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四川省沐川县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及标准答案
2014-10-19 15:24: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填空题

  1,劳动用工制度改革中的“三定”是指(定机构),(定岗位),(定编制)。

  2,劳动用工制度改革中,在编并在岗员工的分流方有:离岗退养,限期待岗,自谋职业,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

  3,“四双制度”包括双人临柜,双人管库,双人守库,双人押运。

  4,农村信用社适用的营业税率5%,在改革期间营业税率为3%。

  5,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保管和定期保管两种。

  6,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的原则。

  7,会计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8,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对县级联社机关、城区营业网点员工和稽核人员应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二:选择题(我只说正确答案)

  1,有权决定贷款的停息,减息、缓息和免息的机构是(国务院)。

  2,信用社稽核是信用社稽核部门依法对信用社的(业务)和(财务)活动进行的监督和检查。

  3,农村信用社年中存贷款比例不得超过(80)%,年末不得超过(75)%。

  4,农村信用社备付金余额与各项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3)%。

  5,以林木抵押的,办理抵押物登记的部门是(林木主管部门)。

  6,以船舶,车辆抵押的,办理抵押登记的部门是(运输工具的登记部门)。

  7,信用社与客户的业务往来,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三,判断题

  1,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对金融机构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

  2,变造人民币,出售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变造的人民币而运输,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

  3,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单位的资金以个人名义开立由、帐户存储。(对)

  4,存款人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帐户。(对)

  5,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挪用、侵占本行或者客户资金,未构成犯罪的。可以不给予纪律处分。(错)

  6,票据上记载的事项应当真实,不得伪造,变造。(对)

  7,票据的付款人故意压票,拖延支付,给持票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

  8,信用业务印章使用人员临时离开岗位时,要将印章自授给其他人员。(错)

  9, 电脑操作人员使用的个人密码,要严格保密并定期更换,防止失密。(对)

  10,会计档案一律不准外借,防止丢失和泄密。(对)

  四:问答题

  1,农村信用社会计核算工作的质量的基本要求是“五无”“六相符”,“六相符”指的是什么?

  2,按照省联社关于农村信用社文明服务和为“四个站立”指什么?

  3,什么是法定利率?

  五:简述题

  简述收回和处置抵债资产的原则是什么?


Life would be too smooth if it had no rubs in it. 生活若无波折险阻,就会过于平淡无奇.
He is most free from danger, who even when safe,is on guard. 居安思危者最平安.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福建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山西省农村信用社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