种,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

  2、公民和人民的区别3‘

  答:公民是指具有一国国籍,并根据该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享有权利并承担义务的一切社会成员。在我国,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依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享有一定的权利,承担一定义务的人,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公民不仅包括人民,还包括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敌人。它表明国家确认居民的法律地位,居民应受到我国法律的约束。

  人民是相对“敌人”而言。以其存在和活动失去历史向前发展的那些社会阶级、阶层、社会集团以及个人,都属于人民的范围。在不同的国家和各个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人民有不同的内容。当前,在我国,作为阶级的剥削阶级已经被消灭,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以及其他一切拥护社会主义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社会力量和爱国者都包括在人民的范围内。人民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主体。

  3、政策性银行有哪些?和商业银行的区别是什么?4‘

  三个: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其中国家开发银行于2008年12月正式改成股份制了)。

  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资本来源不同。政策性银行多由政府出资建立,业务上由政府相应部门领导。商业银行多采取股份制的形式,业务上自主经营、独立核算。

  ②资金来源不同。政策性银行一般不接受存款,也不从民间借款。而商业银行以存款作为其主要的资金来源。

  ③经营目的不同。政策性银行是为了支持某些部门的发展而专门成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与相应的产业部门关系密切。而商业银行则以利润最大化为经营目的,业务范围广泛。

  作文:题目叫赢在执行。结合农村信用社这些年的发展,他们如何抓落实,如果一步一个脚印取得骄人的成绩。议论文,600字。

  填空选择判断的题目涵盖很多的方面:

  1、2010年世博会的地点(上海)

  2、“四书”分别是(论语、孟子、中庸、大学)

  3、货币供应量小于货币实际需求,会产生什么现象(通货紧缩)

  4、“知天命”指的多少岁(50岁)

  5、三大货币政策的手段哪个见效最快(存款准备金率)

  6、担保的种类(抵押、质押、留置、定金)

  其中还有一些宪法、证券、三农的其他问题,都是基础的问题。总而言之就是,出题面广,但很简单。

  另外,基本没有会计学的题目。

  我参加的这次是,长春联社的考试,各地的考试时间不一定,不知道题目会不会有很大差别。仅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帮上忙。


Justice is all-conquering;truth is placed above anything. 正义战无不胜,真理高于一切.
Agood horse should be seldom spurred. 好马无需用鞭抽。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湖南农村信用社2010年..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浙江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