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河南许昌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试题(客观题)
2014-10-19 15:27: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第一部分 客观题

  一、单项选择题(20分)

  1. 利用某种资源生产某种商品时所放弃的可以利用同一资源在其他生产用途中所能得到的最高收入成为( )

  A、 机会成本 B、显性成本 C、隐形成本 D、以上都不正确

  2. 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的原则是( )

  A、 统一制度、分级管理 B、谁主管谁负责 C、岗位制原则 D、由上级联社承担责任原则

  3. 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如发现假币或其他违规活动线索可以情况需及时报告( )

  A、主管部门和保卫部门B、政府部门 C、稽核部门 D、纪检部门

  4 .债卷收益的衡量指标不包括( )

  A、即期收益率 B、持有期收益率 C、债卷信用等级 D、到期收益率

  5. 关于债卷的利率风险,一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利率风险是市场风险

  B、利率上升,债卷价格下降

  C、 持有债卷到期,则无任何损失

  D、 债卷到期时间越长,利率风险越大

  6. 关于债卷的的特征,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

  A、债卷是比较稳定的投资理财产品

  B、债卷的风险总是低于股票的风险

  C、债卷投资风险低,收益相对稳定

  D、相对于现金存款,债券的收益更加高

  7.通常,股价的变化要()发行公司盈利的变化

  A、先于 B、同时于C、滞后于D、无法确定

  8、倾向于将净利润中的大部分以股利形式支付给股东的公司是( )

  A、新兴行业公司 B、快速成长公司 C、处于成熟期的公司 D、无法确定

  9、债卷发行人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和金额偿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风险,称为( )

  A、市场风险 B、系统风险 C、经营风险 D、违约风险

  10、关于基金投资的风险,以下说法 错误的是( )

  A、基金的风险是指购买基金遭受损失的可能性

  B、基金的风险取决于基金资产的运作

  C、基金的非系统性风险为零

  D、基金的资产运作无法消灭风险

  11.为了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应当投资于那种基金( )

  A、创业基金 B、对冲基金 C、成长型基金 D、收入型的基金

  12、下列哪个指标不能用来衡量债卷的收益性( )

  A、即期收益率 B、到期收益率 C、提前赎回收益率 D、债卷价格波动

  13.没有实物形态的票卷,利用账户通过电脑系统完成国债发行、交易及兑付的债卷是( )

  A、凭证式国债 B、记账式国债 C、储蓄国债 D、实物国债

  14.下列理财产品不能用来保本的是()

  A、国债 B、股票市场基金 C、 货币市场基金 D、央行票据

  15.下列四种投资工具中,风险最低的是()

  A、有担保的公司债卷B、国库券C、期货D、平衡性基金

  16.没有或仅有较低的理财需求和理财能力,这样理财特征属于()

  A、少年成长期B、青年成长期C、中年稳健期D、退休养老期

  17.含有高成长性和高投资的投资产品的资产组合比较适合()的人群。

  A、少年成长期B、青年成长期C、中年稳健期D、退休养老期

  18.风险厌恶程度提高、追求稳定收益,这样的理财特征属于哪个生命周期阶段()

  A、少年成长期B、青年成长期C、中年稳健期D、退休养老期

  19.假设未来经济有四种可能状态:繁荣、正常、衰退、萧条,对应地发生概率0.3,0.35,0.1,0.25,某理财产品在四种状态下的效益率分别是50%,30%,10%,-20%,则该理财产品的期望收益率是()

  A、20.4% B、20.9% C、21.5% D、22.3%

  20.假设未来经济有四种可能状态:繁荣、正常、衰退、萧条,对应地发生概率是0.2,0.4,0.3,0.1,某理财产品在四种状态下的收益率分别是9%,12%,10%,5%,则该理财产品的期望收益率()

  A、8.5% B、9.1% C、9.8% D、10.1%

  答案解析:一、单项选择题(20)

  1、A[解析]机会成本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东西而所要放弃另一种东西的最大价值。

  2、A[解析]安全保卫工作是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

  3、A[解析]略

  4、C[解析]债券的收益水平通常用到期收益率来衡量。到期收益率是指以特定价格购 买债券并持有至到期日所能获得的收益率。它是使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等于债券购入价格的折现率

  5、C[解析]利率风险是指利率的变动导致债券价格与收益率发生变动的风险。债券是一种法定的契约,大多数债券的票面利率是固定不变的(浮动利率债券与保值债券例外),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跌,使债券持有者的资本遭受损失。因此,投资者购买的债券离到期日越长,则利率变动的可能性越大,则利率风险也相对越大。

  6、B[解析]略

  7、A[解析]股票变化先于发行公司的盈利变化

  8、D[解析]略

  9、D[解析]违约风险又称信用风险,是指证券发行人在证券到期时无法还本付息而使投资者遭受损失的风险,它通常针对债券而言。

  10、C[解析]略

  11、D[解析]收入型基金是主要投资于可带来现金收入的有价证券,以获取当期的最大收入为目的,以追求基金当期收入为投资目标的基金,其投资对象主要是那些绩优股、债券、可转让大额存单等收入比较稳定的有价证券。

  12、D[解析]略

  13、B[解析]本题考查记账式国债的定义,也可结合题干中给出的信息进行排除。首先,没有实物形态;此外,题目中强调的特点是利用账户进行发行、交易及兑付,储蓄国债体现不出这一点。

  14、B[解析]略

  15、B

  16、A

  17、B

  18、C

  19、C

  20、D


A good name is better than riches. 美名胜过金钱。
The noble soul has reverence for itself. 灵魂高尚的人必自尊.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农村信用社招聘..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历年农村信用社考试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