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工商银行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回忆版)
2016-02-13 16:5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为要参加2016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的莘莘学子整理了银行考试真题—2010工商银行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

 一、言语理解

  1.在下列各句横线处,依次填入最恰当的成语。( )

  (1)合理的知识结构是广博与精专的辩证结合。专与博都是相对的,应该,协调发展。

  (2)神话能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迷信则使人们屈服于“妖魔鬼怪”。我们绝不能把神话与迷信。(3)我们在困难面前不应该,而应该奋勇前进。

  A.融会贯通 相提并论 犹豫不决B.交相辉映 同日而语 举棋不定

  C.相辅相成 混为一谈 畏缩不前D.兼而有之 一视同仁 贪图安逸

  2.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地奋斗,不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我们一定能够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真正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如果 就 B.只有 才能

  C.只要 就 D.倘若 也就

  3.面对人大代表的依法,有些部门的负责人虽然还不能圆满答复,但都表现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的态度。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质疑 B.质问 C.质对 D.质询

  4.当三个女子从容地辗转于文明人所发明的枪弹的攒射中的时候,这是怎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伟大啊!中国军人的屠戮妇婴的,八国联军惩创学生的,不幸全被这几缕血痕抹杀了。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伟绩 武功 B.罪行 行径 C.暴行 罪恶 D.罪恶 罪行

  5.下列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1)进入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领导及同事的。(2)由于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韩国人,比起其他同年龄的中学生来说,她很难自我。

  A.认同 认可 B.赞同 认识

  C.认可 认同 D.赞同 认同

  二、逻辑计算

  6.一居民楼内电线的负荷只能允许同时使用6台空调。现有8户人家各安装了一台空调。问在一天(24小时)内,平均每户(台)最多可使用空调多少小时?( )

  A.16 B.18

  C.20 D.22

  7.甲、乙、丙三人买书共花费96元钱,已知丙比甲多花16元,乙比甲多花8元,则甲、乙、丙三人花的钱的比是( )。

  A.3∶5∶4 B.4∶5∶6

  C.2∶3∶4 D.3∶4∶5

  8.2006年,甲的年龄是乙的年龄的4倍。2010年,甲的年龄是乙的年龄的3倍。问甲、乙二人2008年的年龄分别是多少岁?( )。

  A.34,12 B.32,8

  C.36,12 D.34,10

  三、逻辑思维

  9.近几年,我国大陆房地产业迅速升温,很多人节衣缩食只为购买一套住房;但也有人不愿意将大半生的积蓄耗在房子上,声称人不能为一套房子而活着。下列哪项判断为最不可能推出的结论?( )

  A.近几年我国大陆的商品房价格偏高

  B.在房价偏高的情况下,买房人可能会成为房奴

  C.人应该为两套或两套以上的房子而活着

  D.有的中国人感到生活中有意义的内容很多,住房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10.对外贸易地理方向指一个国家或地区进口商品的来源和出口商品的去向,从而反映该国与其他国家或地区之间的经济贸易联系程度。下列属于对外贸易地理方向的是( )。

  A.上海合作组织成功举行了一场反恐演习

  B.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束,中国经济总量升至世界第六

  C.海关统计,2004年欧盟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D.中国与欧美纺织品贸易摩擦经多次谈判后最终得到协商解决

11.融资租赁合同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下列属于融资租赁合同的一项是( )。

  A.甲听取了乙的建议,从丙处购买了一台印刷机

  B.甲按照乙的要求,购买了某厂的E型机器设备提供给乙使用,乙每月支付给甲一千元的使用费,使用期满后乙将该机器买下

  C.村民甲是个很有经济头脑的人,他见村里没有播种机,便向姐姐借钱,买回一台播种机,在农忙时出租给本村村民使用

  D.甲将自己的房子出租给乙,乙又将房子转租给丁

  12.附条件的法律行为效力的开始或终止取决于将来确定事实的发生或不发生的法律行为。

  下列行为中属于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是( )。

  A.兄弟俩在其父母健在时,预先签订了一份分割其父母财产的协议,并约定该协议在其父母均去世时生效

  B.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约定还款时间为借款行为成立之日起的一年内

  C.张某的养父与张某签订了一份书面协议,约定当张某满18周岁时,养父将其亲身父亲赠送的一样古董转赠给他

  D.甲、乙约定“如果甲申请出国成功”,两人所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即终止

  13.博弈思维是指这样的思维方式,由于我们的目标取决于自己和他人的策略选择,要使用理性分析力,分析各种可能的备选策略及其组合下的各种可能后果和实现这些后果的可能性,从而选择使我们收益最大的策略。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对博弈思维的理解不准确的是( )。

  A.博弈思维的出发点是“谋事在人”,尽管有些时候是“成事在天”

  B.“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所反映的是博弈思维

  C.博弈思维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里的“种”,行动也,“瓜”“豆”结果也

  D.持博弈思维的人既不怨天尤人、不自暴自弃,同时也不忘乎所以

  14.明确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的是( )。

  A.《新学伪经考》 B.《天演论》

  C.《变法通义》 D.《孔子改制考》

  15.使太阳产生巨大能量的是( )。

  A.燃烧的煤 B.燃烧的氢气

  C.核聚变 D.燃烧的氦气

  16.下列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同时实行共和制政体的国家是( )。

  A.法国 B.美国

  C.德国 D.日本

  17.日常领导者决策的重要性表现在( )

