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12年河南农村信用社笔试(法律)之冲关试题
2014-10-19 15:26: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各单位应当根据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下列关于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B.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C.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自被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D.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会计机构负责人监交;会计机构负责人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监交,必要时主管单位可以派人会同监交

  答案:ABD

  解析: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会计法》第36条:"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总会计师的任职资格、任免程序、职责权限由国务院规定。"第37条:"会计机构内部应当建立稽核制度。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第40条:"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 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除前款规定的人员外,因违法违纪行为被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之日起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第41条:"会计人员调动工作或者离职,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监交;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监交,必要时主管单位可以派人会同监交。"

  2."独立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的一项重要原则。审计的独立性,具体表现在( )。

  A.组织上的独立性

  B.职权上的独立性

  C.适用法律的独立性

  D.经济上的独立性

  E.行政制裁的独立性

  答案:ABD

  3.对于规模不大、会计业务较少的单位( )。

  A.可以不设置单独的会计机构

  B.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会计人员

  C.应单独设置会计机构

  D.可以委托公告执业的会计咨询与服务机构,定期为自己代理记账

  E.应在单位行政领导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

  答案:AB

  4.内部审计是相对外部审计而言。根据现行法律规定,我国实施内部审计的审计机构包括( )。

  A.部门内部审计机构

  B.企业内部审计机构

  C.会计师事务所

  D.审计事务所

  E.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

  答案:ABE

  5.依据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的规定,下列哪些选项内容为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形?( )

  A.销售免税货物

  B.向消费者销售货物

  C.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

  D.将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答案:ABCD

  解析:见《增值税暂行条例》第21条。该条第2款规定:"属于下列情形之一,需要开具发票的,应当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向消费者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二)销售免税货物的;(三)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

  6.下列进出口货物中,哪些属于关税法定减免项?( )

  A.国际红十字协会对于中国境 内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捐助的衣物、医药及其他价值50万元的物资

  B.关税数额为8元人民币的一件工艺品

  C.进口的助听器1万套

  D.用于促销的化妆品试用装一瓶

  答案:ABD

  解析:见《海关法》第56条。依《海关法》的规定,减征或免征关税的项目有: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海关放行前受损的货物;规定数额以内的物品;其他依法律或国际条约而减征、免征货物。A项属于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B项属于规定数额以内的物品(因关税数额在10元以下,可以免税),D项属于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C项则不属于法定的减免关税的范围之内的物品。

  7.下列法律事实的出现,产生税收法律关系( )。

  A.纳税义务人发生了税法规定的应纳税的行为

  B.纳税义务人发生了税法规定的应纳税的事件

  C.税法废止

  D.企业的破产

  E.新的纳税义务人出现

  答案:ABE

  8.下列项目应征增值税的是( )。

  A.某歌舞厅向顾客销售酒水

  B.邮政部门销售集邮邮票、首日封

  C.银行销售金银的业务

  D.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E.古旧图书

  答案:BCD


Life is half spent before we know what it is. 我们认识到人生的意义时,已度过了半辈子.
An ounce of prudence is worth a pound of gold. 一盎司谨慎抵得上一磅黄金。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农村信用社考试基础知..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河南许昌农村信用社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