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交通银行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回忆版)
2016-02-13 16:55: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为要参加2016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的莘莘学子整理了银行考试真题—2015交通银行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

1.企业资金运动的中心环节是( )
A.资金筹集B.资金投放
C.资金耗费D.资金分配
2.目前通常认为比较合理的财务管理目标( )
A.利润最大化B.总产值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D.每股利润最大化
3.资金时间价值的实质是( )
A.推迟消费时间的报酬
B.放弃劳动偏好所得的报酬
C.资金周转使用后的增值额
D.劳动手段的增值额
4.一定时期每期期末等额的系列收付款项为( )
A.永续年金B.普通年金
C.即付年金D.递延年金
5.本厂职工和城乡居民的投资,属于( )
A.非银行金融机构资金B.民间资金
C.其他企业单位资金D.企业自留资金
6.与股票筹资相比,企业发展债券筹资的主要优点是( )
A.能提高公司信誉
B.筹资风险小
C.具有财务杠杆作用
D.没有固定的利息负担
7.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的资产为( )
A.流动资产B.固定资产
C.不变资产D.可变资产
8.以下关于信用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信用标准是指企业接受用户赊销条件时,用户必须具备的最低财务能力
B.信用标准通常用预计的坏账损失率来衡量
C.信用标准严格时,会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D.信用标准宽松时,会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
9.下列有关固定资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固定资产的投资具有集中中性
B.固定资产的价值补偿和实物更新是分别进行的
C.固定资产的投资回收具有分散性
D.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具有一致性
10.企业( )负责组织和推动全厂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对固定资产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进行全面监督,对固定
资产管理负总的责任。
A.资产管理部门B.库房
C.财务部门D.生产车间
参考答案如下:
1.B【解析】投资是资金运动的中细腻环节,它不仅对资金筹集提出要求,而且决定未来经济效益的先天性条件,资金投放即为投资。
2.C【解析】因企业价值最大化理财目标在理论上是合理的,并且具有明显的有点如:(1)它考虑了取得报酬的时间,并用时间价值的原理进行了计量; (2)它科学地考虑了风险与报酬的联系;(3)它能客服企业在追求利润上的短期星期,因为不仅目前的利润会影响企业的价值,预期未来的利润对企业价值的影 响所起的作用更大;(4)它不仅考虑了股东的利益,而且考虑了债权人、经理层、一般职工的利益。
3.C【解析】本体考查资金时间价值的实质。资金使用者把资金投入生产经营以后,劳动者借以生产新的产品,创造新价值,都会带来利润,实现增值。周转使用的时间越长,所获得的利润越多,实现的增值额越大。所以资金时间价值的实质,是资金周转使用后的增值额。
4.B【解析】本题考查普通年金的定义。每期期末收款、付款的年金,称为后付年,即普通年金。
5.B【解析】本厂职工和城乡居民的投资,属于个人资金渠道,属于民间资金。
6.C【解析】本题考查发行债券筹资的优点。发行企业债券是企业筹集借入资金的重要方式。其优点主要有:(1)资本成本较低。(2)具有财务杠杆作用。(3)可保障控制权。选项ABD 都是发行股票筹资的优点。故选C。
7.A【解析】流动资产是相对于固定资产而言的,是指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运用的资产。本题旨在考查流动资产的含义。
8.D【解析】信用标准比较严格,就会减少企业的销售量,减少占用在应收账款上的资金,减少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管理成本和坏账成本;反之,信用标准宽松,会扩大销售量,减少存货,但同时增大了应收账款的成本。
9.D【解析】固定资产是企业主要的劳动手段,它的价值是逐渐地、部分地转移到所生产的产品上去,并且逐渐地、部分地得 到补偿,要经过劳动手段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才能完成全部价值的一次循环。所以固定资产循环与生产经营周期不一致。
10.C【解析】企业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和推动全厂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对固定资产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进行全面监督,对固定资产管理负总的责任。
91考试网2016银行校园招聘备考交流QQ群:159518124 一键点击
关于更多银行招聘考试的问题您还可以咨询官方QQ:咨询QQ(800111508)   
2016银行校园招聘辅导课程   银行招聘网


He who knows nothing but pretends to know everything,is indeed a good-for-nothing. 不懂装懂,永世饭桶.
Knowledge without practice makes but half an artist. 有知识而无实践,只是半个能人.
Tags:银行 招聘 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工商银行招聘考试试题及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