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浙江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试卷(一)
2014-10-19 15:1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

  1、助学贷款逾期后,银行在确定有效追索期内,并依法处置助学贷款抵押物(质物)和向担保人追索连带责任后,仍无法收回的贷款应划分为( D )类贷款。

  A、关注 B、次级 C、可疑 D、损失

  2、根据《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操作规程》的规定,对城区、主要集镇临街(路)房产作抵押,最高抵押率一般不得超过抵押物市场评估价的( C )。

  A、50% B、60% C、70% D、80%

  3、根据《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操作规程》的规定,以企业设备作抵押的,抵押率最高一般不得超过抵押物账面净值或市场变现价的( B )。

  A、30% B、40% C、50% D、60%

  4、按照《贷款风险分类指导原则》,对贷款进行分类时,要以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为核心,把借款人的( A )作为贷款的主要还款来源。

  A、正常营业收入 B、抵押品 C、第三者保证 D、其他业务收入

  5、银行由于借款人财务状况恶化,或无力还款而对借款合同还款条款作出调整,此类贷款应至少归为( B )类贷款。

  A、关注 B、次级 C、可疑 D、损失

  6、商业银行应至少每( B )对全部贷款进行一次分类。对不良贷款应严密监控,加大分析和分类的频率,根据贷款的风险状况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A、三个月 B、半年 C、九个月 D、一年

  7、按照《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的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金融机构擅自设立、合并撤销分支机构或者代表机构的,给予警告,并处( C )罚款。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或者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造成较大损失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造成重大损失的,处( B )以上有期徒刑,并处( B )罚金。

  A、5年,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5年,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C、8年,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D、8年,5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

  9、2006年6月28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风险分类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对基层农村信用社进行综合考核,要按( B )进行考核。

  A、账面利润 B、经营利润

  C、账面利润+当年消化包袱 D、账面利润+当年提取拨备

  10、按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社团贷款指引》规定,社团贷款最长期限原则上不超过( B )年。

  A、3 B、5 C、8 D、10

  11、商业银行对单一借款客户的授信集中度不得超过( B )

  A、8% B、15% C、10% D、5%

  12、按照《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要求,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应不高于( B )。

  A、4% B、5% C、6% D、7%

  13、银监会规定的商业银行关联授信比例不得高于( B )。

  A、25% B、50% C、75% D、100%

  14、银监会规定的商业银行风险迁徙类指标中正常贷款变为不良贷款的金额与正常类贷款之比,不得高于( A )。

  A、0.5% B、1% C、1.5% D、2%

  15、银监会规定的商业银行风险迁徙类指标中的关注类贷款迁徙率,不得高于( C )。

  A、0.5% B、1% C、1.5% D、2%

  16、商业银行资产流动性比例指标应≥( B )。

  A、8% B、25% C、50% D、15%

  17、银监会规定的核心负债比率,即核心负债/负债总额不得低于( C )。

  A、25% B、50% C、60% D、100%

  18、商业银行资本净额与风险加权资产总额的比例不得低于( C )。

  A、4% B、10% C、8% D、12%

  19、商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 A )

  A、4% B、8% C、10% D、12%

  20、银监会规定的不良资产率,即不良资产总额不能大于( C )。

  A、8% B、5% C、4% D、12%

  21、衡量由于内部程序不完善、操作人员差错或舞弊以及外部事件造成的风险,此类指标属于( A )。

  A、操作风险指标 B、流动性风险指标

  C、信用风险指标 D、市场风险指标

  22、按照《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的规定,银行对申请贷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要求其开发项目资本金比例不低于( C )。

  A、25% B、30% C、35% D、40%

  23、《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中规定,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商业银行应尽量将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 C )以下。

  A、40% B、45% C、50% D、55%

  24、《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中规定,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商业银行应尽量将借款人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 D )以下。

