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07年四川省招警察考试《申论》真题真题
2016-03-15 19:3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四川招警考试试题】
汤敏同志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活动,是按照省委杜青林书记关于在全省市州组织好汤敏先进报告会,广泛宣传学习汤敏同志先进事迹,有力推进“为民、开拓、务实、清廉”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共同组织实施的。报告团的成员有:报告团团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简胜彬,报告团副团长、省委宣传部调研员袁光华,报告团副团长、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黄汉国,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罗亮齐,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民警汤敏、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民警陈刚、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电子十所居民袁幼萍、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臧瑗、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李雪莲。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面生动地讲述了汤敏同志的先进事迹,把一个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社区民警的光辉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出来,赢得了参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汤敏同志的先进事迹,情真意切,朴实无华,动人肺腑,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从她的事迹中,无不流露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她以立为民志、倾爱民情、做利民事、以己心换民心,以真情赢民意,谱写了一曲曲为民服务的华彩乐章。她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铸造了忠诚警魂,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大家一定要以汤敏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牢记宗旨,心系百姓,为维护攀枝花社会稳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汤敏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安社区女民警,从事的是平凡的工作,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爱岗敬业、默默无闻、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钻研业务、好学勤思、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公仆精神。事迹平凡而伟大,精神朴实而闪光,汤敏同志以她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全国公安民警树起了一面光辉的旗帜;以她对人生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为人民公安事业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以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楷模,她是我们全市所有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申论考试要求:
(一)根据给定资料用200字的篇幅概括和总结汤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
要求:准确、简明、有条理 。( 20分)
(二)根据给定资料所述汤敏同志的先进 事迹和先进思想,以《XX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向汤敏同志学习,争做汤敏式人民警察活动的通知》为题,代拟一篇公文稿。
要求:符合通知的写作格式,只写通知主体,内容具有操作性,限500字以内。(30分)
(三)根据给定资料所述汤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围绕“大事”与“小事”或者“平凡”与“伟大”这一话题,自拟标题,写一篇8000—1000字的议论文。
要求:
1、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
2、论据应尽量联系生活中的实际,不要照抄给定材料,否则将扣分;
3、书写工整、卷面整洁。(50分)
A man,a horse,and a dog are never weary of each others company. 人、马、狗可以永远相伴不厌倦。
Every man loves what he is good at. 人人都喜欢自己擅长的事物。

Tags:招警 考试 真题 申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8年江西省招警考试 《申论》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