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广东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
2014-10-19 16:08: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五个备选项中有二至五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少选或未选均无分。

 

  1.法律关系主体是指法律关系的参加者,即在法律关系中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或组织。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关系的主体有( )。

 

  A.公民

 

  B.法人

 

  C.国家机关

 

  D.企事业单位

 

  E.各种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

 

  2.环境法主要包括自然资源法和环境保护法。下列法律中属于环境保护法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E.《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3.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包括( )。

 

  A.完成劳动任务

 

  B.提高职业技能

 

  C.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E.接受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的报酬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属于民事责任承担方式的有( )。

 

  A.罚款

 

  B.赔偿损失

 

  C.消除危险

 

  D.没收财产

 

  E.排除障碍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其中第41、42题各6分,第43、44题各5分,第45题4分,共26分)

 

  1.简述违法的含义和构成条件。

 

  2.简述犯罪构成的概念和要件。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宪法是根本法,其它之外都是普通法,故BCD答案错误。

 

  2.C?【解析】法律整理是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ABD答案不符合题意。

 

  3.C?【解析】法律的强制作用强调的是制截与惩罚,故ABD答案错误。

 

  4.D?【解析】本题ABC答案是全国人大的职权范围。

 

  5.B?【解析】公民基本权利之一监督权利体现在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故ACD答案错误。

 

  6.C?【解析】本题A答案违反民事法律,B答 案违反道德义务,D答案违反国家安全法律。

 

  7.D?【解析】本题ABC答案要受行政处罚,但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且不能免除。

 

  8.C?【解析】本题题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概念,故ABD答案错误。

 

  9.A?【解析】本题题意明显是对消费者公平交易权的侵犯。故BCD答案错误。

 

  10.A?【解析】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故BCD答案错误。

 

  11.C?【解析】不正当竞争行为共有11种,本题题意符合不正当竞争行为之一,故ABD答案错误。

 

  12.A?【解析】我国公民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故BCD答案错误。

 

  13.B?【解析】我国民法规定年满16周岁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行为有效,结合本题ACD答案错误。

 

  14.B?【解析】我国继承法规定ACD三种遗嘱必须有两人作见证人。

 

  15.A?【解析】根据专利法规定,BCD三种对象不授予专利权。

 

  16.D?【解析】过于自信的过失,强调可能有危害结果,轻信能够避免,但结果并未避免,故ABC答案错误。

 

  17.B?【解析】犯罪未逐是指已经着手犯罪,但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实现犯罪目的。故ACD答案错误。

 

  18.B?【解析】拘役处罚强调短期且就近执行。故ACD答案错误。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E?【解析】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关系的主体有公民、法人、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及国家等。

 

  2.CE?【解析】本题ABD答案属于自然资源法的内容。

 

  3.ABCD?【解析】本题ABCD答案符合劳动义务,E答案是劳动权利。

 

  4.BCE?【解析】本题AD答案是行政处罚的种类。

 

  三、简答题

 

  1.违法是指国家机关、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或公民,因违反法律的规定,致使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受到破坏,依法应承担法律责任的行为。违法的构成条件有:

 

  (1)必须是人们违反法律规定的一种行为;

 

  (2)必须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的行为;

 

  (3)必须是行为人出于故意或过失;

 

  (4)主体必须具有法定责任能力和行为能力。

 

  2.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当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总和。犯罪构成包括犯罪客体、犯罪的客观方面、犯罪主体和犯罪的主观方面等四个要素。

 


Kindness is the golden chain by which society is bound together. 仁爱是联结社会的金链.
The chain is not stronger than its weakest link. 麻绳专在细处断.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广东省肇庆市农..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四川攀枝花农村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