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潮州农村信用社考试部分试题回忆(1)
2014-10-19 16:0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潮州农村信用社考试部分真题回忆(1)

  21.一个人要有所敬畏,在自己心目中总有一些东西属于做人的根本,是__________不得的。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张扬

  B.亵渎

  C.诋毁

  D.冒犯

  22.“为政不在多言”,这是中国自古以来的政治__________.这既是一种政治__________,更是做人的诚信。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训诫 诚信

  B.劝诫 精诚

  C.训诲 至诚

  D.训示 诚意

  23.抗震救灾__________民族精神的活力,__________民族精神的内涵,__________民族精神的价值。民族精神成为战胜灾害的巨大力量。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展示 激发 彰显

  B.彰显 展示 激发

  C.彰显 激发 展示

  D.激发 彰显 展示

  24.与物质财富相比,人的精神财富的最大特点是__________,它是一种看不见的存在,一个人所拥有的精神财富的多少,另人只能凭__________知道。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无量 相处

  B.无限 想象

  C.无比 接触

  D.无形 感觉

  25.理论与创作恰如一辆车的两个轮子,失去一个,另一个就难以__________地前行了,理论是支点,失去支点,也就失去了__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稳健 平衡

  B.正常 根基

  C.平衡 力量

  D.自如 重心

  21. B[解析] 张扬,把隐秘的或不必让众人知道的事情声张出去。亵渎,轻慢;不尊敬。诋毁,毁谤;污蔑。冒犯,言语或行动没有礼貌,冲撞了对方。根据句中“敬畏”一词,可知本题填入B项最合适。

  22. A[解析] 此题根据后一句“既是……更是……的诚信”可知第二空应填入“诚信”一词,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3. D[解析] 展示,清楚地摆出来;明显地表现出来。激发,刺激使奋发。彰显,鲜明地显示。根据语词搭配可知,各空应该依次填入“激发活力,彰显内涵,展示价值”,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24. D[解析] 物质财富是有形的,与此相对,精神财富就应该是“无形”的,所以前一空应填入“无形”。同理,无形的精神财富也只能是通过“感觉”来感知,因此后一空应填入“感觉”。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25. A[解析] 稳健,稳而有力;稳重,不轻举妄动。本题完全可根据第二空确定答案,由“失去支点”可知,下文应该是“也就失去了平衡”。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71. 明镜∶公正

  A. 蚍蜉∶自不量力 B. 麒麟∶祥瑞

  C. 木马∶病毒 D. 貔貅∶军队

  72. 新闻∶采访

  A. 特技∶特效 B. 电影∶剪辑

  C. 声音∶图像 D. 分数∶学生

  73. 励精图治对于()相当于()对于错失良机

  A. 治国安民 时不再来 B. 横征暴敛 千钧一发

  C. 国富民强 瞻前顾后 D. 兢兢业业 争分夺秒

  74. 重力对于滤水相当于()对于()

  A. 镜子 反射 B. 书本 知识

  C. 运动 惯性 D. 质量 重力

  75. 百合∶鲜花∶花店

  A. 鲫鱼∶动物∶菜场 B. 木材∶树木∶森林

  C. 沙发∶家具∶客厅 D. 衬衣∶衣服∶商场

  71. B[解析] 明镜代表公正,麒麟象征祥瑞。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72. B[解析] 采访新闻,剪辑电影,动宾关系位置互换。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73. C[解析] 因为励精图治所以才国富民强,因为瞻前顾后所以才错失良机。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74. D[解析] 重力是导致滤水的原因,有质量才会有重力。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75. D[解析] 百合是鲜花的一种,鲜花在花店售卖,衬衣是衣服的一种,衣服在商场销售。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76. 水是未来人类长期驻扎月球最重要的物质,月球上是否有丰富的水,一直是科学家探索的目标。月球南极附近一些环形山的凹陷处终年照不到阳光,温度约为零下173摄氏度,因此有推测称那里有可能存在较厚的冰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颠覆上述假说?()

  A. 月球上水的凝固温度与地球不同

  B. 月球南极被陨石撞击后新生成了一些小坑

  C. 月球南极个别环形山凹陷处有一定量的冰块

  D. 过去被认为能反映“冰盖”存在的信号,源自环形山内壁的石块

  77. 新近,研究人员通过筛选14.7万个化合物,发现了5种能够刺激细胞变成神经细胞形式的分子。随后,开发出了这些分子的“变异型”化合物--Isx?9,研究中,他们在培养取自啮齿动物大脑海马体部位的神经干细胞时,加入了化合物Isx?9,结果神经干细胞聚集起来并形成了神经突,这是神经细胞在体外培养基中生长所具有的典型特征。化合物Isx?9还能阻止干细胞发育成非神经细胞,并且比其他神经元物质在刺激神经细胞发育方面更有效。

