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09年《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申论》全真模拟试卷试题及详
2014-10-19 15:27: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09年《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申论》全真模拟试卷试题及详解》

  一、注意事项

  1、申论考试,是对分析驾驭材料的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的测试

  2、作答参考时限:阅读材料40分钟,作答110分钟。

  3、仔细阅读给定材料,按照后面提出的申论要求依次作答。

  二、资料

  1、2000年,我国北方地区连续出现沙尘暴、扬沙和浮尘天气,滚滚沙尘掠过华北、东北,跨过长江,直指祖国东南。频繁袭来的沙尘暴使人们体验到风沙的无情,天灾的恐怖。一份权威的统计资料显示出一种可怕的趋势:我国沙漠化的扩展速度在不断加快。20世纪70年代,沙漠化土地每年推进1560平方公里,90年代扩展速度达到每年2460平方公里。气象部门统计显示:50__70年代的20年间特大沙尘暴在我国发生了26次,80年代至90年代有37次。

  2、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们于北京正北方,是我国主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之一。据说从前到夏天,这里绿草连天,牛羊满地,一片风吹草低现牛羊的优美景致。由于当地水草丰美,所产的苏尼特羊因肉质鲜美被北京东来顺饭庄列为首先羊肉。可去年8月再踏足其上时,却发现这里既没有草,也很少看到牛羊,只午剩下干燥的风裹着沙砾刺得人脸生疼。放眼望去,零星点缀着枯草的黄沙地连到天边,偶然会瘦骨嶙峋的死羊躺在地上。

  3、发菜和甘草都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固沙植物,在保护草场资源、防止荒漠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由于乱采滥挖,不仅使资源濒临枯竭,还造成草原大面积退化、沙化,沙清真尘暴频频光顾。据专家介绍,每挖二两发菜,要破坏相当于16个足球场大的草地;每挖1公斤野生甘草,就可使20亩草原沙化。在宁夏西固地区。每年外出找发菜、挖甘草者约有10多万人。甘草之乡盐池县的马儿庄、惠安堡和冯记沟乡一带,20世纪80年代还是芳草萋萋的绿色莽原,如今,已变得满目疮痍,流沙茫茫,几乎寸草不生。

  4、海口万绿园是海口市的对外窗口,园内停车场有成片的名贵树木___印度紫檀,令到此浏览的人欣喜不已。然而,细心的游人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200多棵紫檀树被绕上电线,缠上铁丝,钉上开头、插座,挂上电话,充当起灯柱。最多的一棵树上竟有七八个开头、插座,铁丝已深畹叵萑胧魃恚 鞲杀慌 蒙撕劾劾邸?

  5、从前年秋天到去年秋天的三个植树季节里,内蒙古苏木特镇的乌日更**和他家周围的7户牧民共种了3万多亩树,最多一户造林面积达7000多亩。据悉,全苏木特内镇现在已有28户牧民跟随乌日更**,在沙漠中建起自己的绿色庄园。当年那片无人烟,鸟兽绝迹荒漠,如今变成10万多亩的绿洲。在绿洲中央的水库里,活蹦乱跳着几万尾鱼。芦苇荡的周围是五彩野花和萋萋芳草,牛羊成群,六畜兴旺。一位治沙专家说,从理论上讲,这里是生命禁区。的神话。

  6、长江是我国最大的河流,素以水量大,自净能力强面著称,现在也面目全非了。沿干流上大中城市排放63亿吨污水,以致每个城镇附近江段都有10___30公里不等的污水染段,加起来总长超过500公里;江面每年有航船30多万艘次,向江中排放36亿吨污水;沿江两岸及船舶向江中丢弃的**更是难以计数。2000年10月,记者再次看到长江,依然水质浑浊,江面漂浮着稻草屑、泡沫饭盒及死猪、死鸡。靠近葛洲坝的**积累了3米厚,人站在**上面居然沉不下去。长江是沿江各城镇主要的纳污水体,又是人们主要的活饮用水源。人们无法摆脱这样一个恶性循环:自己排污自己吃。

  7、有关专家指出,从源头抓起,下决心对产业、产品结构动大手术,

  是解决污染反弹的治本之策。以山东的造纸业为例,尽管目前已调整到248家,所排放的COD(化学耗氧量)仍占全省工业COD排放总量的59.6%。这些造纸厂每天的治污运行费用高达几万元,仍很难实现长期稳定达标,必须继续,集中治理。济宁市将原来的13家麦草制浆企业调整为3家,麦草制浆能力压缩了69%,纸产量却上升了43%,实现了经济与环境的从赢。

  8、市民随意弃置的废旧彩电、冰箱、洗衣机已成为危害城市蓝天水清地绿的一个新污染源,据环保专家作称,由于缺乏行之有效的回收渠道,目前十有八九有废家电弃置后都得不到妥善处理,大多混同于一般生活**填埋, 构成了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值得提醒的是,电冰箱中的制冷剂和发泡剂是破坏臭氧层的物质;电视机显像属于具有**性废物,荧光屏为含汞的废物。这些东西会导致大量有毒有害物质渗漏,造成空气、土壤和水质的严重污染,对城市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

  9、近年来,人们经常谈论白色污染可是无论是去菜市场买菜,还是到商店购物,大家用塑料袋盛装食品、物品都习以为常,欣然接受。结果,我们经常会看到如下景象:大风起处,塑料袋挂满路旁树技,有的比圣诞树还多彩。学校老师在周日组织学生们捡拾废塑料袋,其行动真是可敬可赞,让人感动,可是他们捡得完吗?白色污染天天在我们身边泛滥,消灭它,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10、2002年1月,第五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在北京召开,朱镕基在会上指出,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他强调,保护和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实践证明,无论什么地方,保护好环境就能增强投资吸引力和经济竞争力。经济建设绝不能以破坏人类生存环境为代价,不能把环境保护同经济建设对立起来或割裂开来,要把认识真正统一到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来,要让这种思想深入人心,决不能做吃祖宗饭、断子孙生路的事情。

  三、申论要求

  1、请用不超过15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资料的主要内容。要求:有条理、有层次。(20分)

  2、请用不超过350字的篇幅,提出解决给定资料所反映问题的方案,方案可以是全方面的,也可以是就某一方面的。要求有条理的说明,要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30分)

  3、就给定资料反映的主要问题。用12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议论。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50分)


A penny soul never came to twopence. 志小者成不了大事./心胸狭窄,一事无成.
The best mirror is a friend's eye. 朋友的眼睛是最好的镜子.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甘肃省农村信用..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2年农村信用社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