  A、40% B、45% C、50% D、55%

  25、按照《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 C )年。

  A、3 B、4 C、5 D、6

  26、按照《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手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 C )年。

  A、1 B、2 C、3 D、4

  27、按照《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经销商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 A )年。

  A、1 B、1.5 C、2 D、3

  28、按照《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经销商汽车贷款的借款人,其资产负债率不得超过( D )。

  A、60% B、70% C、75% D、80%

  29、《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 D )。

  A、50% B、60% C、70% D、80%

  30、《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 A )。

  A、50% B、60% C、70%

  31、《合作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规定,自然人可作为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发起人,但单个自然人投资入股比例不得超过( A )。

  A、2% B、3% C、4% D、5%

  32、《合作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规定,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办信贷资产转让业务, 必要条件之一是实行贷款五级分类制度,且不良贷款比例低于( C )。

  A、8% B、10% C、15% D、20%

  33、按照《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的规定,被审贷委员会两次否决的贷款 申请( B )内不得提交审贷委员会审议。

  A、三个月 B、半年 C、九个月 D、一年

  34、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执行货币政策的需要,可以决定对商业银行贷款的数额、期限、利率和方式,但贷款的期限不得超过( B )。

  A、半年 B、一年 C、二年 D、三年

  35、接管期限届满,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但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B )。

  A、一年 B、二年 C、三年 D、半年

  36、商业银行因吊销经营许可证被撤销的,( A )应当依法及时组织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按照清偿计划及时偿还存款本金和利息等债务。

  A、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B、人民银行

  C、法院 D、当地政府

  37、商业银行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由( A )依法宣告其破产。

  A、人民法院 B、人民银行 C、当地政府 D、上级主管行

  38、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少于( B )人,并应当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否则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权拒绝检查。

  A、1 B、2 C、3 D、4

  39、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 C )。

  A、不负责任 B、独自承担责任 C、负连带责任 D、没有责任

  40、合伙企业的债务,由各合伙人承担( A )。

  A、连带责任 B、以合伙协议为限的责任

  C、以合伙出资为限的责任 D、以合伙企业的资产为限的责任

  41、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B )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1 B、2 C、3 D、4

  42、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适用( B )的规定。

  A、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43、申请人在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 B )日内不起诉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财产保全。

  A、10 B、15 C、30 D、60

  44、商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无正当理由超过( B )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 )以上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并予以公告。

  A、三个月,三个月 B、六个月,六个月

  C、三个月,六个月 D、一年,一年

  45、任何单位和个人购买商业银行股份总额( A )以上的,应当事先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A、5% B、8% C、10% D、12%

  46、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的,票据( C )。

  A、以大写为准 B、以数码为准 C、无效 D、向出票人征询

  47、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公司变更登记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D )。

  A、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发生变动的,应当到原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B、公司变更名称的,应当在作出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之日起45日内申请变更登记

  C、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应当自减少注册资本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60日后申请变更登记

  D、公司分立的,应当自分立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90日后申请变更登记

  48、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B )。

  A、经全体股东同意,股东可以用劳务出资

  B、不按规定缴纳所认缴出资的股东,应对已足额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C、股东在认缴出资并经法定验资机构验资后,不得抽回出资

  D、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须经全体股东2/3以上同意

  49、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外资企业应当从税后利润中提取相应的储备基金。下列有关外资企业提取储备基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B )。

  A、按不低于税后利润的5%提取,当累计提取金额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

  B、按不低于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累计提取金额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

  C、按不低于税后利润的5%提取,当累计提取金额达到投资总额的50%时可不再提取

  D、按不低于税后利润的10%提取,当累计提取金额达到投资总额的50%时可不再提取

  50、甲企业被宣告破产后,清算组决定解除甲企业与乙公司签订的尚 未履行的合同。该合同约定,甲企业不履行合同时,应向乙公司按合同金领的30%支付违约金。下列对该项违约金的处理方式中,正确的是( D )。

