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行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银行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农信社真题:2010年河南农村信用社考试试题
2014-10-19 16:08: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0年河南农村信用社考试真题

  第一份:(一)填空

  (1)信用产生和存在的经济基础是______。

  (2)信用是一种特殊的价值运动形式,是以____和____为条件的单方面的____。

  (3)资本主义信用主要是指______的运动式。

  (4)贷给借贷资本是指_____为了获取利息而贷给____使用的货币资本。

  (5)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信用、____信用、____信用、_____信用、____信用和____信用等。

  (6)商业信用是企业之间在买卖商品时,以_____或_____形式提供的信用。

  (7)以货币形式提供的信用是_____。

  (8)一家银行开出的信用证,另一家银行加以保证兑付,称为_____。

  (9)国家信用的性质取决于______。

  (10)商业本票是指_____向_____发出的承诺在一定时期内支付一定数额款项的______。

  (11)商业汇票有三个关系人,即_____、_____和_____。银行汇票涉及四个关系人,分别是____、____、____和____。

  (1 2)支票是由_____根据协议向_____签发的_____。

  (1 3)股票的收益主要包括______和______两方面。

  (14)债券是由_____签发的,证明_____有权按约定的条件取得利息和收回本金的_____。

  (1 5)不论是短期信用工具还是长期信用工具,主要都具备____、____、____和____等特点。

  (1 6)利息的本质是______的转化形式,它要以_____转化为_____为前提。

  (二)是非判断题

  (1)企业之间在买卖商品时,以货币形态提供的喟是商业信用。 ( )

  (2)由于银行信用克服了商业信用的局限性,它襞终取代商业信用。 ( )

  (3)消费信用既可以采取商品形态,又可以采取币形态。 ( )

  (4)我国银行信用资金运用的最基本形式是购责券。 ( )

  (5)在商业票据的当事人中,背书人同出票人一样对票据负完全债务责任。 ( )

  (6)商业本票是指债权人通知债务人支付一定.页给第三人或持票人的无条件支付命令书。 ( )

  (7)支票实际上是一种即期汇票。 ( )

  (8)划线支票不能由持票人直接提取现金。 ( )

  (9)欧洲债券是指在欧洲的债券市场上以第三内货币为面值所发行的债券。 ( )

  (10)利率的期限结构是指利率与金融资产期限司的关系,是在一个时点上因期限差异而产生的不内利率组合。 ( )

  (11)利息是借贷资本的价格。 ( )

  (1 2)银行信用的优点是能充分地满足个人对资金的需要。 ( )

  (13)利率是一定时期本金与利息之比。( )

  (14)一国的通货膨胀率是影响利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 )(三)选择题

  (1)国际信用的主要形式有: A公债 B卖方信贷 C政府信贷 D买方信贷

  (2)公债券与国库券的区别主要在于: A发行时面对的对象不同 B标明面值的货币不同 C期限不同 D发行机构不同

  (3)金融工具一般具有的特征有: A偿还性 B收益性 C安全性 D风险性 E可转让性

  4)下列信用工具中,属于短期信用工具的有: A优先股 B商业汇票 C公债券 D保付支票

  (5)商业票据具有的特征是: A作为到期收回商品价款的凭证 B票据有不可争议性 C票据上载有特定的内容 D债权人和债务人都是职能资本家 E票据具有流动性

  (6)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是: A收益率不同 B债券是一种债权凭证,股票是一种所有权凭证 C债券无红来源:www.91exam.org利,股票有红利 D债券到期还本付息,股票无偿还期。

  (四)名词解释

  (1)商业信用与银行信用

  (2)租赁信用

  (3)经营性租赁、融资性租赁、服务租赁

  (4)买方信贷和卖方信贷

  (5)商业本票与商业汇票

  (6)外国债券与欧洲债券

  (7)利息与利率

  (8)利率的期限结构与一般结构

  五)问答题

  (1)试述借贷资本的特点。

  (2)试分析信用在资本主义经济中的作用。

  (3)信用在商品经济中有哪些职能?

  (4)出现商业信用的原因是什么?

