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四川招警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真题真题
2016-03-15 20:10: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定义,然后再给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规定,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67.注意分配指的是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指向不同的对象,同时从事几种不同活动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选项属于注意分配的是:

  A.手弹吉他口唱歌

  B.两人边喝茶边聊天

  C.上课时认真记忆老师所教的数学公式

  D.上课时心里只想着昨晚看过的电视剧剧情

  68.环境化学效应是指在环境条件的影响下,物质之间的化学反应所引起的环境效果。

  以下现象属于环境化学效应的是:

  A.水体和土壤的酸化

  B.过量开采地下水,引起地面下沉

  C.大型车辆通过带来的噪声和振动

  D.工业“三废”排入江河,使水生物受到危害

  71.非法竞争是指在工商业领域采用不正当或不公平的手段侵犯他****力,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行为中不属于非法竞争的是:

  A.某开发商在楼盘热销时要求客户必须购买指定的太阳能产品

  B.某饮料厂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本厂凉茶,致使原本畅销的其他频频凉茶滞销

  C.某品牌电视投入大量资金研制电视机面板的核心部件,成功之后申请了专利,此后几年在电视机领域独占鳌头

  D.甲、乙两公司都生产保健品,甲公司在宣传自身产品时,毫无依据地指出乙公司产品的副作用,导致消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费者拒买乙公司产品

  三、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者匹配的词。

  74.疲惫:加班

  A.登山:游泳 B.感冒:发烧

  C.健康:成长 D.内涝:暴雨

  75.旅游:景点

  A.散步:花园 B.吃饭:洗手

  C.约会:见面 D.战争:战场

  80.宇航员:月球车:探月

  飞行员:飞机:天空 B.清洁工:抹布:保洁

  C.顾客:衣物:保暖 D.造船工人:轮船:航海

  四、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质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81.临床试验显示,对偶尔食用一定量的油炸品的人而言,大多数油炸品的添加剂并不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因此,人们可以放心食用油炸食品而无需担心对健康的影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心血管健康不等于身体健康

  B.食用大量油炸品不利于心血管健康

  C.油炸食品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D.喜欢吃油炸食品的人往往也喜欢食用其他对心血管有损害的食品 www.91exAm.org
Money lost,little lost; time lost,everything lost. 失去金钱损失不大;失去时间则失去一切.
Necessity and opportunity may make a coward valiant. 需要和机会可以使懦夫变得大胆.

Tags:招警 考试 真题 行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历年河南招警考试《行测》部分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