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10年河南农村信用社考试单选试题
2014-10-19 15:22: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国际信用的主要形式有( )。

  A. 公债 B. 卖方信贷 C. 政府信贷 D. 买方信贷

  2. 公债券与国库券的区别主要在于( )。

  A. 发行时面对的对象不同 B. 标明面值的货币不同

  C. 期限不同 D. 发行机构不同

  3. 金融工具一般具有的特征有( )。

  A. 偿还性 B. 收益性 C. 安全性 D. 风险性

  E. 可转让性

  4. 下列信用工具中,属于短期信用工具的有( )。

  A. 优先股 B. 商业汇票 C. 公债券 D. 保付支票

  5. 商业票据具有的特征是( )。

  A. 作为到期收回商品价款的凭证 B. 票据有不可争议性

  C. 票据上载有特定的内容 D. 债权人和债务人都是职能资本家

  E. 票据具有流动性

  6. 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是( )。

  A. 收益率不同

  B. 债券是一种债权凭证,股票是一种所有权凭证

  C. 债券无红利,股票有红利

  D. 债券到期还本付息,股票无偿还期
参考答案:


  1. BCD 公债是政府信用或财政信用的主要形式,不是国际信用。故选BCD。

  2. AC 公债券和国库券都是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表明面值的货币相同。故选AC。

  3. ABCE 金融工具的基本特征是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偿还性。故选ABCE。

  4. BD 商业汇票的承兑期限由交易双方商定,一般为 3个月至6个月,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保付支票是支票的一种, 支票的有效期为10天,日期首尾算一天,节假日顺延。故选BD。

  5. ABCD 商业票据一般不能向银行贴现,所以不具备流动性。故选ABCD。

  6. BD 短期信用工具包括汇票、本票、支票、可转让存单、国库券等。故选BD。



Fair play's a jewel. 比赛风格好,胜过珠宝.
Youth is a blunder; manhood a struggle; old age a regret. 青年鲁莽灭裂,中年奋斗不止;老年后悔无穷.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辽宁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历年湖南农村信用社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