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自学考试各种题型答题方法
2014-10-04 21:05: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选择题:考查考生的记忆、理解、判断、推理分析,综合比较,鉴别评价等多种能力。在答题时,如果能瞬时准确地把正确答案找出来最好,假如没有把握,就应采用排除法,即应从排除最明显的错误开始,把接近正确答案的备选项留下,再分析比较强以逐一否定最终选定正确答案。

  填空题:常用于考核考生准确记忆的“再现”能力。在自然学科中常用于考核考生观察能力与运用有关公式、原理的能力。在答题时,无论有几个空,回答都应明确、肯定,不能含糊其辞。因此考前对最基本的知识、概念、原理等要牢记。

  名词解释:这种题型一般针对学科中的基本概念、专业名词进行命题。主要考核考生的识记、理解能力。答题时答案要简明、概括、准确,如分值较大,可简要扩展。

  简答题:这种题型一般围绕基本概论、原理及其联系进行命题。着重考核考生对概念、史实、原理的掌握来源:www.91exam.org、辨别和理解能力。在答题时,既不能像名词解释那样简单,也不能像论述题那样长篇大论,答案要有层次性,列出要点,并加以简要扩展就可以。

  论述题:这种题型一般从试卷编制的全局出发,能从体现考试大纲中的重点内容和基本问题的角度来命题。着重考核考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创见性。在答题时,要仔细审题,列出答案要点,然后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此时考生应发挥自己的真知灼见,要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如果对哪些要点把握不大,时间又不允许多考虑,那就宁可多答一些要点,但应避免把不能说明问题或者与答案相矛盾的东西都写上。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0月自学考试临场得分策略 下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得高分的四种答卷..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