  由此推出()。

  A. 成年哺乳动物大脑能够生长新的神经细胞

  B. 人们找到了一个干细胞开始发育成神经细胞的生化通道

  C. 人们解决了认识中存在的鸿沟--如何控制干细胞

  D. 人的神经干细胞能在体外经过培育成熟,并植入体内,治疗疾病

  78. 20世纪70年代以来,光导纤维、非晶态、新型陶瓷、碳60、钛合金、纳米材料、生物材料、智能材料等具有各种特殊性能的材料不断涌现。目前已有25万种性能各异的材料问世,纳米科技正由于其一系列独特的性能及广泛应用,正在形成一个新产业群落,推动并影响整个科学技术研究及产业的发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断定?()

  A. 某些重要材料的出现,往往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B. 材料技术的发展是各种新技术发展的基础

  C. 一系列新兴产业群落如纳米科技产业群正在崛起

  D. 第五次技术革命是智能化革命

  79.在冰河世纪中期,地球上有数百万的猛犸象。然而两万年之后,他们几乎全部灭绝了。从对数百个猛犸象化石上萃取下来的DNA进行检测后发现,猛犸象个体之间的基因差异并不明显,所以它们不能适应自己的环境。10万年前的冰河世纪晚期的世界森林扩张最终导致许多动物所赖以生存的冰冻草原后来慢慢被森林所取代。

  由此推出()。

  A. 该对这些巨大动物从历史上消失负责的是饥饿的史前猎人

  B. 气候的剧变是猛犸象绝迹的主因

  C. 森林扩张最终导致猛犸象灭绝

  D. 灭绝是其基因变异的结果

  80. 何老师、李老师、詹老师都买了新手机,手机的牌子分别是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他们让小王猜他们各买的是什么牌子的手机,小王猜道:“何老师买的诺基亚手机,詹老师买的不是三星手机,李老师买的不是诺基亚手机。”事实上,小王的上述猜测,只对了一个。由上述断定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A. 何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李老师买的是诺基亚,詹老师买的是三星

  B. 何老师买的是诺基亚,李老师买的是三星,詹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

  C. 何老师买的是诺基亚,李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詹老师买的是三星

  D. 何老师买的是三星,李老师买的是诺基亚,詹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

  76. D[解析] AC项说明月球上存在水或是冰,对题干结论起到支持作用。B项为无关选项。D项是对题干结论的否定,即原本认为可能的冰,其实是石块。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77. B[解析] 由题干末句可以推出:采取有化合物参与的干细胞人工培养方法,研究人员找到了一个干细胞开始发育成神经细胞的生化通道。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78. B[解析] C项与题干内容重复,排除。D项为无关选项,排除。A项“经济利益”与原文无关,排除。故B正确。

  79. C[解析] 直接推断题。由题干末句“许多动物所赖以生存的冰冻草原后来慢慢被森林所取代”可知,森林的扩张导致猛犸象灭绝。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80. D[解析] 假设何老师买的诺基亚猜测正确,则詹老师买的是三星,李老师买的也是诺基亚,矛盾。由此排除BC项。假设詹老师买的不是三星为真,则李老师买的就是诺基亚,詹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何老师买的就是三星。可见D项正确。假设李老师买的不是诺基亚为真,则詹老师买的是三星,李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何老师只能买诺基亚。这样一来,小王的话就成为二真一假,由此也可将A项排除。

  2008年山西公务员行测

  71. 价格垄断行为是指经营者通过相互串通或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操纵市场调节价,扰乱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或者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价格垄断行为的是:

  A. 几家大型电视机生产企业通过协议联手操纵价格

  B. 某商场为了吸引顾客将部分商品低于成本价销售

  C. 拥有专利权的工厂凭借市场支配地位,在经销商提货时强制限定转售价格

  D. 一家占市场份额70%的大企业以回扣、赠送等方式变相降价,致使商品市场价低于成本价

  【解析】

  本题是“不属于型”。要求从四个备选项中找出不属于“价格垄断行为”的一个选项。

  分析定义可知,要归类于“价格垄断行为”,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1)经营者通过相互串通或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2)操纵市场调节价,扰乱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A项中的“联手操纵价格”,C项中的“凭借市场支配地位”,D项中的“占市场份额70%”都符合“价格垄断行为”的条件,排除。

  只有B项不具备“通过相互串通或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条件,不符合“价格垄断行为”,所以,正确选项是B.

 

 


Love is the mother of love. 情生情,爱生爱.
After a storm comes a calm. 雨过天晴,苦尽甘来.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广东省肇庆市农..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福建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