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湖南省农信社2015年金融本科笔试真题解析
2014-12-11 18:08: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湖南省农信社2015年金融本科笔试真题解析

  客观题
  1、【答案】D。解析:政府制定粮食价格保护政策可能会导致粮食供过于求,此时政府需要收购过剩粮食。
  2、【答案】B。解析:实证分析简言之就是分析经济问题“是什么”的研究方法。规范分析法是研究经济运行“应该是什么”的研究方法。例如:“70年代世界油价暴涨主要是由垄断力量达成的。” 这句话就是比较客观的,是一个人通过经济模型得出来的结果,你无可辩驳,这就是实证分析。而“效率比平等更重要”。世界上没有一个经济定理这样说,有的人会认为效率重要,而平均主义者会认为平等更重要。这就带有主观评价,这就是规范分析。
  3、【答案】C。解析:20世纪60年代,英国经济学家皮考克和魏斯曼在对英国1890—1955年公共支出的历史数据进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梯度渐进增长理论”。他们认为,英国的公共支出增长是“阶梯式的”“非连续的”,公共支出水平在正常年份表现出随着税收收入的增长而逐渐上升的趋势。当社会经历战争、危机或自然灾害等突变时,公共支出会急剧上升。但突变期结束后,公共支出水平虽然会有所下降,但不会低于原有水平。
  5、【答案】B。解析:当经济过度繁荣时,一国政府应该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或紧缩的财政政策。
  6、【答案】C。解析: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的增长。”
  7、【答案】A。解析:同业拆借市场,是指金融机构之间以货币借贷方式进行短期资金融通活动的市场。同业拆借的资金主要用于弥补银行短期资金的不足,票据清算的差额以及解决临时性资金短缺需要。
  8、【答案】B。解析:间接融资是指通过金融中介机构进行的资金融通方式。而最主要的资金融通中介机构就是商业银行。
  9、【答案】C。解析:我国货币市场一般包括同业拆借市场、回购协议市场、国库券市场、商业票据市场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
  10、【答案】A。解析:费雪效应公式为: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本题中实际利率=10%-8%=2%。
  11、【答案】B。解析:恒久收入的消费函数理论是由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弗里德曼提出来的。该理论认为,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不是由他的现期收入决定的,而是由他的恒久收入决定的。
  12、【答案】C。解析:货币供应量等于基础货币乘以货币乘数。
  13、【答案】D。解析:转贴现是指商业银行在资金临时不足时,将已贴现且未到期的票据,交给其他商业银行或贴现机构给予贴现,以取得资金融通。因此其不属于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应量的工具。
  14、【答案】C。解析:金融资产的流动性是指资产在交易中能迅速变换为现金而不遭受损失的能力。
  15、【答案】C。解析:我国现行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39条规定,商业银行最高存贷比例不得超过75%。

Even Homer sometimes nods. 即使荷马也会打盹.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Every Jack has his Jill. 人均有其偶.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南省农信社2015年财会本科笔试.. 下一篇农信社真题: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历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