  A、作为破产费用从破产财产中优先拨付 B、作为破产债权清偿

  C、作为有财产担保债权优先清偿 D、不予清偿

  51、根据境内机构对外担保管理的规定,境内企业对外担保余额不得超过一定的限额,该限额是( A )。

  A、不得超过企业净资产的50%,并不得超过其上年度外汇收入总额

  B、不得超过企业净资产的70%,并不得超过其上年度外汇收入总额

  C、不得超过企业净资产的50%,并不得超过其前两个年度外汇收入总和

  D、不得超过企业净资产的70%,并不得超过其前两个年度外汇收入总和

  52、根据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信用卡持卡人的透支发生额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度。下列有关信用卡透支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D )。

  A、单位卡的同一账户月透支余额不得超过发卡银行对其综合授信额度的5%

  B、单位卡的同一持卡人单笔透支发生额不得超过4万元(含等值外币)

  C、个人卡的同一账户月透支余额不得超过6万元(含等值外币)

  D、个人卡的同一持卡人单笔透支发生额不得超过2万元(含等值外币)

  53、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构成票据质押的是( A )。

  A、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质押”字样而未在汇票上签章的

  B、出质人在汇票粘单上记载了“质押”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

  C、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质押”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但是未记载背书日期的

  D、出质人在汇票上记载了“为担保”字样并在汇票上签章的

  54、下列有关诉讼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C )。

  A、诉讼时效期间从权利人的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B、权利人提起诉讼是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之一

  C、只有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发生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才能中止时效的

  D、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发生之后,已经经过的时效期间统归无效

  55、根据有关规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出资比例低于注册资本25%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C )。

  A、外国投资者应当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一次缴清出资

  B、该企业的设立不需要经过外商投资企业审批机关审批

  C、该企业不得享受合营企业的优惠待遇

  D、该企业不能取得法人资格

  56、根据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破产债权的是( B )。

  A、清算组解除破产企业与他人签订的合同时,破产企业依约应当支付的违约金

  B、破产企业在破产宣告前因侵权给他人造成损失而产生的赔偿责任

  C、破产企业开办单位对破产企业未收取的管理费

  D、破产宣告后的债务利息

  57、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必须编制并公告季度报告。报告编制并公告的时间应当是( C )。

  A、会计年度前3个月、6个月、9个月结束后的30日内

  B、会计年度前3个月、6个月、9个月结束后的60日内

  C、会计年度前3个月、9个月结束后的30日内

  D、会计年度前3个月、9个月结束后的60日内

  58、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借款人提前偿还贷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计算利息的方法是( C )。

  A、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间计算

  B、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间计算,实际借款期间小于1年的,按1年计算

  C、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

  D、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但是借款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59、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有关规定,下列款项中,可以使用托收承付方式办理结算的是( A )。

  A、供销社与国有企业之间的商品交易款项

  B、供销社为国有企业代销商品应支付的款项

  C、集体所有制企业向国有企业提供劳务应收取的款项

  D、集体所有制企业向国有企业赊销商品应收取的款项

  60、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汇票的持票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示付款的,其法律后果是( B )。

  A、持票人丧失全部票据权利

  B、持票人在作出说明后,承兑人仍然应承担票据责任

  C、持票人在作出说明后,背书人仍然应承担票据责任

  D、持票人在作出说明后,可以行使全部票据权利

  61、下列各项中,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破产财产在优先拨付破产费用后,首先应当清偿的是( B )。

  A、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B、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C、破产企业所欠银行贷款 D、破产企业所欠其他企业的债务

  62、甲公司的分公司在其经营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对外签订了一份货物买卖合同。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合同的效力及其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

  A、该合同有效,其民事责任由甲公司承担

  B、该合同有效,其民事责任由分公司独立承担

  C、该合同有效,其民事责任由分公司承担,甲公司负补充责任

  D、该合同无效,甲公司和分公司均不承担民事责任

  63、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发行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B )。

