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农村信用社考试法律专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二)
2014-10-19 15:3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二、多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选项中,选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正确答案。每题2分,共30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31. 当代立宪国家的宪法监督机构中,属于专门监督机构的是()。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宪法法院 D. 宪法委员会

  32.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才具有选举权。

  A. 年满18周岁 B. 有一定学历

  C. 享有政治权利 D. 具有中国国籍

  33. 要约失效的原因主要有()。

  A. 拒绝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

  B. 要约人依法撤回要约

  C. 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

  D. 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作出承诺

  34. 持票人可自由选择是否提示承兑的汇票有()。

  A. 定日付款汇票 B. 见票即付汇票

  C. 见票后定期付款汇票 D. 出票后定期付款汇票

  35. 下列哪些选项的内容为合伙协议应当载明的事项?()

  A. 合伙人的姓名及其住所 B.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 合伙争议的解决办法 D. 合伙企业的解散与清算

  36.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 汽车轮胎 B. 网球及球具

  C. 烟丝 D. 实木地板

  37. 下列争议解决方式中,适用于解决平等民事主体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经济纠纷的有()。

  A. 仲裁 B. 民事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诉讼

  38. 房屋出租人以自己居住为由与承租人提前解除租赁合同,实际上又以高价转租他人,则承租人有权()。

  A. 以受到欺诈为理由,主张终止租房合同的协议无效

  B. 主张该终止租房协议不发生终止租房合同的效力

  C. 要求出租人承担违反房屋租赁合同的法律责任

  D. 要求出租人因其欺诈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39. 根据我国《担保法》,保证方式有()。

  A. 一般保证 B. 留置

  C. 连带责任保证 D. 质押

  40. 行政复议的参加人包括()。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第三人

  41. 下列属于内幕交易行为的是()。

  A.某股民根据公司批露的信息买卖股票

  B.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C.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向他人泄露内幕信息,使他人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

  D. 非内幕人员根据其获得的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或建议他人买卖证券

  42.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收购的说法正确的有哪些?()

  A. 上市公司收购可以采取要约收购或者协议收购的方式

  B. 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

  C. 收购要约的期限不得少于20日,并不得超过1年

  D. 在收购要约的有效期限内,收购人不得撤回其收购要约

  43. 在仲裁过程中,仲裁员应当回避,当事人也有权申请仲裁员回避的情形是()。

  A. 仲裁员是本案的当事人 B. 仲裁员与本案当事人是叔侄关系

  C. 仲裁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 D. 仲裁员私自会见当事人的代理人

  44. 我国银行现阶段开办的消费贷款主要有()。

  A. 个人住房贷款 B. 汽车消费贷款

  C. 助学贷款 D. 信用卡贷款

  45. 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时禁止的行为有哪些?()

  A. 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B. 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

  C. 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 D. 向非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参考答案与解析

  二、多项选择题

  31. CD[解析]宪法法院和宪法委员会是专门的宪法监督机关。

  32. ACD[解析]选举权是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具有我国国籍、年满18周岁、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拥有选举权。而对学历则没有要求。

  33. ACD[解析]根据《合同法》第20条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失效:

  (一)拒绝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

  (二)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

  (三)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作出承诺;

  (四)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

  34. AD[解析]所谓可以提示承兑的汇票是指是否就该票据进行承兑,得依持票人的自由选择。定日付款的汇票以及出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即属于可以进行提示承兑的汇票。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属于必须提示承兑的汇票,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提示承兑。故选AD。

  35. ACD[解析]根据《合伙企业法》第18条规定,合伙协议应当载明下列事项:(一)合伙企业的名称和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二)合伙目的和合伙经营范围;(三)合伙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所;(四)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期限;(五)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方式;(六)合伙事务的执行;(七)入伙与退伙;(八)争议解决办法;(九)合伙企业的解散与清算;(十)违约责任。

  36. ACD[解析]列入消费税范围的税目共11种,网球及球具不属于消费税的征收范围。

  37. AB[解析]在我国,解决经济纠纷的途径和方式主要有仲裁、民事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其中,作为平等民事主体的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经济纠纷适用仲裁和民事诉讼方式解决。

  38. ABCD[解析]本题中,出租人以自己居住为由终止租房合同,构成欺诈行为,承租人有权主张由欺诈而达成的协议无效并使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并有权要求出租人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损失。

  39. AC[解析]保证的方式分为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留置和质押是担保方式而不是保证方式。

  40. ABD[解析]行政复议参加人是指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而以自己的名义参加行政复议活动的当事人以及与当事人地位相似的人。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 91Exam.org政复议参加人包括申请人、申请人(公民)的法定代理人、被申请人、第三人和共同申请人、共同被申请人以及申请人、第三人的委托代理人。

  41. BCD[解析]内幕交易是指内幕人员和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违反法律规定,泄露内幕信息,根据内幕信息买卖股票或者向他人提出买卖股票的建议的行为。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等都属于内幕交易行为。

  42. ABD[解析]上市公司收购可以采取要约收购或者协议收购的方式。 A项正确。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B项正确。收购要约的期限不得少于三十日,并不得超过六十日。C项错误。在收购要约的有效期限内,收购人不得撤回其收购要约。D项正确。

  43. ABCD[解析]凡可能影响案件公正裁决的都属应当回避的情形。

  44. ABCD[解析]本题所列四项都属于现阶段开办的消费贷款。

  45. AC[解析]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1)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2)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3)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发放贷款;(4)违反规定的其他贷款行为。

   农村信用社招聘面试

   编辑推荐
 

  更多考试资讯            海量免费资料共享           ^


 



Pity is akin to love. 怜悯生爱.
What's lost is lost. 失者不可复得。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河南信用社考试历年试..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山西省农村信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