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06年-2007年安徽招警公安业务知识真题及答案
2015-09-18 12:04: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06安徽招警公安业务知识真题

一.单选 40题40分
1、《民法》中规定不可以代理的是(D)
A、代理买衣服 B、代理民事诉讼 C、代理民事法律行为 D、代理继承权

2、不属于人格权属于身份权的是(A)
A、荣誉权 B、姓名权 C、名誉权 D、肖像权

3、交通事故的调解日期期限为(B)天
A、5 B、10 C、15 D、20

4、机动车装载管理中规定儿童超员(B)以内视为合理载客人数范围内,不是超载。
A、5% B、10% C、15% D、20%

5、道路交通系统中关于道路的范围指的是(D)
A、城市道路 B、公路 C、城市道路、公路 D、城市道路、公路以及属于单位管辖范围内允许机动车通行的广场、公共停车场和允许公众通行的场所
二.多选 5题10分
6、债的发生依据包括(ABCD)
A、无因管理所生之债 B、侵权所生之债 C、合同所生之债 D、不当得利所生之债
三.判断. 15题15分
四.案例分析
1. 两名歹徒持械抢劫 警察进行追捕 二人在逃跑过程中打伤一路人并迅速钻向人堆
问人民警察在这时是否可以对犯罪分子使用武器 使用后如何处理 考察警察在何时使用武器?

2.被告人用硫酸泼受害人致使其受伤 请问用硫酸泼人犯什么罪 属于哪一级人民法院管辖?

五.问答题.
1、人民警察警务保障规定中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的含义?
2、刑事案件现场勘验检查的任务?
3、刑罚的种类?
4、侦查讯问人员对证据负责的要求?
5、人民警察权限中关于当场检查、当场盘问的构成要件?


2007安徽招警公安业务知识真题
一、选择:

1、经警告后不改正予以辞退的是(C)
A、连续两次考核不称职 B、矿工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一年累计超过30天 C、警容不严整 D、不服从或不执行上级命令

2、身份证应当补领的是(A)
A、丢失 B、超过有效期 C、变更信息 D、严重损坏不能辨认

3、人名警察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人民警察严禁刑讯逼供以及(B)
A、殴打、辱骂 B、体罚、虐待 C、记不清 D、记不清

4、严厉打击重大刑事犯罪的指导思想(未知)
A、强化监管、积极侦查、及时破案 B、主动出击 C、打防结合 D、记不清

5、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的监督(CDE)
A、守法监督 B、立法监督 C、法纪监督 D、侦查监督 E、监所监督

二判断:

1、侦查协作的定义

2、督察制度的监督范围

三、案例分析:

1、一成年甲与15岁少年乙共同入室盗窃,将户主捆绑限制其人身自由。其中甲在被抓获后主动提供线索,揭发了另一人的犯罪行为,经查属实。乙是侦查员丙的外甥。

问:(1)、甲乙两人是否构成犯罪,何种犯罪?
(2)、甲的行为属于,在定罪量刑上的情节?
(3)、丙是否可以继续侦查,原因?

2、王甲是某县派出所所长,王乙是王甲亲弟。县公安局治安执法队员执勤时发现王乙等人在其开办的娱乐中心聚众赌博,将一干人等带上警车,正在这时王甲及手下李某先行感到,强行喊下王乙等7人,后又导致其他6人脱逃。

问:1、王乙有无资格开办娱乐场所,原因?
2、王甲违反的纪律和还可以受到什么警纪处分?
3、你对李某的评价?

四、问答:

1、公安机关的刑事诉讼方面的权利包括哪些内容?
2、公安机关的总政策是?执行总政策需要注意的事项是?
3、公安机关的专门工作和群众工作的区别在于?(答出3项即可)
4、简述侦查破案责任制的内容?
题目分析: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选择+判断有的简单,有的难。怎么说呢:去年的选择涉及面较广,各章知识都有,所以有哪章没看到,自然也不会选。去年的《民法》、《交通管理安全法》等知识我就没看,所以错误集中在这两章。今年选择题有几题出的比较“怪”,“怪”在什么地方:都是些小字部分的内容,光看大标题是无法知道答案的!这个特点与去年公安业务考试的问答题很相似。其中除了2、3两题是大标题内容,其他全是小字部分内容!

去年的案例分析算是很简单的了,只要你熟悉第11章《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中关于武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和善后措施,基本上可以拿下!

今年公安的案例分析比以前难,第一个案例分析考察了“共同犯罪”、“盗窃性质转为抢劫的情形”、“14~16岁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应追究刑事责任的八大犯罪”、“立功的表现和量刑”、“回避的情形”等知识!

第二个案例!王乙是否有资格开娱乐场所!我到现在还不能确定.我的回答是王乙无资格开娱乐场所!后面的问答:“王甲违反的纪律和应受的警纪处分。”也是比较难回答的!因为人民警察的纪律是最让人忽视的内容,你可能背了职责和权限,但你不一定把每条纪律都背下来!至于对李某的评价嘛,应该比较简单,只要你熟悉《人民警察法》中警务保障的内容——人民警察必须执行警令,对于上级的命令和安排可以提出意见,但必须执行,后果由作出决定的上级承担;对于明显超出人民警察职责范围之外的指令,人民警察可以拒绝执行,并立即向上级机关报告。李某已经明知王甲的行为违法,应当提出建议和意见或拒绝执行,而他没有做任何的措施,仍然唯命是从,也可认为是一种消极的不作为。

今年问答题出的不是很合理!集中在公安工作概论这一章!只要认真看过公安工作概论这一章的,问答肯定都不差!今年去去年少了1题简答,多了5道判断!这个设置是什么意思?我没弄明白!难道判断比简答容易?

去年的问答题出的比较合理,前面已经说过了,有第2章的,第7章的,第13章的以及第15章的!所以去年只有复习全面的考生才可以在简答题上取得高分,而今年更侧重于对选择题的全面复习,小字部分内容全在选择题里!

06安徽招警面试真题


1,用春夏秋冬来形容你心目中人民警察的形象
2,结合你所报考的职位和自己的特点,谈谈你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尽快的融入?
3,车上有乘客掉钱包了,你在执行任务,这时候又出现了一位孕妇要生产了,还有很多乘客抱怨耽误了自己的时间,要赶快开车。你做为一名警察,你该怎么办?
4,领导警察把最复杂最棘手的任务分配给你,而把轻松的容易做的事情交给其他同事,对于这个,你如何看待?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山东省招警考试历年真题选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