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6年08月海南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公告解读
2016-08-19 19:0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6年海南政法干警考试公告目前官方已发布,为了帮助考生熟悉政法干警考试公告中的政策及考试流程,^91考试网特别整理了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解读,供考生参考。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顺利成“公”!

2016年海南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公告于8月19日正式发布。本次招录培养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9月1日至2日,共2天。具体时段为:上午08:30—11:30,下午15:00—17:30。笔试时间为9月24日——25日。与2015年相比,本次考试最大的变化是招录人数有所减少,笔试时间延后5天。还有哪些新的变化值得考生关注,^91考试网政法干警辅导专家第一时间对本次招录公告进行深入解读。

一、招录流程时间有变化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招录流程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但时间方面有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公告发布时间比去年提前

本次招录培养公告发布时间为2016年8月19日,而2015年发布的时间为2015年8月20日。相比而言,本次公告发布的时间比去年提前1天。

第二,报名时间间隔不变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依然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地点为海南省司法厅二楼会议室(海口市琼山区凤翔东路338号)。时间为2016年9月1日至9月1日,共2天。具体时段为:上午08:30—11:30,下午15:00—17:30。而2015年考试报名时间为2015年8月27日至8月28日。地点为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通过对比分析,不难发现,本次招录培养考试报名时间间隔未变。报名时间推后5天,现场报名的地址也发生了改变。考生要注意其中的变化,抓紧时间选择自身合适的岗位报考,以免错失报名时机。

第三,笔试时间推后6天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笔试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9月25日,而2015年笔试时间为2015年9月19日——9月20日。二者进行对比,本次招录培养考试笔试时间推后6天。从公告发布到笔试当天,时长不超过36天。因此,考生要提前做好备考工作,制定备考方案,这样才能循序渐进,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备考效率的最大化。

具体笔试时间如下表:

 

二、招录对象及条件有调整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在招录对象及条件方面有调整,调整幅度较大。

(一)招录对象

本次招录考试的招录对象与2015年相比,调整幅度较大。考生要注意时间方面的要求。

从表格中的对比中,不难发现,本次招录对象仅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而2015年还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招录对象明显收窄。

(二)招录条件

本次招录考试在具体招录条件方面,也有调整,但调整并不大。考生要注意年龄、户籍、学历、等方面的要求。因本次招录对象为一类,故仅对这一类进行对比分析。

(三)优惠政策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中,优惠政策不容错过。具体优惠政策有:

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县(市)职位的,按本人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之和的5%给予加分

三、招录人数有变化大

(一)招录总人数减少

本次计划招录培养政法干警5名,与2015年招录培养23名,相比而言,招录总人数减少18名。降幅较大。这意味着本次招录考试竞争会更加激烈。以下为2014-2016年招录培养人数变化图。

(二)各培养层次招录具体人数有变化

本次各培养层次招录人数有差异,与2015年相比,也有变化。具体如下图: 

从此图表可知,本次招录培养层次仅有专科,而2015年还包括本科二学位。变化较大。

(三)各系统招录具体人数与去年相比有差异

本次招录培养系统为海南省司法系统,而2015年还有公安系统。相比之下,变化较大。

四、培养院校减少

本次招录培养院校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共1所。而2015年培养院校为公安大学、刑警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共3所。相比而言,培养院校减少2所,具体为:公安大学、刑警学院。考生要注意其中的变化。

五、笔试大纲、面试形式变化不大

(一)笔试大纲对比分析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笔试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教育入学考试科目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

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考试范围以教育部制定的《考试大纲》为准。因此,笔试大纲与2015年相比,并不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以参照考试大纲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进行。 

(二)面试形式对比分析

本次招录培养考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法,与2015年保持一致。考生在面试备考过程中,要加强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笔试总成绩=(公务员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公务员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

总成绩=笔试总成绩×60%+面试成绩×40%

六、报考政法干警的优势

参加本次招录考试的考生被录取后,在校期间免收学费,还可以获得生活补助费。这就意味着,顺利通过政法干警考试的考生,既可以在学历方面得到提升,也可以在顺利毕业后,成为一名公务员。具体为:

被录取人员到相关院校报到时,与培养院校和定向单位签定定向培养协议书,接受培养。被录取人员的户口和档案应迁入录取学校。对于合格毕业学生,所在院校应按原定的招录单位进行派遣,并将其档案和户口转至相关单位。学生到定向单位报到后,由招录单位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试点班学生毕业到定向单位工作,专科层次的服务满9年,方可交流。在校学习期间不合格或毕业时未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及毕业时不符合相应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考生自行择业。同时,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补助费(包括学费和生活补助费)。违约不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不得录用到其他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要将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应在违约处理决定公布后1个月内,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温馨提示:

报名所需材料

①报名时需持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退伍证书及相关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免冠彩色1寸证件照4张。

②退役士兵到户籍所在地政府的民政部门开具证明;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县(市)职位的,报名时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民宗委开具的少数民族证明。

③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招录单位审核同意后盖章。

④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免收报名费;教育考试报名费:每人75元。

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考生携带身份证、《报名登记表》于2016年9月12日至16日到省司法厅领取。



Tags:政法干警 考试 招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8月山东诸城市招聘青岛保..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