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4年四川招警考试《行测》试卷:言语理解真题真题
2016-03-15 20:10: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据预测,常见上游和还和、松花江、辽河等江河降水较同期偏多一至三层,今年盛夏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很大,防汛抗洪_______不容乐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机率 B.机会

  C.形势 D.趋势

  12.人们浏览网页、玩微博时,就像在工作间隙喝杯咖啡或吃点东西,会让他们感到开心。_______,电子阅读和回复邮件对人的认知能力要求更高,需要集中注意力,一点都不轻松。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同时 B.但是 C.即使 D.只是

  13.有毒中药往往非一般平淡药能取代,比如,砒霜、附子、麝香、川乌、大黄、雄黄、朱砂、马钱子等,能_______,攻克顽疾,运用得当,每获奇效。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手到病除 B.力挽狂澜 C.以一当十 D.妙手回春

  17.智能手机的快速崛起正在______相机市场,相机越来越倾向专业级用途。在当下智能手机的成像质量、快门速度、变焦和防抖等性能还无法和相机______的情况下,相机在专业级市场依旧备受青睐。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挤压 比拟 B.挤兑 攀比 C.挤占 竞争 D.挤制 比拼

  18.现代文明理念要从纸上或口头上的宣示,转化为人们_____的行为方式,必须经过训练教育,逐渐让这些观念内化为_____的追求,然后通过制度来矫正。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常规 自然 B.平常 自发 C.日常 自觉 D.通常 自己

  19.______是幸福之本;________是道德之本;________是信仰之本。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珍爱生命 怜悯生命 尊崇生命 B.敬畏生命 同情生命 珍爱生命

  C.尊崇生命 怜悯生命 珍爱生命 D.热爱生命 同情生命 敬畏生命

  23.言 论自由的边界,对于表达的人来说,意味着责任,_______就意味着要负责。这种责任,如果内化为一种意识,就会变成一种对边界的恪守。事实上,这种责任有一个最起码的自我认知,就是对自己负责,自己是现实世界的真实存在,这就____了责任意识的约束,表达就容易变得放纵。匿名发言等于抹去了自己的真实存在,这就______了责任意识的约束,表达就容易变得放纵。在这个意义上,北京搞微博“后台实名”,乃是对虚拟世界发言者真实身份的一种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跨界 消解 曝光 B.撒谎 忽略 掌握

  C.越界 淡化 还原 D.欺骗 否定 监督

  阅读以下文字,作答24-26题。

  这种群体意见通过传染、暗示、联想,结成了一种共同心理,把人们链接在一起,成为“粉”群体。他们能以最快的速度聚合,这种结合并非源于相同的阶层、职业、地域等关系,而仅仅是出于相同或近似的情绪、意见与态度。“粉”与“粉”之间关系的基础,只在于认识上的________。他们随风而聚,声势浩大,群情激奋,可以像滚雪球般瞬间壮大。而当议题转换时,又会重新组合,形成新的群体。

  27.逻辑学作为一门学科,有自身的研究对象,对这些现象不断深入研究就是逻辑学研究的主要任务。此外,逻辑学还应该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社会的实践中,帮助人们正确地使用概念,恰当作出判断,进行推理论证。诚然,不学逻辑也能很好的从事学术理论研究。因为理论内在地符合逻辑规律。人们在学习专业理论的过程中,实际上,已受到了不自觉的逻辑训练。

  从上段话可以推知,错误的一项是:

  A.人不学逻辑可能会不自觉地犯下逻辑错误

  B.学不学逻辑的区别在于能否遵循逻辑规律

  C.培养人的理性思维需要学习逻辑学的知识

  D.推动逻辑学发展是逻辑学研究的主要任务

  28.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不少网络人员普遍缺乏针对加密算法安全性研究,即使他们定期对用户账户和密码进行加密保存,仍有可能被黑客解密

  B.目前的数据库均是通过对哈希函数的方式加密,存储的数据是用户密码的哈希值,但是哈希函数并非万无一失

  30.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只有在不断提高作品艺术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境界和思想品格,才会形成人品与艺品共进的德艺双馨。

  B.面对当今社会日益弥漫的司法****现象,我们如果期望能从自己的历史之中寻找根治的良方,则无异于缘木求鱼。

  C.全球森林已从人类初期的76亿公顷,这种状况如果不改观,森林资源将难以支持人类文明的大厦。

  D.只有建立在有效、互动基础上的共工作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才可能更加理性,同时也才能获得公众们的理解和认同。

  31.在现代射虎,教育符号也即文凭和学历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货币,手持符号资本,可进入相应职业群体、身份团体和社会位置。譬如,凭借医学博士文凭,可成为医生。此为教育的筛选功能,亦被喻为人才的分类编码场,如同公共汽车总站,目的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路线,乘坐不同的车辆,到达不同的地方。

  下列选项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

  A.文凭与学历都是符号资本 B.教育符号是人才的分类编码

  C.文凭体现了教育的筛选功能 D.手持相同的符号资本才能进入相应的职业群体

  34.1846年,海王星被天文学家发现,海威尔怀疑海王星之外还有第九颗行星,于是便有了另一颗假设的“X行星”。1930年,这颗行星被汤博找到,它就是冥王星,但汤博依然预测太阳系中还有其他“X行星”亟待发现,他的预言果然被言重,2002年人们发现了侉瓦尔;2003年人们发现了塞德娜;2005年人们有发现了厄里斯,在这些天体中,塞德娜和厄里斯都曾被认为是“太阳系的第十大行星”,即所谓的“X行星”,但因为他们的个头太小,故没能进入大行星之列。从这段话可以推知,错误的一项是:

  A.“X行星” 是一种被怀疑可能存在的天体代号

  B.历史上的天文学家一直都在努力寻找“X行星”

  C.海王星、冥王星都是天文学领域的“X行星”

  D.冥王星是太阳系内的九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颗
There is a time to speak and a time to be silent. 有该说话的时候,也有该沉默的时候.
Men are known by their companions. 观其友而知其人.

Tags:招警 考试 真题 行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四川招警考试《行测》数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