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O13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2013-03-26 19:01: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9次 评论:0

2O13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3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若干意见》(沪教委基〔201319号)精神,结合本市中招工作要求,现就2O13年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以下简称中职校提前批)招生有关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招生计划

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的招生计划,纳入学校招生的总计划,招生学校应根据自身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和生源情况合理编制招生计划,上报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审核批准后执行。

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职校”)提前批招生计划包含航空服务专业、艺术类及自荐生三种类型。列入提前批面试招生的航空服务专业招生计划,必须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

二、报名条件

1.凡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基〔201267号)文件规定的报名条件,并通过本市中招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获得7位数考生登记号的考生均可报考。

2.戏曲、舞蹈、体育、马戏、音乐等有幼功表演、演奏特长的专业,可招收13周岁以下的普通中、小学在校生;音乐基础理论、曲艺创作等专业,可招收18周岁以下的普通初中在校生。

三、学校面()

凡报考中职校提前批的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参加面试或专业考试。

(一)面(考)试报名

1.凡报考中职校提前批的考生,须带好通过本市中招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的《201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和近期免冠一寸报名照2张(以报考一所学校计),到招生学校办理专业面(考)试报名手续。招生学校不得接收未经中招网上审核确认的考生参加面(考)试。

 

 

2.按照市财政局和市物价局有关通知精神,2013年中职校提前批的专业面(考)试不得收费。

3.报考航空服务专业和艺术类的考生可任选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参加面(考)试;自荐生最多只能选择5所学校报名参加面试。

(二)面()试安排

中职校提前批面()试的科目、时间、要求等由招生学校自行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但所有面()试工作必须在413-5月12之间完成

(三)确定合格名单

中职校提前批招生学校应当在全部面()试完成后,按照事先向社会公布的原则确定合格名单,并按要求将合格名单上报“上海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公共平台”。

()试完成后,招生学校必须及时告知考生面试结果或发放专业考试成绩单。

(四)艺术类专业考试

艺术类专业考试要求按《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10年本市中职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20102号)执行。

(五)其他专业

戏曲、舞蹈、体育、马戏、音乐等专业的报名和考试工作,由招生学校按有关规定自行制定。招生要求及有关事项应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并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四、填报志愿

面(考)试合格的提前批考生,应在51893052014点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com.cn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艺术类和航空服务专业各限报2个专业志愿。自荐生限报3个学校志愿。考生须根据自己的专业成绩及自身情况综合考虑,慎重选择学校及专业,考生填报的志愿代码将作为投档录取时的唯一依据。

未通过中职校提前批面()试的考生,不得填报志愿;通过中职校提前批面()试,而未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中职校提前批的录取。

五、现场确认

中职校提前批面()试采取网上志愿填报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现场确认对象:已在网上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

(二)现场确认时间:524-26日(9:3011:3012:3016:00

(三)现场确认地点

考生报考的中职校提前批志愿中的第一志愿学校为现场确认地点,具体地址可查询该招生学校的招生公示。

(四)现场确认步骤

1.考生到现场确认点递交《2013年上海市中职校提前批志愿表》(以下简称“志愿表”,见附表1),《志愿表》上需有考生和考生家长签字。

《志愿表》生成方式:

1)现场确认期间,现场确认点可以当场打印。

2)考生按附表样张自行制作,并在志愿表上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后,带至现场确认点。

2.现场确认点核对考生递交的《志愿表》和网上填报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在《志愿表》回执联加盖公章后,回执联交由考生保存,留存联由现场确认点学校留存。

(五)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考生递交的《志愿表》,必须有考生和家长签字,否则视为无效,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不得更改志愿或补报志愿。

3.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中职校提前批的录取。

六、文化考试

填报中职校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均须参加2013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即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科目考试并获得有效成绩。

戏曲、舞蹈、体育、马戏、音乐等专业的文化考试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小学在校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初中在校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

七、录取工作

(一)中职校提前批录取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实施。按中职校航空服务专业、中职校艺术类专业、中职校自荐生顺序依次录取。

 

 

(二)录取成绩

1.提前批航空服务专业和自荐生招生录取总分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共6门科目学业考试成绩与政策性或奖励性加分相加而成。

2.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总分为文化成绩与专业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合成(按招生学校预先公布的成绩合成办法计算)。文化成绩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业考试成绩与政策性或奖励性加分相加而成。

(三)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按学校招生计划和要求,根据考生在网上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性投档录取。考生如果被中职校提前批志愿录取,其后面所填报的志愿(即统一录取批次的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中高职贯通志愿和1-15志愿)就自动失效;未录取的考生进入后面批次志愿的招生录取程序。

(四)其他专业

戏曲、舞蹈、体育、马戏、音乐等专业的录取,按学校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示的录取办法,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择优录取。招生学校录取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在录取前应与考生原就读学校明确试读一年的规定,并签订书面协议,同时在828日将新生录取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八、工作要求

1.招生学校要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校长为招生工作负责人。招生学校要认真按照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做到招生要求和录取办法事先公示并严格执行。

2.中职校提前批网上录取工作,要严格按照网上录取工作的要求和流程进行,同时配备专门的技术操作人员,并参加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组织的业务培训。

3.招生学校作为中职校提前批专业面(考)试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强对专业考试命题、考试、评卷和录取等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特别要加强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教育,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

4.招生学校必须严格遵守招生监督检查的规定,认真、负责、热情、妥善地处理人民群众的来电、来信和来访,坚决查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索贿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地进行。

附:《2013年上海市中职校提前批志愿表》

 

 

2013年上海市中职校提前批志愿表(学校留存联)

考生姓名

 

考生登记号

 

证件号

 

性别

 

航空第1志愿

航空第2志愿

 

 

艺术第1志愿

艺术第2志愿

 

 

自荐第1志愿

自荐第2志愿

自荐第3志愿

 

 

 

考生签字:                     家长签字:

日期:                          日期:

注:1、本表所填志愿为2013年中职校提前批投档录取的唯一依据

   2、本表由现场确认点留存。

 

2013年上海市中职校提前批志愿表(回执联)

考生姓名

 

考生登记号

 

证件号

 

性别

 

航空第1志愿

航空第2志愿

 

 

艺术第1志愿

艺术第2志愿

 

 

自荐第1志愿

自荐第2志愿

自荐第3志愿

 

 

 

 现场确认点(盖章):                            2013      

注:1、本表所填志愿为2013年中职校提前批投档录取的唯一依据

   2、本表由考生留存。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西藏自治区普通中专(高中) .. 下一篇2013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