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10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题目(1)
2014-10-19 16:0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0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题目

  一、单选(25题×1分,共25分。)

  1、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

  B、城市 让世界更美好

  5、短期贷款的期限为( )

  A、1年以内(不含1年)

  B、1年以内(含1年)

  C、2年以内(不含2年)

  D、2年以内(含2年)

  「解析」:一年以下(含1年)

  6、票据承兑业务按其性质可归属于( )

  A、信贷业务B、中间业务C、代理业务D、结算业务「解析」:票据结算业务的会计核算主要对票据行为的会计核算。票据行为包括出票、背书、承兑、保证、付款和追索。单纯的同行结算不属于中间业务,跨行通存通兑才属于中间业务。故选D.

  7、湖北农村信用合作社到2010年4月存款突破了( )元A、1500亿B、2000亿C、3000亿D、5000亿「解析」:省农信社联社2010年4月29日上午,省联社刘志高主任……喜庆存款突破2000亿。

  8、不属于银行核心资本的( )

  A、优先股B、未分配利润C、实收资本D、盈余公积「解析」:核心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和少数股权。

  9、假设某银行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资产总额为500000万元,负债总额为450000万元,则该银行资本利润率为( )

  A、5% B、10% C、15% D、20%

  10、商业银行应当按照( )规定的存款上下限范围确定存款利率,并予以公告。

  A、中国人民银行B、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C、中国银行业协会D、各商业银行的总行「解析」:金融机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存款基准利率,结合自身经营目标,具体制定本机构的存款利率。

  11、我国政 府提出的( )政策是"低碳"概念的核心内容。

  A、节能减排B、环境保护C、出口退税D、计划生育

  12、奥运会后我国宏观调控的重点是( )

  A、控总量B、稳物价C、保发展D、促平衡「解析」:9月开始调控重点转为"保发展".

  13、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农村改革发展任务是( )

  A、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B、全面建设农村和 谐社会C、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D、发展现代农业「解析」:在指导思想部分提出了今年农村改革发展的战略任务、基本方向、根本要求,其中提出"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战略任务".

  17、北宋"程朱理学"是哪些人的思想?( )

  选择项不忘记了。正确是选:程颢、程颐、朱熹。

  「解析」:程颢、程颐、朱熹

  18、意大利文兴复 兴运动的先驱是( )

  A、但丁B、达芬奇C、普林尼D、莎士比亚

  19、现代企业制度最根本的制度( )

  A、管理制度B、产权制度C、组织制度D、收益分配制度「解析」:企业制度是企业产权制度、企业组织形式和经营管理制度的总和。企业制度的核心是产权制度。

  20、股票的价格( )

  A、股票价格和票面全额通常是一致的B、股票价格是上下波动的C、股价上升,银行利息上涨D、股份与预期股息成反比「解析」:股票价格以股票的价值为中心上下波动

  21、下列属于我国金融机构组织的是( )

  A、银行、保险公司、农村信用合作社、股票交易所B、国家财政部门、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C、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农村信用合作社D、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国家外汇管理部门「解析」:金融机构包括第一类,中国人民银行。第二类,银行。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 第三类,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国有及股份制的保险公司,城市信用合作社,证券公司(投资银行),财务公司等。 第四类,在境内开办的外资、侨资、中外合资金融机构。

  股票交易所、国家财政部门、国家外汇管理部门不属于金融机构。

  22、当通货膨胀率较高时,政 府应采用( )

  A 紧缩型财政政策和扩张型货币政策B 扩张型财政政策和紧缩型财政政策C 扩张型财政政策和扩张型财政政策D 紧缩型财政政策和紧缩型财政政策

  以下题目忘记题号,作补充:1.四名学生和丙位老师站一排照相,两老师不在两头但相邻的排法有( )种。

  A、72 B、108 C、144 D、288「解析」:第一步:把两个老师看成一个整体,即一个人。这样相当于只有5个人排队。由于老师不能排在两端,所以应该从中间的三个位置中选一个位置给老师排,而两个老师之间可以互换,所以这样两个老师共有A(3,1)*A(2,2)=6种不同的排法。

  第二步:排学生,剩余四个位置四个学生排,共有A(4,4)种排法。

  所以一共有6*A(4,4)=144种不同的排法。

  方法二:用间接法老师相邻的全部排法有:A(5,5)*A(2,2)=240;老师排在两端的排法有:4*A(4,4)=96;所以,一共有240-96=144种不同的排法。

  2."有球迷喜欢所有球队",如果这句话是真实的,那么下面那个是肯定的?( )

  A、有球迷不喜欢所有球队B、所有球队都有球迷喜欢C、有参赛球队球迷不喜欢D、球迷不喜欢参赛球队「解析」:P:球迷喜欢球队Q:球队有球迷喜欢题干:P→Q A:Q→P

  3.已知A股票上涨了0.16元,相当于该股票的16%,B股票上涨了1.68元,也相当于原价的16%,那么这两种股票的原价相差?( )

  4.一个房间里有一个沈阳人,三个广东人,三个南方人,两个诗人,两个作曲家,这个房间最多几个人?最少 几个人?( )


In books are embalmed the greatest thoughts of all ages. 古今伟大思想均永载于书籍之中.
Do not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不要把全部鸡蛋放在一只篮子里。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10年湖北省农村信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