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河南省招警考试面试题真题试题
2016-03-15 19:5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第一题:现在用人单位总是要求高学历,研究生,博士,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专家提示】

  【参考要点】现在社会上确实出现了有些用人单位招录人才时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辩证来看待。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招录人数占到11%,比以往有所提高。单位招录人才也是要吸纳优秀人才,高素质人才就很切合他们的要求。

  合理之处:学历不是能力的完全体现,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能力,因为 学历高低能够很大程度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

  不合理之处:但是对学历的硬性要求过高,用人单位之间存在互相攀比,惟学历论倾向严重,就会带来一定的弊端。并且许多不必需硕士及博士的岗位,只是限于对学历的硬性要求会忽略人的实际工作能力,比如文秘岗位要求博士学历就会略显人才浪费。

  改进措施:用人单位在招考的时候要切合岗位的实际工作需要,不必要在学历上要求过高,这样更符合人才的合理利用;用人单位要注重人的知识、经验和能力的选拔,根据岗位职责职能的实际需要来招选人才,不要惟学历论,只要符合岗位要求,哪怕是专科以下的技术人才都可以采用进来,例如广东省放开学历门槛,农民工也可以报考公务员,更加公平化;政府也应该出台切合高学历人才的就业政策,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比如科研、高校教师岗位等,能够让他们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第二题:你的领导总是在最后的时刻才把任务交给你,弄的你手忙脚乱,你该怎么办?

  【专家提示】

  【参考要点】如果领导总是在最后时刻把任务交给我,弄得我手忙脚乱,我会如下处理:

   首先,我会保持冷静的态度,理性客观分析问题,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并努力克服困难坚持做好本职工作。

  其次,在努力完成工作之余,分析一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看是否由于自己能力不足或者工作效率不够,以至于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好本职工作;二、看是否由于与领导沟通不足或者没有向领导做好工作汇报,以至于领导对自己认识不足,不能够做好合理的任务分派。

  再次,我会找合适的时间和领导进行良好沟通,把自己的工作真实情况向领导汇报,相信领导在以后工作中能够合理分派任务,同时我也能够在工作之余多向同事求帮、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技能和知识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以符合岗位的要求。

  最后,相信自己能够很好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做一名组织信任、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公务人员。

  第三题:最近人民群众上访事件增多,搞的基层法院都很忙,请分析下原因!

  【专家提示】

  【参考要点】近来群众集体上访不断发生,多数是涉法上访,弄得基层法院很忙,分析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有些职能部门对于涉及群众集体利益的案件缺乏慎重态度,处理不及时、不公正;

  二、有些审判人员办案方式过于简单,办案态度过于生硬;

  三、有些审判人员办理关系案件和人情案件会引起群众不满;

  四、群众自身缺乏法律意识,不能正确形式诉讼权利;

  五、基层法院对于群众集体上访、信访案件没有形成成熟的预警、分析和处理等信访工作制度。

  第四题:联系司法工作,以“继承和创新”为主题,说一个演讲。

  【专家提示】

  【参考要点】

  1)阐述司法工作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性;

  2)目前我国司法工作的硕果,一名新入职的司法人员,要积极继承前人的优秀成果,继承现有的知识体系;

  3)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社会情况复杂多变,司法工作不更固步自封,也

  需要创新,创新的重要性。

  4)结合自身。

  第五道:某地发生了地震灾害,单位让你组织志愿者去支援,你怎么去组织?

  【专家提示】

  【参考要点】某地发生地震灾害,领导让我组织志愿者去支援,我会从以下几点来实施:

  一、地震发生后,领会上级意图,按照上级的安排,根据此次地震的时间、地点及地震的危害程度,进行支援前的宣传和准备工作。

  二、鼓励相关人员积极报名,并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地震灾区的实际需要来召集人员。确定好人员名单后,明确此次支援的目的和宗旨,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等。

  三、确定支援的方式,并准备所需要的物资,及划定支援的重点区域和重点方面,并对参加支援的人员进行侧重性的简单的培训。敲定支援出发时间及确定支援计划方案。

  四、在志愿者支援过程中要确保能够使他们各自做好职能的分工,比如可以分为救援组、医疗组、后勤组等,使灾区支援工作能够很好开展。
Leave off with an appetite. 吃得七分饱,就该离餐桌。
When I was young, I admired clever prople. Now that I am old, I admire kind people. 少时喜欢聪明人,老来喜欢仁厚人.

Tags:招警 考试 真题 面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贵州政法干警考试结构化面..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