  A程序化决策 B优化决策

  C.非程序化决策 D.合理决策

  18.陈皮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其最显著的药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脑血管,降血压等。请问,陈皮是以哪种水果的表皮为原料的?( )

  A.柚子 B.橙子 C.橘子 D.桃子

  19.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说的是事物的( )性。

  A.绝对 B.相对 C.矛盾 D.变化

  20.下列国家中,人均水资源量最少的是( )。

  A.日本 B.美国C.加拿大 D.中国

  21.在自然界中,构成生态系统的各个要素都不可缺少,而且要保持一定的数量,这与各要素之间优化协调的关系构成了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这种平衡和稳定是生态生产的必要形式,只有这样生态生产才能保持扩大和增长。可见( )。

  A.当生态系统遭到破坏时,它可通过自身的调节而保持平衡和稳定

  B.要扩大生态系统生产的数量和质量,就必须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稳定

  C.当生态系统遭到破坏时,构成生态系统的有些要素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许多不利影响

  D.人们可以借助高科技手段从自然界中大量摄取,而不破坏生态平衡

参考答案

  一、言语理解

  1.C本题考查的是成语的使用。“相辅相成”是指互相补充,互相配合,与文中“知识结构”的两个方面相合。(2)的空白处强调的是二者的区别,用“混为一谈”恰当。排除A、B、D项。

  2.C可以把四个选项代入句中通读一遍。B显然不正确,“才能”和“能够”重复,句子不通顺,D代入也不通顺,A太过绝对。故选C,代入后是一个充分条件关系的复句。

  3.D质疑,着重的是怀疑;质问,带有贬义色彩;质询,议员在议会期间,就政府的施政方针、行政措施以及其他事项,向政府首脑或高级官员提出质疑或询问并要求答复的活动;质对,对质对证。句子讲的是“人大代表”,所以选D。

  4.A本段文字出自鲁迅的《纪念刘和珍君》,根据“文明人”、“发明”、“伟大”等词汇可以看出,作者是在借用一些褒义词来衬托出强烈的讽刺意味。故选A。

  5.C(1)中的“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让领导和同事从心理上承认了他,接纳了他,所以要选择“认可”。(2)中说的是在文化差异下的一种心理状态,应该选择“认同”。

  二、逻辑计算

  6.B最多能同时使用6台,一天24小时共有24×6个台时数,所以每台可使用的时间为总台时数÷8台,即24×6÷8=18小时。

  7.D由题意甲<乙<丙可排除A;观察选项B、C、D可知,丙跟乙的比例数只相差1,花钱的数量丙比乙多了16-8=8元;简单地可以理解成1个比例数相当于8元,所以96元相当于96÷8=12个比例数,选项D中比例数和为3+4+5=12,因此选D。

  8.D这道题可以列两个方程求解,但比较慢,所以应从供选答案入手。甲在2008年的年龄减去2(即2006年的年龄)应被4整除,由此排除B、C;在选项A、D中考虑乙的年龄,A中12-2=10,10的4倍是40,A不符合,所以选D。

  三、逻辑思维

  9.C有人声称人不能为一套房子而活着,因为这些人不愿意将大半生的积蓄耗在房子上,更不可能买多套房子了。故选C。

  10.C【解析】A、B不属于贸易往来。D只是贸易摩擦的解决办法,并没有反映贸易联系程度。C“最大的贸易伙伴”反映了贸易联系程度,并且“贸易”包括进出口。所以正确答案是C。

  11.B选项A中没有体现租赁关系,C、D也不符合定义,故选B。

  12.D根据定义可知,其要件是“发生与否是不确定的”,只有D项符合要件。

  13.B否定题型。B项没有“使用理性分析力”来“选择使我们收益最大的策略”,只是一种随遇而安的思想,故B项不符合博弈思维。

  14.B严复着手译述的《天演论》是英国自然科学家赫胥黎的著作。该书系统介绍了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论点,号召人们救亡图存,对当时的思想界起了很大影响。

  15.C太阳的核内压力很大,温度达到1500万摄氏度,它通过核聚变产生的巨大能量。

  16.A美、德的政体是共和制,但国家结构形式上采取联邦制;日本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但政体是君主立宪制。法国是单一制国家结构形式的同时又实行共和制政体。

  17.B日常领导者决策的重要性体现在优化决策上。

  18.C陈皮是晒干了的橘子皮。

  19.B“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意为各有长处,也各有短处,彼此有相互可取之处,可知符合矛盾的相对性原理。

  20.D我国的人均水资源占有量,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21.B由题意可知,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稳定是生态生产的必要条件,因此B项正确;C项不正确,因为生态系统遭到破坏的表现是构成生态系统的要素数量失去优化协调。
91考试网2016银行校园招聘备考交流QQ群:159518124 一键点击
关于更多银行招聘考试的问题您还可以咨询官方QQ:咨询QQ(800111508)   
2016银行校园招聘辅导课程   银行招聘网


A good shift may serve long,but it will not serve ever. 好的推诿之词或许长期有用,但不会永远有用。
Stupidity won't kill you, but it can make you sweat. 愚蠢不会使你丧生,却会让你吃苦.
Tags:银行 招聘 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1工商银行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