  A、股份有限公司向法人发行的股票,只能是记名股票

  B、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的股票,只能是无记名股票

  C、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发行价格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D、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必须同股同价

  64、外国合营者的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B )。

  A、以人民币缴付出资 B、以美元缴付出资

  C、以劳务作价出资 D、以已设立担保物权的机器设备作价出资

  65、根据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作企业注册资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B )。

  A、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的投资额之和

  B、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认缴的出资额之和

  C、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实缴的出资额之和

  D、注册资本实合作各方实缴的货币额之和

  66、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破产费用的是( C )。

  A、破产案件受理费 B、债权人会议费

  C、清算期间破产企业职工生活费 D、清算组催收债务所需费用

  67、甲、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向乙背书转让3万元的汇票作为价款。后乙有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如果在乙履行合同前,甲、乙协议解除合同。甲的下列行为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B )。

  A、请求乙返还汇票 B、请求乙返还3万元价款

  C、请求丙返还汇票 D、请求付款人停止支付汇票上的款项

  68、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C )。

  A、汇票金额中文大写与数码记载不一致的,以中文大写金额为准

  B、汇票保证中,被保证人的名称属于绝对应记载事项

  C、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须提示承兑

  D、汇票承兑后,承兑人如果未受有出票人的资金,则可对抗持票人

  69、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本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D )。

  A、本票的基本当事人为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

  B、未记载付款地的本票无效

  C、本票包括银行本票和商业本票

  D、本票无须承兑

  70、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有关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C )。

  A、汇票未记载收款人名称的,可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B、汇票未记载付款日期的,为出票后10日付款

  C、汇票未记载出票日期的,汇票无效

  D、汇票未记载付款地的,以出票人的营业场所、住所或经常居住地为付款地

  71、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本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

  A、到期日是本票的绝对应记载事项

  B、本票的基本当事人只有出票人和收款人

  C、本票无须承兑

  D、本票是由出票人本人对持票人付款的票据

  7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刑罚种类的是( B )。

  A、拘役 B、罚款 C、罚金 D、没收财产

  73、根据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当自宣告企业破产之日起一定期限内成立清算组,接管破产企业。该期限为( C )。

  A、5日内 B、7日内 C、15日内 D、30日内

  74、根据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汇票债务人可以对持票人行使抗辩权的事由是( C )。

  A、汇票债务人与出票人之间存在合同纠纷

  B、汇票债务人与持票人的前手存在抵消关系

  C、背书不连续

  D、出票人存入汇票债务人的资金不够

  75、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汇票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承兑的,产生的后果是( A )。

  A、持票人丧失对其前手的追索权 B、持票人丧失票据权利

  C、持票人丧失对出票人的追索权 D、持票人不得再向付款人提示承兑

  76、农信社农户联保贷款的联保小组由居住在贷款人服务区域内的借款人组成,一般不少于( B )。

  A、3户 B、5户 C、6户 D、8户

  77、农信社农户联保贷款的联保协议有效期由借贷双方协商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 C )。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78、按照《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的规定,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 B )以上。

  A、2万元 B、5万元 C、8万元 D、10万元

  79、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土地收购及土地前期开发、整理的贷款是指( A )。

  A、土地储备贷款 B、房地产开发贷款

  C、商业用房贷款 D、房地产流动资金贷款

  80、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开发、建造向市场销售、出租等用途的房地产项目的贷款是( B )。

  A、土地储备贷款 B、房地产开发贷款

  C、商业用房贷款 D、房地产流动资金贷款

  81、2007年3月16日公布的《物权法》与现行《担保法》相比,对出质的权利范围有所扩大,下列( D )是增加的权利。

  A、汇票、支票、本票 B、债券、存款单

  C、仓单、提单 D、应收账款


What is done by night appears by day.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There is no mistake so great as that of being always right. 最大的错误莫过于总是自信正确。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福建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浙江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