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9年河南农村信用社考试单选试题
2014-10-19 15:22: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储蓄机构的设置要求熟悉储蓄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少于( )。

  A. 二人 B. 三人   C. 四人 D. 五人

  2. 可疑支付交易里所称“短期”,是指( )个营业日以内。

  A. 五 B. 十 C. 十五 D. 七

  3. 教育储蓄的对象(储户)为在校小学( )及以上学生。

  A. 三年级 B. 四年级 C. 五年级

  4. 信用社的( )是信用社的一定会计期所获得的经营成果。

  A. 资产 B. 利润 C. 收入 D. 费用

  5. 信用社固定资产有偿转让、清理、报废和盘亏、毁损的净损失应计入( )。

  A. 营业外收入 B. 其他营业支出

  C. 营业外支出 D. 营业费用

  6. 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如发现假票、假证或其他诈骗犯罪活动线索及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 )。

  A. 主管领导和保卫部门 B. 公安部门

  C. 稽核部门 D. 纪检部门

  7. 人民币由( )统一印制、发行。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印币厂 C. 银监会

  8. 专项中央银行票据的发行到兑付,一般是2年,最长可延长到( )年。

  A. 3年  B. 4年 C. 5年 D.暂缺

  9. 银行汇票金额起点为( )元 。

  A. 200元 B. 300元 C. 400元 D. 500元

  10. 下面有关计算机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 计算机的主机只包括CPU B. 计算机程序必须装载到内存中才能执行

  C. 计算机必须具有硬盘才能工作 D. 计算机键盘上字母键的排列方式是随机的

  11. 教育储蓄的对象(储户)为在校小学( )年级及以上学生。

  A. 二年级 B. 三年级 C. 四年级 D. 五年级

  12. 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

  A. 三个月 B. 四个月 C. 五个月 D. 六个月

  13. 安全保卫责任制的原则应坚持( )。

  A. 领导负责的原则 B. 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

  C.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D. 领导与直接责任人共同负责的原则

  14. 权责发生制、收付实现制等不同的记账准则与会计处理方法存在的基础是( )这一原则。

  A. 持续经营 B. 会计主体 C. 会计分期 D. 货币计量

  15. 固定资产净残值率一般按固定资产原值的( )确定。

  A. 2—5%   B. 3—5%   C. 4—5% D.暂缺


参考答案:


  1. C 设置储蓄网点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1)有机构名称、组织机构和固定的营业场所。(2)熟悉储蓄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少于四人,保证营业时间双人临柜。(3)有必要的安全防范设备。故选C。

  2. B 《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短期是指十个工作日以内。故选B。

  3. B 资产、收入、费用都不能反映经营成果。信用社也是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机构。故选B。

  4. C 营业外支出,是指与企业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支出。它包括了固定资产盘亏、报废、毁损的损失。故选C。

  5. A 安全保卫工作的基本任务是:防抢劫、防盗窃、防诈骗、防破坏、防涉枪、防治安案件和灾害事故等。故选A。

  6. A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修正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故选A。

  7. B 专项借款最长期限为8年,还本宽限期为4年,第5年开始逐年等额还本,年利率0.945%,按季结息。故选B。

   8. D 本题考查银行汇票的基本常识。故选D。

  9. B 内存是计算机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故选B。

  10. C 本题考查教育储蓄的内容。故选C。

  11. D 本题是票据贴现的常识知识。故选D。

  12. C “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是做好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的关键。故选C。

  13. C 由于会计分期,才产生了当期与以前、以后期间的差别,从而产生了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的区别,进而出现了预收、预付、应收、应付、预提、待摊等会计处理方法。故选C。

  14. B 资产的净残值是指资产报废时预计可收回的残余价值扣除预计清理费用后的余额。净残值率一般按资产原值的3%~5%确定。净残值率低于3%或者高于5%的,由企业自主确定,报主管财政机关备案。故选B。


You cannot make a crab walk straight. 你无法叫螃蟹直着走。/不要做不可能的事。
Fortune knocks once at least at every man's gate. 幸运之神至少在每人的门上敲一次.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08年河南省农村信用..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各地农村信用社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