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信招聘考试会计类考试题及答案
2016-05-14 07:2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黑龙江农信招聘考试会计类考试题及答案 
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和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可以背书转让。( ×  (不得) 
2、未填明现金字样和代理付款人的银行汇票、银行本票丧失,可以挂失止付。( ×  (不得) 
3、正式挂失只能在本机构办理,临时挂失可以跨机构办理。( 
4、储蓄卡是借记卡。( 
5、信用站经办的存款业务可以通存通兑。( ×  (不得) 
6、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7、单位卡可以支取现金。( ×  (一律不得) 
8、非通兑帐户允许跨机构销户。( ×  (不允许) 
9、整存整取储蓄存单可以办理部分提前支取。( 
10、存本取息储蓄业务的起存金额是500元。  ×  5000元) 
11、整存零取储蓄业务的起存金额是1000元。( 
12、个人存款当日存入,当日可以跨机构支取。( 
13、有价单证是指具有面值的持殊凭证,如国库券、金融债券、定额存单等,应视同现金管理。  
14、内勤主任或会计主管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有价单证库存,帐实核对相符后,填写查库记录,以备查考。( ×  
15、重要空白凭证是指由信用社或单位填写金额并经签章后即具有支取款项效力的空白凭证。  
16、重要空白凭证的管理要贯彻证印分管,证押分管的原则,实行专人负责,入柜保管,并经常进行帐、证核对,保证帐实相符。  ×  
17、内勤主任或会计主管每月应对重要空白的使用,结存数量进行清查核对,并在登记簿上进行登记。  
18、甲信用社收到一笔来帐,发现收款社是乙信用社,于是甲信用社业务人员就通过结算代转交易将该笔来帐转发到乙信用社。( × )(同级不能转发) 
19、汇款人委托银行将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结算方式是汇兑。( 
20、人民币和外币是货币。 ( √ ) 
一、填空题 
1、按照贷款期限划分,可分为以下几种(短期贷款)(中期贷款)(长期贷款) 
2(资产 ) ( 负债 ) (所有者权益 )是构成资产负债表的三大要素。 
3、农村信用社的资金来源包括( 资本金 )  (存款)  (金融市场筹资)  
4、《担保法》中规定的担保方式为(保证)(抵押)(质押)(留置)(定金) 
5、如合同无其他约定,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 (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6、保证的方式有 (一般保证) (连带责任保证 ) 
7、按贷款方式划分的贷款种类有 (信用贷款 )( 担保贷款) (票据贴现) 
8、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6 ) 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 
9、农村信用社贷款风险分类有( 正常 、关注 、次级 、可疑和损失)5个档次,后 3个档次为不良贷款。 
10、《银行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指引》规定贷款损失专项准备计提准备标准为:关注类贷款,计提比例为2%;次级类贷款,计提比例为 
(25%);可疑类贷款,计提比例为50%;损失类贷款,计提比例为 (100%) 
11、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 )不得做抵押。 
12、《贷款通则》规定的自营贷款期限最长一般不得超过(十)年,超过的应当报中国人民银行备案。 
13、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的贷款应归为( 关注 )类贷款 
14、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的贷款应归为次级类贷款。 
15、抵押人以房产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物登记,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 )起生效。 
16、贷款的种类有 (自营贷款 ) (委托贷款 )(特定贷款) 
17、违反规定徇私向亲属、朋友发放贷款或者提供担保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全部)(部分)赔偿责任。 
18、借款人与贷款人的借贷活动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15、贷款损失准备包括( BD  
A:一般准备;B:专项准备;C:长期准备;D:特种准备 
四、判断题(下列各题正确的划“√”号,错误的划“×”号,并改正,判断或改正不正确均不得分。) 
1、抵押权与其担保的债权同时存在,同时消灭。( 
2、城市房地产抵押合同签订后,土地上新增的房屋不属于抵押物,需要拍卖该抵押的房地产时,可以依法将该土地上新增的房屋与抵押物一同拍卖,对拍卖新增房屋所得,抵押权人有优先受偿权。( 
×  
3、保证期间,保证人对未经其同意转让的债务,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 √ ) 
4、抵押物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由债权人处置。( ×  
5、对已与第三人设定抵押、担保、交易或诉讼查封以及其他权益纠纷的资产,不得实行以资抵贷。( 
6、一般而言,存货周转率越低越好( ×  
7、人民银行向信用社定向发行、用于置换其不良贷款和历年挂帐亏损的专项票据的置换顺序为:呆帐贷款、历年挂帐亏损、其它不良贷款。( 
8、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对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工作。( ×  
9、以林木抵押的,办理抵押物登记的部门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 )。 
10、信贷资金不得用于财政支出。( 
11、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对金融机构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 
12、工作人员对单位或者个人强令其发放贷款或者提供担保未予拒绝,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13、抵押和动产质押的重要区别是是否转移对财产的占有,抵押不转移对抵押物的占有,而动产质押要转移对质物的占有。  
五、计算题(更多复习资料) 
1、某贷户2002820日贷款100000元,期限一年,利率8.4‰2003810日归还,应收利息为? 
答:应收利息=100000*8.4‰/30*()= () 
2、某农户2003110日贷款2000元,期限6个月,利率7.965%2003910日归还,应收利息是多少?(利随本清,逾期贷款利率日万分之五)? 