  (5)试比较商业信用与银行信用的特点并说明两者之间的相互关系。

  (6)马克思是如何分析揭示利息的本质的?

  (7)现代经济中利率的杠杆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

  (8)预期理论是如何解释利率的期限结构的?

  如果1年期的证券利率为3%,预期1年之后1年期的证券利率为7%,

  那么根据预期理论,2年期的证券利率是多少?

  (9)影响利率一般结构的因素有哪些?

  (10)简要评述古典学派与凯恩斯学派的利率决定理论。

  (11)试论述决定和影响利率水平的各种因素。

  答案:

  (一)填空(1)商品货币关系的存在

  (2)偿还、付息、价值转移

  (3)借贷资本

  (4)货币资本家,职能资本家

  (5)商业、银行、国家、消费、租赁、国际

  (6)延期付款,预付货款

  (7)银行信用

  (8)保证信用证

  (9)社会经济制度

  (10)债务人、债权人、债务凭证

  (11)出票人(债权人),付款人(债务人),持票人(受款人);汇款人,发票人(汇出银行),持票人(受款人),付款人(兑付银行) (12)支票存款储户,银行,付款命令

  (13)股息收入,资本利得

  (14)债务人,债权人,权利凭证

  (1 5)偿还性,可转让性,本金的安全性,收益性

  (1 6)剩余价值,货币,货币资本

  (二)是非判断题

  (1)×(2)×(3)√(4)×(5)√(6)×(7) √(8) √(9)×(10) √(11)× (12)× (13)× (14) √

  (三)选择题 :

  (1)B、C、D(2)A、C(3)A、B、C、E(4)B、D(5)A、B、C、D(6)B、D四)名词解释

  (1)商业信用:是企业之间在买卖商品时,以延期付款形式或预付货款等形式提供的信用。 银行信用:是银行以货币形式提供给工商企业的信用。

  (2)租赁信用:是指租赁公司或其他出租者将其租赁物的使用权出租给承租人,并在租期内收取租金到期收回租赁物的一种信用形式。

  (3)经营性租赁:指出租人将自己经营的设备或用品出租的租赁形式,目的在于对设备的使用。出租人须负责维修、管理,期满后,租赁物由出租人收回,承租人无购买的权利。 融资性租赁:是出租人按承租人的要求购买租赁物,然后再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的一种租赁形式。出租人只负责提供资金,设备的安装维修等由承租人负责。期满后,租赁物可以退回或续租,也可由承租人折价购买。 服务租赁:又称维修租赁,指出租人负责租赁物的保养、维修、配件供应以及技术人员培训等项服务的租赁形式。

  (4)买方信贷:是出口信贷的一种形式,是出口方银行直接向进口商或进口方银行提供的信用,进口商获得该贷款后用来向出口商付清货款,然后按规定的还款期限偿还出口方银行的贷款本息。 卖方信贷:是出口信贷的一种形式,由出口国银行向出口商提供贷款,出口商用来向进口商提供分期付款。

  (5)商业本票:是债务人向债权人发出的承诺在一定时期内支付一定数额款项的债务凭证。 商业汇票:是债权人通知债务人支付一定款项给第三人或持票人的无条件支付命令书。 (6)外国债券:是在另一国的债券市场上以该国货币为面值所发行的债券。 欧洲债券:是在另一国的债券市场上以第三国的货币为面值所发行的债券。

  (7)利息:是利润的一部分,是剩余价值的转化形式,它表现为借贷资本商品的价格,是职能资本家让渡给借贷资本家的那一部分剩余价值。利率:指在一定时期内的利息量与带来这个利息量的资本量之间的比率。

  (8)利率的期限结构:是指利率与金融资产期限之间的关系,是在一个时点上因期限差异而产生的不同的利率组合。 利率的一般结构:是指在一特定时点由普遍存在的各种经济因素所决定的不同的利率组合。


He that makes himself a sheep shall be eaten by the"wolf”. 甘为羔羊,定膏狼吻。
Every medal has two sides. 每个勋章都有两面。/ 每个问题都有正反两面。
Tags:农信社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信社真题:2008内蒙古农村信用社..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2008内蒙古农村信用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