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校园招聘柜员笔试试题及答案(一)
2016-02-13 16:5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承兑人或者付款人拒绝承兑拒绝付款,未按规定出具拒绝证明或者出具退票理由书的,应当承担由此产生的:
A.票据责任B.连带责任
C.经济责任D.民事责任
2、付款单位提出的无理拒绝付款,对收款单位重办的托收,应承担自第一次托收承付期满日起逾期付款的:( )
A.经济责任B.民事责任
C.赔偿责任D.行政责任
3、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在票据业务中的玩忽职守,对违反规定的票据予以承兑、付款、保证或者贴现的,应按照《票据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承担行政责任或:( )红色的汉字可以删除
A.连带责任B.赔偿责任
C.民事责任D.刑事责任
4、有利用票据、信用卡、结算凭证欺诈的行为,构成犯罪的,应依法承担:( )
本题可以改为:有利用票据、信用卡、结算凭证进行欺诈构成犯罪的,应依法承担:
A.连带责任B.民事责任
C.赔偿责任D.刑事责任
5、《人民币管理条理》自( )施行。应为"例"
A.2000年1月1日;B.2000年5月1日;
C.2000年10月1日;D.2000年12月1日;
6、人民法院判决没收罪犯储蓄存款时须依据( )办理。
A.公安机关证明;B.检察机关证明;
C.人民法院判决书。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证明。
7、信用社受理储户的存单(折)挂失后,应通知储户在办理挂失手续( ),到信用社补领新存单(折)或支取存款手续(已办理质押的存单(折)不得挂失支取):
A.三日后五日内;B.七日后十五日内;
C.十五日后一个月内。D.一个月内。
8、使用丁种帐页记载的帐户,应按( )加计未销帐的各笔金额总数,与各科目总帐的余额核对相符。
A.天; B.旬;
C.月;D.季。
9、柜员领用重要空白凭证,一次最多不能超过( )份,且不能跳号使用。
A.20; B.30;
C.50; D.100。
10、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人在异地,计算贴现利息时应另加划款日期(   )天。
A、3天 B、5天
C、10天 D、30天
 
更多关于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的问题请关注:91考试网官网
No man loves his fetters,be they made of gold. 即使是金子做的镣铐,也没有人喜欢。
A bully is always a coward. 恃强欺弱者均是懦夫。
Tags:银行 招聘 真题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交通银行校园招聘柜员笔试试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