答:期限内= 
逾期息= 
共计应收利息=()+()=() 
六、简答题 
1、贷款五级分类的核心定义? 
答:农村信用社按照风险程度将贷款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个档次,其中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 
(1)正常贷款: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还。(2)关注贷款: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3)次级贷款: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经营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4)可疑贷款: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5)损失贷款: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须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收回极少部分。 
2、为什么要加强贷款风险管理 
答:提高信贷资产质量,防止贷款风险是农村信用社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重点。贷款风险是指获得贷款支持的借款人不能按照合同规定偿还本息的可能性。只要有信贷业务,必定存在贷款风险。农村信用合作社的贷款支持对象最广,既有单个农民个人、家庭,也有农村经济组织和农村工商企业,还有其他非农的个人或企业。从根本上讲,这些服务对象是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风险的来源。借款人在其经营过程中,因种种因素造成其经营的不确定性,从而形成了借款人的经营风险,这些风险通过贷款转移给信用社。表现为贷款本息不能按时收回或贷款无法收回或不能全部收回,从而造成信贷资产损失。 
作为信贷资产业务的经营管理者,务必重视贷款风险的存在,最重要是加强对贷款风险的管理。一方面要正确认识贷款风险,每放一笔贷款,它都有可能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损失,也有可能由于贷款方调查或决策失误带来风险,还有可能是借款人的经营管理不善,或经济环境的改变和市场行情波动等因素引起的风险。另一方面要正确区分贷款风险与风险贷款。风险贷款是一种贷款种类,而贷款风险是贷款损失的可能性。理解了贷款风险后才能更好地管理好风险贷款,避免资金的损失。 
3、简要列出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比例、存贷款比例、固定资产比例、资产利润率的计算公式。 
答:资本充足率=资产总额÷加权风险资产总额×100% 
不良贷款比例=不良贷款÷各项贷款×100% 
存贷款比例=各项贷款余额÷各项存款余额×100% 
定资产比例=(固定资产净值+在建工程)÷资本总额×100% 
资产利润率=利润总额÷全部资产期末余额×100% 
1、会计的基本职能是……………………………………………………………………   
预测和决策 控制和考核 反映和监督 分析和判断 
2、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会计的对象是社会再生产过程中主要………………   
全部经济活动 商品运动 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 财产物资运动 
3、会计主体是指会计所服务的…………………………………………………………   
特定单位 投资者 债权人 管理当 
4、企业资产以历史成本计价而不以现行成本或清算价格计价,依据的会计核算基本前提是 
……………………………………………………………………………………………    
会计主体 持续经营 会计分期 货币计量 
5、凡支出的效果与几个会计年度相关的,应作为……………………………………   
营业外支出 收益性支出 资本性支出 税后利润支出 
6、某项经济业务使固定资产和实收资本同时增加,该项经济业务应表述为………   
购入全新的固定资产 出售全新的固定资产 
用固定资产对外投资 接受投资人的固定资产投资 
7、对应收帐款计提坏帐准备的依据是…………………………………………………   
客观性原则 划分资本性支出和收益性支出原则 
及时性原则 谨慎原则 
8、把帐户分为借贷两方,哪一方记增加数,哪一方记减少数,要根据……………   
记帐规则 记帐形式 核算方法 帐户反映的经济内容 
9、标明某项经济业务应借、应贷帐户及其金额的记录称为…………………………   
记帐凭证 记帐方法 会计分录 会计方法 
10银行存款帐户按其经济内容分类,属于 ……………………………………   
结算帐户 收入帐户 所有者投资帐户 盘存帐户 
11累计折旧帐户按其经济内容分类,属于 ……………………………………   
资产类帐户 费用类帐户 备抵调整帐户 计价对比帐户 
12、将会计凭证划分为原始凭证和记帐凭证两大类的依据是 ………………………   
填制的时间 填制的方法 填制的程序和用途 凭证反映的经济内容 
13、在一定时期内连续记载许多同类经济业务的会计凭证,称为 …………………   
原始凭证汇总表 累计凭证 汇总凭证 复式凭证 
14、月末,企业将期间费用帐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转入 ……………………………   
生产成本帐户借方 制造费用帐户借方 
管理费用帐户借方 本年利润帐户借方 
-------------------------------------------------------------------------------- 
2 回复:黑龙江农信招聘考试会计类考试题及答案 
21、帐户冻结后如不经解冻处理,该帐户将永远冻结。  ×  
22、一卡通挂失后,帐户不能取款。  ×  
23、储蓄定期存款部分提前支取只能部提2次,部提时帐户作销户处理。  ×  
24、综合业务系统上线后进行总分核对的关健环节是:将原始传票与科目日结单核对,核对时一定要核打传票金额,不能只数凭证张数。应按科目加计凭证借、贷方发生额与计算机打印的科目日结单总额核对相符。( √ ) 
25、临时存款帐户实行有效期管理,最长不得超过2年。( √ ) 
26、客户用现金汇款必须通过“1341汇兑汇出交易。( 
27、分柜制出纳员不能使用自己尾箱中的凭证,但可使用自己尾箱中的现金。( ×  
(分柜制出纳员不能使用自己尾箱中的凭证和现金。) 
28、分柜制记账员在办理业务时已将现金记入对应的分柜制出纳员的尾箱中。( √ ) 
29、一本通帐户上的活期存款和定期存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汕头市农村信用社考试真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