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再见了,森警!
2018-11-23 09:12:57 【

森警是担负森林防火、灭火任务的武警部队。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部队,于1948年组建,1978年实行义务兵役制,1988年列入武警部队编制序列并改现名,1999年归武警总部和国家林业主管部门领导。1999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组建武警森林指挥部,实行武警总部和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双重领导体制,由武警总部对其军事、政治、后勤工作实施统一领导,国家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其业务工作。

武警森林部队是一支担负着1亿6千多万公顷森林、草原安全任务的部队。仅1999年以来,他们就先后扑灭森林火灾3500余起,完成执勤任务2万3千余次,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被誉为“大森林的保护神”。

2018年3月21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文公布,根据相关部署,公安边防部队、公安消防部队、公安警卫部队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具体要求如下:

武警部队不再领导管理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

按照先移交、后整编的方式,将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整体移交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官兵集体转业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

武警黄金部队转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后,并入自然资源部,承担国家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工作任务和多金属矿产资源勘查任务,现役编制转为财政补助事业编制。原有的部分企业职能划转中国黄金总公司。

武警森林部队转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后,现役编制转为行政编制,并入应急管理部,承担森林灭火等应急救援任务,发挥国家应急救援专业队作用。

武警水电部队转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后,充分利用原有的专业技术力量,承担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任务,组建为国有企业,可继续使用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名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

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省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要在2018年9月底前报党中央审批,在2018年年底前机构调整基本到位。省以下党政机构改革,由省级党委统一领导,在2018年年底前报党中央备案。所有地方机构改革任务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心之所愿,无事不成.
God help the poor, for the rich can help themselves. 愿上帝帮助穷人,因为富人无需帮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1月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