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提醒考生:自学考试教材不必一次购买太多
2013-06-24 20:03: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虽然已经临近暑假,但记者从北京学子书店获悉,这段时间仍有不少考生购买自考教材。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自考教材目录即将于暑期公布,建议考生先买今年要报考课程的教材,而不必一次购买太多。

  考试院自考办每年都会公布下一年的考试安排和教材目录。自考专业众多,并且会不定期调整考试计划,课程的调整会带来教材的变更。以往有些考生学习积极性很高,一次性购买多门课的教材。考生小宋介绍,他刚参加自考时,就恨不得把专科和本科的教材全买齐,以此激励自己要坚持考完。结果一次教材目录发生变动,有本教材还没来得及看就作废了,他只能去买新版教材。

  记者在学子书店采访时发现,很多考生每次来书店都只买一到两本教材,而这样做的恰恰是有经验的考生。在职考生胡先生介绍,他参加自考以来,所学专业还没有发生过计划调整,但他仍然不敢一次买太多教材,而是准备报考哪科就购买哪科的教材。虽然自己家离学子书店很远,但他宁愿多跑几次,就怕教材买多了,赶上计划调整就有可能白买。

  自考毕业生李文广介绍,很多考生上高中都习惯一次买来源:91exam .org很多辅导书,而买来的辅导书就算今年用不到,明年也能用。但参加自考和上中学不一样,每个人通过全部课程的时间不同,而且自考课程调整也比中学频繁。考生每次购买哪些教材要依照自己的报考计划而定。对大多数考生而言,最好不要一次报考太多课程,也不宜一次购买太多教材。大多数考生一次报考四五门课程,也需要三四个月才能复习完,而自考新生最好一次只报考三门课程,以此保证复习质量。

  在以往一次性购买多本教材的考生中,很多人觉得去书店买书太麻烦,买教材一步到位可省去多次跑书店。而网上北京学子书店开通后,考生就无需因怕麻烦一次购买太多了。考生只需登录网上学子书店,并拥有支付宝账户,即可方便地网上挑选教材。

  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教材和大纲是命题的依据。自考教材是考生复习备考的根本,购买时要仔细确认教材信息,确保版本正确。而从自考办教材销售主渠道购买的教材均有保证。部分考生有时会从其他渠道购买自考教材,就要仔细对照教材目录,并关注教材变更的相关通知,切勿购买版本已经过期的教材,给复习带来不利影响。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北京2013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 下一篇2013年10月福建自考理论课程使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