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6年08月海南政法干警考试招考公告
2016-08-23 17:24: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6年海南政法干警考试公告目前官方已发布,为了帮助考生熟悉政法干警考试公告中的政策及考试流程,^91考试网特别整理了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的相关信息,供考生参考。请各位考生Ctrl+D保存网页,方便后期查询。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顺利成“公”!
 

为进一步完善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制度,加强基层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中央政法委等11部委《关于印发<2016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公开公正、统考择优、定向培养”的原则,2016年我省计划招录培养一批基层政法干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数量、对象、条件

(一)招录数量

招录司法厅系统基层政法干警5名。

(二)招录对象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25周岁(1990年9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的海南省户籍退役士兵。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可放宽至27周岁(1988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三)招录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不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6.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

7.符合人民警察招录条件;

8.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

9.报考专科试点班的,须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10.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11.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按照法律及有关政策规定,现役军人、有关文件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且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不得报考公务员处理的人员。

除上述条件外,报考人员还应符合职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本次政法干警招录有关情况请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查询(http://hi.lss.gov.cn)。

需要对《招录公告》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以及其他信息进行咨询的,报考人员请直接与省司法厅联系(咨询电话附后)。

(二)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6年9月1日至2日。上午08:30—11:30,下午15:00—17:30。

2.报名地点:海南省司法厅二楼会议室(海口市琼山区凤翔东路338号) 。

3.报名时需持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退伍证书及相关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免冠彩色1寸证件照4张。

4.退役士兵到户籍所在地政府的民政部门开具证明;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县(市)职位的,报名时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民宗委开具的少数民族证明。

5.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招录单位审核同意后盖章。

6.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报名费如下:

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免收报名费;教育考试报名费:每人75元。

7.资格审查:由省司法厅具体负责。

8.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考生携带身份证、《报名登记表》于2016年9月12日至16日到省司法厅领取。

三、笔试

笔试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

(一)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

1.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2.考试范围

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可在互联网查询。

3.考试时间:

(二)教育入学考试

1.考试科目: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

2.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教育部制定的《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刊登在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网(网址:http://zf.chsi.com.cn),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阅或下载。

3.考试时间:

(三)笔试开考比例

招聘职位名额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1:3,不足比例的取消该招聘职位或减少招聘职位名额。

(四)笔试成绩合成

笔试总成绩=(公务员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pide;公务员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pide;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

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县(市)职位的,按本人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之和的5%给予加分。

四、面试

(一)面试对象

根据招聘职位名额和笔试总成绩确定面试入围对象,比例为1:3。

(二)面试方式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

(三)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由省司法厅人事部门另行通知。

(四)考试综合成绩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总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成绩。

五、体能测评、体检和考察

笔试和面试结束后,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司法厅按照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体能测评、体检和考察。

六、录取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确定拟录取人选,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录取名单通知相关院校和省教育招生部门,相关院校按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报院校所在省级招生办备案。

七、注意事项

(一)有关本次招录试点班的政策问题可咨询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

(二)招聘专业条件原则上统一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设定。该目录未列入的专业,按专业门类、名称及课程设置确定。

(三)本次招录采取定向培养的方式。被录取人员到相关院校报到时,与培养院校和定向单位签定定向培养协议书,接受培养。被录取人员的户口和档案应迁入录取学校。对于合格毕业学生,所在院校应按原定的招录单位进行派遣,并将其档案和户口转至相关单位。学生到定向单位报到后,由招录单位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试点班学生毕业到定向单位工作,专科层次的服务满9年,方可交流。在校学习期间不合格或毕业时未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及毕业时不符合相应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考生自行择业。同时,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补助费(包括学费和生活补助费)。违约不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不得录用到其他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要将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应在违约处理决定公布后1个月内,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四)报考人员所报考职位培养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的,不得报考低于自身学历的职位。

(五)本次招聘笔试、面试成绩请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

咨询电话:

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政治部 65228256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录用处65200852

海南省教育厅考试局 65854725 65851886

海南省司法厅政治部 65919022 65919019

点击下载>>>

海南省司法厅系统2016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录职位表.xls

海南省司法厅系统2016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录职位表
 
招录单位 招录职位 招录职数 培养院校 培养专业 培养层次 招录资格条件 其他条件  
户籍 性别 专业 学历 学位 年龄 备注
省乐东监狱 管理教育科员1 2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监狱管理 专科 海南户籍(含海南兵源) 男性 不限 高中及同等学历 不限 25周岁(含)以下  仅限普通退役士兵 限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的退役士兵报考
省乐东监狱 管理教育科员2 1 监狱管理 专科 海南户籍(含海南兵源) 男性 不限 大专及以上学历 不限 27周岁(含)以下  仅限大学生退役士兵
省新康监狱 管理教育科员1 1 监狱管理 专科 海南户籍(含海南兵源) 男性 不限 高中及同等学历 不限 25周岁(含)以下  仅限普通退役士兵
省新康监狱 管理教育科员2 1 监狱管理 专科 海南户籍(含海南兵源) 男性 不限 大专及以上学历 不限 27周岁(含)以下  仅限大学生退役士兵
 

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教育厅

2016年8月18日

 


Say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and keep still most of the time. 只在恰当的时候说恰当的话,大部分时间则不要说话。
Let that which is lost be for God. 失去的东西就别想它了. /失去的东西就算献给上帝了.
Tags:警察 招警 考试 招聘 辅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8月天津政法干警招录100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