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10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题目(3)
2014-10-19 16:08: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三、类比题。(10题×0.5,共5分)

  (公务员行测考试题目)有题是这样的:亚麻布:亚麻( B )

  A、细菌:生物B、瓷器:粘土C、诗选:诗D、蜥蜴:蛇「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物品与制作材料的关系,选项中"粘土"是做"瓷器"的材料,与题干的关系相符,故选B.

  物中毒:蘑菇( A )

  A.矿难:煤炭。高血压:血压计C .球场骚乱:警 察D.海啸:地震

  四、判断题(10分)

  1、商业银行的会计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 )

  2、通常认为,如果经济处于上升和繁荣时期,银行业整体的经营状况较好,反之,经济处于衰退乃至危机时期,那么,银行业整体上也难以保持健康。( √ )

  「解析」:(经济周期一般分为:繁荣、衰退、萧条和复苏。)经济波动的周期性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商业银行的经营状况。一般来说,如果经济处于繁荣时期,银行业整体的经营状况就会比较好;如果经济处于严重的衰退之中,那么银行业整体上也难以保持健康。

  3、金融市场是金融商品和金融工具交易的场所。( √ )

  「解析」:金融市场是金融工具交易的场所。

  4、存款准备金政策旨在约束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调节货币供应量。( √ )

  「解析」:存款准备金政策是以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为基础的,其效果也是通过影响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来实现的。

  5、同一存款客户只能在一家银行,开立一个一般存款账户。( × )

  「解析」:同一存款客户只能在商业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6、信用卡诈骗罪,就是指利用信用卡、信用证进行诈骗活动,骗取钱财数额较大的行为。( × )

  「解析」:信用卡诈骗罪,是指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的信用卡,或者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进行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行为。

  7、商业银行的资产都能给银行带来收益。( × )

  8、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交易都是在证券交易所进行的。( × )

  「解析」:股票流通市场可分为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1、场内交易:在世界各国,大部分股票的流通转让交易都是在证券交易所内进行的。2、场外交易:凡在证券交易所以外进行股票买卖流通的组织方式统称为场外交易。

  9、贫困问题是个人问题、地区问题。( &t imes; )

  10、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畴。( × )

  「解析」:社会保障由社会保险、社会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组成。其中,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

  五、简答题。(一题4分,共8分)

  1、领导让你处理紧张情况,与你配合的人不配合你反而从中作梗,你怎么办?

  2、你发现自己保管的一份机密文件不见了,正准备报告领导的,第二天却在你办公桌里发现了,你怎么办?

  六、材料分析题(7分)

  1.(材料一)

  2.(材料二)哥本哈根会议从辩证发展的观点谈谈你对节能降耗、低碳生活的建议。

  「网友推荐答案要点提示」:发展是普遍的、客观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我们要坚持推进节能减耗、低碳生活。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既要对节能充满信心,又要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量变是质变的必要条件,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注重积累,重视量变的作用。同时又要不失时机的促成质变,不能优柔寡断。

  七、写作题。(25分)

  1、关于大家在庞大的就业队伍,如何能够脱颖而出,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成功进 入,有些不能,动力与压力有什么的关系?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压力?

  2、"伯乐"与"千里马"( 与"相马""赛马"有关)

  3、解放初期,有一次和周谷城谈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周谷城回答说:"成功也是失败之母。"思索了一下,说:"你讲得好。"(曾是2000年MBA联考写作真题)

  任选一题,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议论文,题目自拟。


Character is the first and last word in the success circle. 品德好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和最终衡量.
Strong in action, gentle in method. 行动要坚强,方式要温和。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11年农村信用社招聘..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山东省2010年农村信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